close

05  

 

校規03

 

 

 

「不懂不懂,我真的不懂啊。」

 

跟米奇與火兒學姐討論卻討論不出所以然,我只好離開社團另請高明。

 

當我想要轉到下一個地方,也就是四哥那邊時,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跑到了永心池。

 

就算這裡曾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但無聊時我還是會跑來這裡吹吹風,只是來這裡好幾次,都沒有見到阿夏。

 

嗯,就算他們說阿夏是我外公,但卻沒有一點實感。

 

對於他,大概朋友高於長輩吧?

 

而且我之前就有一種他跟我家有點關係的感覺。

 

在我身邊與靈異類有所牽扯的朋友幾乎都是帶有目的接觸我,只是那個目的我並不清楚。

 

「啊啊啊!好煩啊!!」

 

我分不清楚是校規還是阿夏的事情讓我煩惱,腦袋當機後我索性趴在涼亭圍牆看著水中倒影。

 

「真的是完全想不通啊。」

 

當我歎口大氣時,上方忽然落下聲音,「什麼東西想不通?」

 

抬頭只見阿夏身穿常駐的白襯衫與黑褲子,背後揹著跟他一樣高的大提琴箱子。

 

他腳輕點在地,撥弄被風吹亂幾乎遮住他眼睛的瀏海。

 

「阿夏,你那個瀏海不嫌礙事嗎?」原本我想說小六他們不喜歡我接觸阿夏,最好不要突然蹦出來,天知道這間學校有多少我家的眼線,只是看著擋住眼睛的瀏海,我不由得跳出這句話。

 

「不會。」阿夏笑笑,「我生來眼睛就看太多東西,看著看著就嫌自己看得太清楚。」所以阿夏就決定將瀏海留長,遮住眼睛,用模糊的視線觀看這個世界。

 

「不過就算這樣,我的眼睛視力還是有到二點零呢。」說到這,他忽然斂住笑容,哎呀哎呀的道:「見到你用往常的態度跟我說話,真不知道該說開心還是失望呢。」

 

「開心?失望?」我不懂阿夏的意思,為什麼他要一下開心、一下失望啊。

 

「笨耶你,居然還需要翻譯。」阿夏搖頭,手高舉比一:「開心當然是因為阿泰你沒有迴避我,失望則是你用的是以往的朋友態度,看樣子你擺明就是想要裝傻嘛!」

 

「我沒裝傻。」我跟老媽說話從沒客氣過,說白一點就是沒大沒小,更何況是突然出現的便宜外公,要我用尊敬的口吻說話是不可能的。

 

不過……

 

我看著他以及背後的大提琴箱,我發現我對阿夏有很多疑問。

 

「小白毛呢?」這是第一個。

 

火兒學姐的小白毛被阿夏帶走了,要是火兒學姐發現在這流連的阿夏不免又是一場大混戰。

 

「你擔心那隻殭屍?」

 

我點點頭。

 

當初混戰結束,我只看到阿夏把破布般的小白毛帶走。

 

不知道最後阿夏是把他銷毀還是……

 

「放心,他還好端端的在這呢。」阿夏解下揹著的大提琴箱,這時我才發現箱子上有一條鎖鏈,大箱子旁邊還綁著一個小提琴箱子。

 

「雖然還在調整中,不過已經可以放出來見人了。」打開小提琴箱子,小白毛立刻跳出來。

 

小白毛身穿與頭毛、眼睛一樣白的素衣。

 

他的小手抓著阿夏的衣角,睜大白色眼睛好奇的看著我。

 

明明就是個可愛的孩子,但卻被改造成殭屍。

 

「嗚哇。」小白毛張大嘴巴發出怪叫,尖銳的牙齒隱隱露出似乎想咬人。

 

「不行。」似乎知道小白毛想幹什麼,阿夏輕聲叱責:「阿泰不是食物。」

 

小白毛立刻閉上嘴巴,但鼻子卻一直動來動去。

 

「感覺好像變笨了?」可是又好像變活潑了。

 

「回收的時候魂本來就受損了,能修復成這樣也算是奇蹟。」拍拍小白毛的頭,阿夏說:「你喜歡的話,我可以把小白毛送給你喔。」

 

「如果我說我想要大提琴裡面的東西呢?」

 

阿夏說的太順其自然,我則立刻加碼要隻大的,雖然是玩笑話可是對方好像不這麼認為。

 

「唐蘊知?」阿夏搖頭,「還沒調整玩的東西可不能當禮物,就算想要也要不危險才能給。」

 

他拍拍我的頭髮,「而且本來就是你的東西,誰也搶不走,不是嗎?」

 

聽到阿夏這樣說惡寒頓時升起。

 

喵的,阿夏這說法擺明就是表示唐蘊知一開始本來就是要送給我的,只是缺點太多包裝不完美,送人也只會害人,所以只能先拿隻小白毛應急,要是這些話被火兒學姐知道,死的可能就不是阿夏而是我了。

 

只因我是間接搶走她最重要的人的元兇。

 

大概是察覺到我的緊張,阿夏對小白毛吹口哨,小白毛雖然擺出臭臉不願意的樣子,但還是回小提琴的箱子裡睡覺。

 

「阿泰,來說說你剛剛在煩惱什麼吧?」他坐在大提琴的箱子上,硬是把話題轉回來。

 

「喔。」經過阿夏提醒我才想起神秘的校規,頓了一下,我不由得問眼前不知是第幾屆的校友,「阿夏,你知道T大的校規嗎?」

 

「校規?」他頭一歪、嘴一抿,「你們有人觸犯校規?」

 

「我還沒說完耶……」只是起了個頭而已就猜到尾巴是怎樣。

 

「不用說完我也知道,你是想問那些從以前流傳到現在,莫名其妙的夜間規定吧?」

 

「阿夏,我忽然覺得自己不該問你這問題。」我真的錯了,原本以為只有這幾屆才蹦出來的蠢校規,但沒想到這校規出現的時間比想像中還要久。

 

是誰告訴我校規是這幾年才編制出來的啊!!

 

就在我在內心哀號時,阿夏反問我:「阿泰,現在T大的校長是誰。」

 

這問題很簡單,有誰不知道自己學校校長叫什麼名字?

 

汪毅寒。」

 

「哼,那傢伙是想在這裡當多少年的校長?」阿夏諷刺的道:「當這麼久還不會膩喔。」

 

「阿夏,汪校長才來T大沒幾年耶。」我一臉疑惑。

 

「你相信我嗎?」

 

阿夏忽然跳出這句話,我遲疑好一會,但還是點頭表示相信。

 

「那——要不要打個賭。」他舉起右手食指,「你去問一年級生會得到校長來到學校有四年了,二年級一樣,三年級、四年級的學生也會說出同樣的答案,然後你就會察覺到那位汪校長的任職日期在所有人口中永遠都是四年,不管是老師、學生還是校友都是如此。」

 

「這麼神奇。」我驚悚了。

 

「就是如此。」阿夏點頭,「雖然不知道那位汪校長是何時掌管T大,但從我那幾屆就有聽過他的大名了,那時他可是全國最年輕的校長呢。」

 

「幾歲。」聽說校長已經六十幾歲快要退休了,阿夏這樣說,我忽然很好奇他是幾歲就掌管學校了?

 

「三十幾歲就當校長了,至於你們說的校規,就算再怎麼介意四年後就畢業了,學生就是這樣不是嗎?」

 

只要不延畢,四年後就直接跟學校說掰掰了,但老師可不會這麼快洗牌:「那老師呢,校長怎麼處理的?」

 

「洗腦囉。」阿夏用如同喝開水的平淡說法,「可憐的老師,每年都會洗一次腦,認為神秘的汪校長是來沒幾年的校長,甚至對他的校規沒有一絲質疑。」

 

哇,這樣不就跟七、八的李子老師一樣,根本就是照三餐被洗掉記憶。

 

真可憐。

 

我不由得為T大的老師們默哀。

 

「阿泰,你有沒有聽過『不知者無罪』這句話。」突然的,阿夏蹦出了這句話。

 

「有。」我點點頭。

 

「那你最好小心點,因為你知道校規了,基本上隨時都能踩到雷。」

 

阿夏說得很認真,但我卻聽不懂,只能請他把話翻譯成白話文。

 

「你喔。」阿夏搖頭,雖然無奈,但他還是幫我翻譯了。

 

「你該注意是第一條,其他的都是煙霧彈,就算裡面混有實彈,但中招率應該也沒有比第一條還要高,尤其是你們碰觸到校規知道字面上玩的花招,那就更要小心。」

 

「阿夏你知道觸犯校規的後果?」不然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

 

「算吧。反正真相不好玩,你也別深入。」說到這,阿夏改口道:「雖然我知道警告無用,但還是希望你能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