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8

 

 

 

雖然校長試著要說笑話,可是很失敗。

 

七、八瞄著外面,還補充道:「喔,也就是說T大裡的阿飄根本就不值一提就是了。」

 

「當然,我有篩選過。」校長敲敲玻璃,「反正,為了學生還有這裡的居民著想,它們必須封在這裡,不然跑出去的話,整座城市會化成鬼域。」

 

從校長的話中聽來,整間學校包括後山的亂葬崗的惡鬼全都在這個異空間,不過這樣也說得通了,畢竟鬼氣森森的學校怎麼可能只有弱到小六冷哼一聲就結冰的蚊子啊。

 

不過,要是管理不當這些鬼溜出去,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啊。

 

所以真相大白後,T大在我心中的危險指數瞬間飆高。

 

當校長解釋完畢,阿七便問:「小汪,你是自願當人柱的?」

 

「擔下管理者一職就不能離開學校範圍一步,這是規定。」小八問校長,「所以,你被關在這裡多久了?」

 

「大概有四十年了吧?」校長話說的很淡,像是在說別人的事情。

 

「靠,這麼久?」

 

「小汪你可別告訴我你想做到死。」

 

「我沒這麼自虐。適任者已經出現了,等到他有足夠能力接這位置,我就可以退休了。」

 

「不過在這之前,我還得撐著,現今年輕人什麼不多就是好奇心最多。」校長說到這還歎口氣,「誤闖進來的人數一年比一年還多,維安人員都快抓狂了。」

 

哇喔,連維安人員這種名詞都跳出來了,到底有多少人在顧這些阿飄啊。

 

「學生會成員跟部份知情的神子與鬼子。」

 

學生會?

 

所以小夢會長知道校規的真相?

 

「她是知道沒錯。」校長跟其他人一樣很沒禮貌的讀我的心,「不過季家都不知道,畢竟有些不能合作的人還是要保持點距離,免得惹麻煩上身。」

 

「季家?」我望向校長,「有包括米奇?」就算是季家的人,但他不也是鬼子嗎?

 

「米季霖?」校長比著小六,「我防陸祿大人,所以我沒跟米季霖說,最多最多就只有做基本的打招呼。」

 

「現在我不就知道了。」林陸祿大概很久沒有遇見對自己不客氣的人,他語氣壓的很低,整間辦公室的氣溫頓時低了好幾度。

 

「所以我正解釋給您聽啊。」校長不怕威脅,只是兩手一攤,「反正只要別無聊違反校規誤闖進來,安全是可以保證的,所以你們家的寶貝要看緊了。」

 

因為我看過校規,所以隨時都有可能會跑進來。

 

等等……

 

什麼「我們家的寶貝」?

 

「你們家在這裡很有名的。」校長瞄我一眼,「而且別忘了你們現在住的地方前身是T大宿舍。」

 

這我知道,可是宿舍不是因為廢棄太久,所以才決定賣掉的嗎?

 

「哈哈,太天真了,我家可是T大的幕後金主,整間學校包涵你們家的那做山頭都是我們家的財產,沒我的允許誰敢隨便賣我家的資產?」

 

也就是說——

 

「老媽是被你設計才會買下有鬼門的鬼屋?」林小六頭痛了。

 

「不,陸祿大人。應該說正因為是你們,我才會變賣『十殿閻羅』。」

 

「小汪,那種惡趣味滿點的名字該不會是你取的吧?」

 

「不會有人腦抽到將學生宿舍取這種名字的,所以兇手絕對是你!」

 

七、八瞬間解開搬家後就浮上來的謎題,不過這也相對解開了T大懸掛已久的宿舍取名之名吧?

 

但關於這個問題,校長只是掛著笑容完全不想幫我們解開疑惑。

 

「算了。」見到校長裝傻,林陸祿也不想再追問,「反正我本來就不打算讓一一晚上在外面逗留。」林陸祿立刻下達裁決,「一一,最晚太陽下山前要給我離開學校。」

 

很好,晚上偷溜出去打發時間的地方瞬間少了一個。

 

只因為校長的一句話,哭哭。

 

「陸祿大人,你們家的寶貝好像會自己往危險裡面跳啊。」大概是看到我一臉沮喪,校長對小六提出警告,「最近夜晚很不安寧,你們最好小心點。」

 

「……」

 

校長的話讓我想吐嘈。

 

我已經不知道聽了多少遍類似的話,根本就不知道危機到底過了沒。

 

「校長,能不能在說清楚一點?」我很想知道自己的門禁要禁到何時啊!

 

「不能,最近耳語一大堆,內容太過雜亂,我也只能請陸祿大人你們提高警覺,免得危機來了卻沒有做好準備。」

 

語畢,校長將手往鏡子一擺,「希望今天的聊天可以抵銷掉你們對夜晚學校的好奇心,畢竟校規的真相一點也不好玩。」

 

「放心,我們對這裡一點興趣也沒有。」

 

「而且我們還不是這裡的學生,校規又不會啟動。」

 

七、八兩手環胸,鼻子還哼哼兩聲,彷彿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不是個問題。

 

「就算如此也不準給我隨便跑到這裡!」林小六知道這兩人是鬧事份子,直接憑空變出字典敲他們的頭,「天知道你們會出什麼差錯把這些鬼放出來!」

 

「啊啊,絕對不會啦!」

 

「小六你要相信我們!」

 

可是他們的諾言就跟廢紙沒兩樣,根本沒人相信。

 

所以只能提醒他們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