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7

 

 

「歡迎光臨啊。」

 

一樣是校長的辦公室,只是原本的辦公室空無一人,這裡卻有一名年紀約六十幾歲的老人,他身穿老式的灰色西裝,黑色雙眼透著詭異的光芒。

 

他給我的感覺很像精明幹練的商人,而且還是奸商型的。

 

「是你?」小六見到他眼睛微瞇,「沒想到你居然在這裡。」

 

「你這句話很傷我的心耶,這麼久沒見,居然用那種我不該在這裡的口吻說話。」老人歎口氣後就說:「陸祿大人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姓汪、在人間的名字叫汪毅寒,也是這間學校的校長。」

 

校、校長?

 

現在在我們面前的人就是不該出現在這裡的校長?ㄤ拉著那塊紅布,「我找到陣眼了

 

就在我腦袋混亂的時候,林陸祿冷哼一聲:「沒想到傳聞中的校長就是你,看來你混得還不錯。」

 

「湊巧罷了。」校長笑笑說:「汪家是這間學校的幕後金主。」

 

「幕後金主?這樣的話不就是雖然是唸作校長,但是卻要寫成『統治者』嗎?」校長的解釋讓阿七小聲的對我咬耳朵。

 

「看來在所有人裡面他是混得最好的一個,校長欸,掌管全校學生的人耶。」

 

重點是這個嗎?

 

雖然疑惑,但我還是問著他們:「你們認識?」

 

「算吧。」小八瞄向坐在椅子上笑咪咪的校長,「只是鬧失蹤很久了。」

 

「他是第一批投胎的鬼子,也因為是在最混亂的時候投胎的,消息很難掌握。」阿七偷偷做補充:「而且他的階級跟老媽一樣高喔。」

 

所以校長跟米奇也是同事囉?

 

畢竟之前有聽到米奇跟老媽也是同階級的,所以不像七、八被老媽管得死死的。

 

「喂,我說你啊,既然活的好好的就該報一下平安吧?」林陸祿兩手環胸,「我們還以為你死在哪個路邊慘到沒人幫你收屍。」

 

「關於這點我只能說抱歉,我是故意不跟你們聯絡的。畢竟我自由慣了,可不想跟其他人一樣被你們差遣。」校長兩手搭在下巴上,「而且我現在過得好好的,根本就不需要你們操心。」

 

「的確啦。」

 

「能撿到校長這個職業做,感覺就是一整個爽。」

 

七八兩人一左一右,開始吐起校長的嘈。

 

小六直接把厚重的校規摔在他桌上,「那——T大的校長先生,這間學校的蠢校規是你搞出來的?」

 

「是啊,不過我訂的校規一點也不蠢,是必要存在的東西。」

 

確定嗎?

 

那些瞎死人的校規都快要變成T大的笑話了。

 

大概是看到我們臉上寫滿懷疑,校長站起來,拉開窗簾,「過來吧,你們想要的答案就在窗外。」

 

我們湊過去,卻見到外面——中庭被一座座的墓碑取代,而在闇夜中幽暗的磷火一團團的在半空飄。

 

為數不少的阿飄漫無目的的到處遊蕩,此時我深感體會,外面是個鬼域,而且規模還比我以前所見的還要大。

 

看到底下的阿飄,我不禁搓著手臂,「好噁心。」一下子看到這麼多的蚊子,讓我想吐。

 

小六大概沒想到這裡居然有一堆阿飄,愣了好一會才詢問校長:「這個異界你隔出來的?」

 

校長一臉謙虛,「我沒有那麼厲害,這個異界是這塊土地『自己』分割出來的。」

 

這個世界上每塊地都有一個主人,大則是一座山頭、都市;小的話則是一間學校、一棟房子,而土地之下的靈氣多寡則代表著主人的厲害程度,所以山精野怪也不是什麼雜魚,如果惹到的剛好是「主人」(例如山神),那麼後果請自行承擔。

 

但這也侷限在以前,最近天災人禍不斷,墮神又需要這些高營養的「食物」,如果等級不夠高、靈氣不夠多,被打臉的機率滿高的。

 

這些都是四哥新補充的說明,我只能說有了神子跟鬼子的存在,這些補充只會多不會少,而且還是壞事比較多。

 

「不可能吧?我沒感覺到這裡有靈氣的流動。」林陸祿手摀著嘴,「我還以為這裡的主人已經死掉了,不然這裡怎麼可能會亂七八糟一點秩序也沒有。」

 

是啊,這裡可是連神都不敢住的地方。

 

而且聽說阿飄惡劣到連道士都不敢驅鬼。

 

整個囂張到了極點。

 

所以不只小六,就連我也很懷疑這裡是真的有「主人」管理嗎?

 

「看過這下面的景色,你們還會認為以往外面的陰魂所引發的騷亂會很嚴重嗎?」校長瞪大眼睛,「外面的凶狠程度都不及這裡的一半以上,光是抑制它們就夠辛苦了,所以請別給我們過多的要求。」

 

「所以你想強調什麼?」林陸祿眼睛微瞇,他大概看出什麼所以然,直接將話題導入正題。

 

「這間學校需要一個管理者,陸祿大人。」校長目光注視著高掛在空中紅如滴血的月亮,「所以我才會跟這間學校簽訂契約,將那些會危害到人間的陰魂封在這裡,留校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