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4

 

 

 

答案是,聽進去才有鬼!

 

就算我身邊有很多鬼也是一樣。

 

我將校規帶回家研究,但一到家裡卻發現連個人影也沒有。

 

「小六他們人勒?」我疑惑的詢問顧門的地基主爺爺。

 

「小煞星們都溜出去啦。」地基主爺爺叮一聲從充滿煤灰的石頭跳出來,「只是有先後順序就是了。」

 

地基主爺爺甩甩長長的衣袖,雖然是用老爺爺的聲音,但看那五歲多的外表,讓我有種想捏祂的衝動。

 

「哇哇哇!!想歸想不準真的給我捏啦!」地基主爺爺奮力掙扎。

 

「抱歉,因為地基主爺爺的臉很軟很好捏,所以就……」我立刻抽回手,可是這個道歉很沒誠心。

 

「痛死了。」地基主爺爺揉著臉,大大的眼睛還泛著淚水,要是不知道的人看到大概會認為我們家在虐待孩童吧。

 

不過看著地基主爺爺,我偏頭疑問:「我們搬來這都過了一年多了,為什麼地基主爺爺的尺寸還是這麼小?」

 

「待在這裡只有被壓榨的份,沒有縮水散形就已經夠好了!」

 

地基主奮力一嗆,卻換來我大不敬的拍拍他的小腦袋,雖然現在身上穿的是地基主的常駐裝備,可是七、八有時候會惡搞地基主,讓祂穿著很可愛的動物裝到處跑。

 

當我家的吉祥物真是辛苦。

 

「重點也不是這個好嗎?」地基主放棄跟我爭辯,一屁股坐在我旁邊,開始跟我報告消失的家人去向:「女煞星突然接到電話頭也不回衝出門,小煞星被經常過來白吃白喝的食客帶走了,原本該顧家的禍頭子們玩手機玩一玩忽然帶著年不知道跑哪去了。」

 

「欸,年不見了?」一經地基主爺爺提醒,我才發現聒噪的貓布偶不見蹤影,「七、八帶走年幹嘛?」

 

「我哪知道。」祂翻了很大的白眼。

 

「你不是神嗎?」居然不知道七、八綁架年的目的?

 

地基主爺爺聽到我的心音,嘖嘖兩聲:「神也不是萬能的好嗎?我只是擁有微小神格的地基主,最好是對得上你們家那幾隻禍害的頻道。」

 

這樣說好傷人。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討厭你們這幾隻鳩佔鵲巢的傢伙?」地基主爺爺搖頭,「所以我是不可能對你們家的人說上一句好話的。」地基主爺爺說到這還看我一眼,「但你例外,笨笨的又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真搞不懂那些滿肚子壞水的禍害怎麼會養出你這種人?」

 

天知道。

 

這大概是無解的謎題吧。

 

我對地基主聳肩。

 

「呿,裝什麼傻啊。」

 

「我沒裝傻。」只是不想在這話題上打轉。

 

在等待他們回來的空檔,我邊抱著地基主爺爺這顆人體自動發光機,邊翻著從學校借回來的校規大全。

 

「這什麼鬼東西?」

 

「校規囉。」我比著校規上面的紅字,「火兒學姐說上面有陷阱。」

 

「差不多。」地基主瞄了一眼就把視線從校規上拔開,「這上面下了不看沒事、一看就會中招的符籙。」

 

「……」我忽然想到阿夏說的「不知者無罪」這句話,所以現在我是隨時都要警惕的狀態囉。

 

「差不多就是這意思吧。」我話都還沒說出口,地基主爺爺就自動幫我解答,「反正,孩子你既然手癢看了這個東西,勸你還是乖乖遵守規定免得小命不保。」

 

「有危險?」居然連命都扯出來了。

 

「這句話是多餘的。」地基主爺爺仰頭看著我,那雙大眼睛泛著金色光芒,「孩子,你都長這麼大了也該試著分辨危機,而不是等著別人幫你篩選。」

 

「所以我現在不就試著自己選擇了?」

 

我說的很認真,地基主爺爺則搖頭道,「你這樣擺明就是認真找麻煩。」然後就閉上嘴不跟我說話。

 

真是傷心,這下沒人陪我殺時間了。

 

大概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吧?

 

就在我等到快要打瞌睡時,一身黑的林陸祿終於回家了,不過他的腳邊還有一隻黑色的陰犬。

 

不過看那隻狗狗,似乎不是帶出來散步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