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5

 

 

「一一你怎麼會在外面?」

 

咻——

 

吹聲口哨,狗狗隱沒在林陸祿的影子裡。

 

他抖抖穿在身上的黑色長外套後才朝我走過來。

 

「七、八呢?」他眉毛輕輕一挑,質問對象是地基主爺爺。

 

「跑了,走前還不忘帶走年。」

 

「不是要他們待在家裡顧一一?」小六冷哼,「很好,真的很好。那兩個傢伙可以再皮癢一點嘛。」他身上的像是冷氣團降臨,周圍的空氣瞬間變冷。

 

「小六……」

 

原本想要叫小六冷靜點,結果七、八這兩隻不看時機、場合的笨蛋居然在這時候蹦了出來。

 

「親愛的一一!」

 

「我們回來了~~~!」

 

見到要準備朝我飛撲的雙胞胎,我「啊」一聲,原本想要示警,但林家小六卻對我展現出溫柔的笑容。

 

暴風雨前的微笑啊。

 

「一一。」就連語氣都超溫柔的。

 

見到這樣的小六,我不禁吞口水回應,「怎了六哥。」

 

「乖,先進去,晚點幫你煮宵夜。」

 

聽到六哥這樣說,我將當抱枕抱的地基主放到旁邊,乖乖撤離這塊隨時會變成戰場的地方。

 

「喀!」

 

門才上鎖,就聽到外面發出殺豬的叫聲。

 

「哇啊啊!林陸祿你瘋了喔!」

 

「靠靠靠,幹嘛突然放狗咬人啦啦啦啊!!」

 

節哀吧七、八,就某種意義而言,這是你們自找的。

 

我走到客廳,決定在外面屠宰結束、小六把宵夜端來前看電視打發時間。

 

「不過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

 

亂按遙控器選台的時候,不經意的看到了一則新聞。

 

那是火災的新聞。

 

一座寺廟被大火侵蝕。

 

新聞說那是暗夜大火,從起火點是機車停車區研判應該是人為縱火。

 

原本那是瞄幾眼就可以轉台的新聞,但看著攝影機拍攝的背景,我不由得把電視音量放大。

 

那間被大火吞噬的寺廟我見過,那是米奇本家山底下的寺廟也是他們接案子的地方。

 

「怎麼這麼湊巧?」

 

最近季家發生了一堆事情,分家出現神隱事件,社長又消失蹤影,聽說本家也有人因災厄受了傷,今天晚上……如果地基主爺爺沒說錯的話,米奇跑來家裡綁架小六到剛剛才放人?

 

「季家到底怎麼了?」

 

我不懂。

 

就在我看著新聞發呆時,小六忽然走進來關掉電視。

 

「一一,吃宵夜了。」他將宵夜放在桌上。

「我還在看電視耶……」

 

「新聞沒什麼好看的。」

 

最好啦。

 

你是不知道關電視的舉動根本就越描越黑嗎??

 

「關掉是因為電視只撥沒營養的內容,看多了也沒什麼用處。」小六嘴硬強調,甚至在我抗議的前一秒就抄起筷子將食物塞進我嘴巴裡不讓我說話。

 

「可是。」我吞下食物繼續說:「剛剛的新聞……」

 

「只是湊巧。」小六回答的很快。

 

「呃,小六你確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季家本家下失火的寺廟。」小六瞄我一眼,「從一一你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來,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剛剛從那邊回來,季家本家沒事。」

 

「喔喔,那就太好了。」我緩下一口氣。

 

「所以,安心吃吧。」小六將熱騰騰的麵條推到我面前。

 

就在我咬著宵夜的時候,四隻手從桌子地下伸上來抓著桌沿。

 

「好餓。」

 

「六哥我們也想吃宵夜。」

 

七、八兩人探出半顆頭,可憐兮兮的看著我的麵。

 

咕嚕。

 

見到餓死鬼投胎的雙胞胎,就算小六煮的麵香噴噴的,我的肚子也咕嚕嚕的狂叫,但還是不由得將筷子遞給他們。

 

「要吃嗎?」

 

「一一你慢慢吃。」

 

就算他們垂著口水還是用力搖頭,視線還不時放在不發一語用寒冰般的目光掃向他們的小六。

 

「我們可不想被殺。」

 

會不會被小六宰是一回事,你們這樣看吃宵夜的我好有壓力。

 

「小六。」我向小六拋出求救的視線。

 

「……」小六抿嘴,但是三人的眼神攻勢之下只能歎氣,「下次不准再放一一鴿子。」

 

「好。」阿七開心的從桌子底下跳起來。

 

「下次要蹺頭會帶上一一的。」小八孰不知道這句話很有問題,一臉認真的回答小六。

 

「隨便你們。」

 

大概知道這兩隻腦袋很有洞,溝通超級不良,只能搖頭走進廚房端一大鍋的麵。

 

欸,有煮他們的份就早說啊。

 

小六真是傲嬌。

 

尤其是見到雙胞胎歡呼吃著麵,小六嘴角微微往上帶的樣子,我更如此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