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6

 

 

 

吃完宵夜後,我把T大的詭異校規告訴了小六他們。

 

「一一,我好驚訝。」小八嘴巴微張。

 

「沒想到你居然會主動跟我們討論這類問題。」阿七用力捏著左臉,看起來他以為眼前發生的一切都是幻覺。

 

「有這麼誇張嗎?」我望向小六。

 

「有一點點。」小六頓一下,才緩緩的道:「我還以為你只會跟米奇還有阿寺說你的煩惱呢,尤其是靈異類的更是如此。」

 

「套老媽的一句話就是——嗚嗚嗚,一一小親親長大了,居然肯說出自己的煩惱。」阿七在旁邊來亂,用老媽的語調、用手拭淚。

 

表演完畢,雙胞胎還拿著手機咋舌道:「真可惜,應該要錄音給老媽聽。」

 

咚!

 

我頭重重敲著桌子。

 

早知道就不把煩惱跟他們說了。

 

說比不說還嚴重是怎樣。

 

「一一別管七、八,你繼續說。」小六左手托著下巴,「這可是個很大的進步呢,繼續維持吧!」

 

「喔。」小六硬是把扯離的話題拉回來,我便趁機會把今天研究出來的疑點攤給他們。

 

不過,關於阿夏的部份我直接隱去不說。

 

「欸,真好玩。」阿七看著攤在桌上的校規,露出頑皮微笑,「八,你說對不對。」

 

「雖然知道T大是百年老校,不過沒想到他們的校規裡居然會有這麼大的陷阱。」小八將眼鏡摘掉,瞇著眼看著校規大全裡的小字,「真不知道觸犯之後,迎來的是什麼東西。」

 

雙胞胎舔舔舌頭,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不、要不是礙於小六在這裡,他們早就捧著校規飛奔到學校實驗了。

 

「等等。」見到此狀況,林小六居然不阻止反而對他們說:「先把桌子收拾乾淨我們再一起過去。」

 

「好~」

 

他們動作俐落的收拾桌上的餐盤,然後我們四人就往T大學校探險去了。

 

 

 

※※※

 

 

 

我們潛入校園也有好幾次了,只是這是第一次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出動小六(?),感覺好新鮮。

 

「其實這間學校的問題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呢。」林陸祿冰冷的手牽著我,那雙墨黑色的眼睛眨呀眨的:「只是老媽對這間學校不感興趣,認為只要沒有什麼危險就算了。」

 

「為什麼?」

 

「第一,老媽嫌麻煩。」小八舉起右手食指。

 

阿七左手比出二的手勢,「第二、這間學校有太多老媽討厭的人,所以不太喜歡來這裡。」

 

所以說就算這間學校問題多多,老媽裝作沒看見囉?

 

老媽還真任性。

 

「反正這裡也不是我們的管轄範圍,管太多反而會覺得我們太雞婆。」林陸祿掃向遠處偷窺我們的蚊子,哼一聲,白色的巨大蚊子就像是看到剋星般頭也不回的逃掉了。

 

「我還以為你們在買下鬼屋的時候就順手將這座山頭的管轄權轉到自己身上,怎麼這次沒有呢?」

 

感覺真奇怪。

 

不過自從來到這裡後,奇怪的東西只有多沒有少。

 

「照慣例應該是這樣沒錯,但特殊情況就得用特殊手法。」林陸祿淡淡表示,「就跟我跟七、八讀的學校一樣,裡面混了太多特異之人,避免關注的方法就是放手不管,反正不管是鴆因高中還是T大都自有一套管理方法。」

 

「所以太雞婆的話反而會被盯上。」阿七兩手一攤。

 

「這方面我們跟小六都有共識,所以低調點會比較好。」小八兩手環胸,頭還重重一點。

 

可是,先不管小六,七、八從沒低調過不是嗎?

 

「呃!還是有喔。」

 

「跟過去的學校比起來……」

 

他們兩人互看一眼,「已經算是夠收斂了,哇哈哈哈!」

 

七、八笑的很誇張,那欠揍模樣讓我超想揮拳貓下去的。

 

「喂,現在可不是在說你們的豐功偉業的時候吧?」林陸祿伸腳踹了他們。

 

「靠!」

 

「痛死了!」

 

看他們單腳跳的樣子,我默默的拉著小六的衣袖,「我們要從哪邊查起?」

 

「一一你們這邊哪裡最不鬧鬼?」

 

林小六問的很奇怪,只能從我經常出沒的地方開始算。

 

鬧鬼率最高的是社團大樓,不只是風水不太好,更有阿飄很愛啃蝕的各式各樣的思想。

 

永心池就不用說了,那邊靈異傳聞一大堆,上次阿夏還差點釣上一隻水鬼。

 

「說到這……」

 

我發現一個很大的盲點,學校的前身是墳場,先不論後山太過乾淨的亂葬崗,這裡還有第二「乾淨」的地方。

 

「教學大樓好像沒看過幾隻阿飄。」

 

「那就從那邊調查吧。」小六晃了一下手上的校規大全,「然後開始對鏡子、玻璃扮鬼臉吧。」

 

小六選了第一條校規,看來他跟阿夏一樣都覺得很瞎的第一條是最有問題的。

 

「雖說是扮鬼臉啦。」

 

阿七對其中一面反面的玻璃吐舌頭。

 

「但這裡有這麼多可以倒映影像的東西,今天真的可以玩出心得來嗎?」

 

才沒玩幾分鐘他們就開始嫌了。

 

三分鐘熱度啊你們。

 

看著他們,我敲敲玻璃,「其實我們也可以明天找校長,然後問那些鬼校規是什麼玩意啊。」

 

畢竟這些東西都是他規定的。

 

「一一你不懂。」

 

「解謎的過程比較刺激,直接看結局一點也不好玩。」

 

說完他們又對其中一面玻璃扮鬼臉。

 

「可是你們都快沒耐性了。」

 

「的確。」阿七哈哈的說:「那就等到我們耐心都快磨光了在決定要不要直接找校長。」

 

直接?

 

現在很晚勒,校長早就回家了吧?

 

「一一,相信我們。」對於我的吐槽,他們認真的回答我,「憑我們的能力,找一名在家裡睡大覺的校長是很容易的。」

 

感覺上他們不只適合說相聲也很適合當偵探。

 

我搖搖頭決定別理這兩隻。

 

看著玻璃倒影,忽然我見到鏡子裡面的影像晃了一下。

 

有幾隻白色的蚊子從我身後掠過。

 

我回頭看,但背後連隻蚊子都沒有。

 

耶?

 

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手摸著玻璃,玻璃的倒影顯示的根本就是百鬼夜行。

 

一隻隻蚊子從我身後走過,它們直直的往前行也沒有發現到我們的存在。

 

為什麼勒。

 

我瞇眼盯著玻璃,左手則往後亂揮,「七、八你們看這個。」

 

他們注意到我的異狀,視線也往詭異的玻璃飄去。

 

「哇靠,見鬼了!」他們臉貼著玻璃,用想要把玻璃瞪穿的氣勢看著倒影內的阿飄。

 

嗯,的確看到鬼啦。

 

還一堆勒。

 

「玻璃內映出來的阿飄是怎麼回事?」我看不懂這個機關,只能問他們。

 

「應該是有人在這裡開了一個洞,把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給隔進去吧。」七、八沉思很久,才緩緩道出答案。

 

對不起七、八你們的術語我完全聽不懂。

 

「欸,簡單說就像兩條平行線,不管怎麼走都無法產生交集,也就是說我們這裡跟那邊是沒辦法互相干涉的。」

 

所以?

 

他們抓著頭髮,「現在只能問問小六有什麼辦法進去囉。」

 

我們跑去找小六求救,結果卻找不到。

 

「啊啊,林陸祿那傢伙跑到哪去啦!」七、八仰天吶喊。

 

「要不要打電話啊。」他們不死心卯足勁找了快一個小時結果卻找不到人,我懷疑小六不在教學大樓的機率很大。

 

「好吧,那就打電話給……」阿七話說到一半,就忽然發出「啊」的一聲。

 

小八則瞪大雙眼,用手比著走廊轉角的陰暗處,「林小六養的狗!」

 

黑色的約克夏發出可愛的汪一聲,就轉頭消失在轉角處。

 

「快追!」

 

他們牽起我的手跑起來,在狗狗的帶路之下我們來到了校長室。

 

校長室的門是虛掩的,我們進去就見到小六盯著一塊用紅布罩住的東西。

 

「小六,躲在這裡好歹也先通知一下嘛。」見到他,我不免抱怨,「我們找你找的很久耶!」

 

「我剛剛才來的。」小六的手拉著那塊紅布,「這裡是陣眼。」

 

看來小六也發現問題點,而且還比我們快找到機關。

 

他扯掉布,只見一面比人還要高的鏡子聳立在面前。

 

「進去參觀吧。」他的頭一偏,而鏡子則發出淡淡藍光,「有人發出邀請函請我們進去。」

 

誰?

 

帶著疑問,我們進入鏡子裡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