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9()

 

 

「米奇,你知道校長是你同事嗎?」

 

第二天我直接殺到社團將昨晚的事情告訴米奇,結果米奇點頭說:「知道,但我們在下面的時候本來就不熟,就算見到面也只是打聲招呼。」

 

「既然知道你怎麼沒問他校規的事情?」

 

「我原本打算今天在問他,那知道你的動作比我快。」米奇瞄我一眼,「好險阿六有參一腳,不然後果不敢想像啊。」

 

是啊,我也慶幸自己居然腦抽跟小六報告這件事情,不然只跟七、八談的下場大概會很慘吧?

 

「你才知道喔。」米奇讀我的心後直接翻白眼,「葉子跟燕子根本就是人型的闖禍走路機,有事沒事別跟他們說些五四三的還比較好。」

 

「也對啦,跟你或者跟小六說還比較安全點。」

 

就在我乾笑的時候,躲在社團角落的火兒學姐聽到我們的聊天不禁吐槽:「喂,你們鬼子是怎麼回事,故意找大咖的家庭投胎的嗎?」

 

「怎麼說?」我跟米奇把視線放在學姐身上,頭上還堆滿問號。

 

「別裝傻了。」火兒學姐停下手邊的手工藝,手指向米奇:「你是季家本家的小孩,林灼言、林陸祿不用想都是林家鬼子的代表,至於葉子他們則是夜家的鬼子,T大校長不只是鬼子還是管理者,要是有人聯想力強大概會認為你們鬼子一定有什麼陰謀,不然為什麼道家有名的家系都有鬼子的身影?」

 

「這樣說好像也滿有道理的嘛。」我看著米奇,不知道為什麼火兒學姐的分析十分到位,根本沒有一絲反駁的地方。

 

「阿泰,你是站在哪邊的啊!」米奇苦笑,「這根本只是湊巧好不好,扯到陰謀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有些人才不會這樣想。」火兒學姐哼哼兩聲,「林家、季家、夜家,最出名的道家家系都有你們鬼子的身影,現在又出了一籮筐的事情不聯想到你們身上……很難吧?」

 

「怎麼我記得有一半的事情都是你們上面的人搞出來的。」米奇手勾著掛在脖子上的護身符,「相反地還是我們這些鬼子幫你們收拾爛攤子。」

 

「這也是你們單方面的說詞吧?」

 

火兒學姐跟米奇莫名的進行一場論戰,我不知道怎麼切入話題,只能看他們爭論。

 

「別忘了,你們的事業已經伸到管理者上頭了,有一隻難免不會有第二隻。」火兒學姐眨著黑色眼珠,但眼睛裡卻微微閃著金色光芒,「要是有人傳出不好的留言,你們從底下上來的鬼子可是會被追殺的啊。」

 

——比起鬼,人類更崇拜來自上面的神啊。

 

學姐拋下了這句話後就離開了社團。

 

「米奇,學姐的話好恐怖喔。」

 

「怕什麼。」米奇聳肩,「以你們家那幾隻為例,也不是惦惦被欺負的類型。」

 

「也許,倒楣的還是要搞老媽他們的人吧?」

 

我們家那兩隻大小魔王好像是眾所皆知的……難纏,惹上他們想要逃過也是很難的。

 

「所以囉,雖然不是刻意的,但真有人要聯想就給他們聯吧。」米奇也是淡定一派,「反正我們是真的沒做什麼虧心事。」

 

說到虧心事,我忽然想到昨天地基主爺爺跟我報告的事情,「米奇你昨天跟小六跑那去了?我昨天看到新聞,你們本家的山腳下……」

 

話還沒說完,米奇立刻打斷我的話,「阿泰,那件事情已經解決了。」

 

「是嗎?」我眨眨眼,可是看到他一副不想談這件事情的樣子,我便擺擺手說:「好吧,你都這樣說了,那就這樣吧。」

 

畢竟蚌殼姿態都跑出來了,追問也只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正當沒意思的我離開社團教室時,我的手機忽然傳出簡訊音樂。

 

打開手機,發信者是不知名的人。

 

信的主旨寫著:「想知道季子祁的下落嗎?想知道請點開。」

 

社長?

 

看到社長的名字我下意識點開簡訊,裡面有一串網址。

 

那是一段影片。

 

『快快、失火了,快點滅火。』

 

畫面十分的模糊,而且晃動的很厲害。

 

影像裡是失火的寺廟,所有人不顧一切拿著水桶就往失火的地方潑。

 

『不行!火勢太大了,滅不掉啊!』

 

我知道這個地方,昨天還在新聞上看到,影片的地點應該是季家山腳下被縱火的寺廟。

 

『該死!是哪個王八蛋居然在季家頭上動土,是活膩了嗎!』

 

從他們口氣可以判讀我的猜測是對的。

 

只是我不能理解季家失火為什麼會跟社長扯上關係。

 

『等等!裡面有人!』

 

影片裡的人伸出一隻手,只見被火纏繞的寺廟裡出現了一個人。

 

『你、你是……』

 

試圖滅火的人看到他不禁倒吸一口氣,就在他們要有所動作時,那人拋出了類似豆子的東西。

 

如子彈般砰砰砰的聲音從影像裡傳出來。

 

下一秒,畫面忽然轉到地面,由於鏡頭碎裂,拍攝的影像多了幾道裂痕,而地面一角還捕捉到血跡。

 

大概是有人受傷了吧?

 

『為什麼……』

 

有人痛苦呻吟。

 

『我、我認得你、你是季…子祈……吧……難不成、分家背叛了嗎?』

 

『天知道。』失蹤已久的社長聲音錄到裡面,只是多了點冰冷,『勸你們別掙扎乖乖躺著,免得救護車來之前就失血過多死掉了。』

 

『咕……』

 

鏡頭又是一陣晃動,看來有人在挪動鏡頭。

 

然後畫面一轉,頭也不回的社長身邊多了一隻滿是白髮的歌德蘿莉小女孩。

 

『幫我跟山主打聲招呼,近期我們會來拜訪祂的。』

 

那一金一黑的眼睛特別引人注目,而小女孩將話說完後影片就播放完畢了。

 

看完影片,我深吸一口氣。

 

這就是米奇想裝死的理由?

 

「搞什麼鬼啊。」我蹲下來,將頭埋在黑暗之中,「小六那個大騙子。」

 

什麼叫做季家沒事,如果影片是真的那麼季家的問題可就大了。

 

而且那個小女孩給我的感覺很眼熟。

 

頓時,我想也不想的立刻抄起手機。

 

『你是誰,為什麼要告訴我社長的事情。』

 

我原本以為他會沉默,結果沒幾分鐘一封簡訊又跳了出來。

 

『蟠桃祭在即,請多小心。』

 

莫名其妙的一封簡訊,之後就算我回再多簡訊對方也沒回我。

 

「啊啊——!好煩喔!」

 

感覺上鬧失蹤的社長似乎牽涉到某個很複雜的事情。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季家到底被捲入什麼事件了?

 

「阿泰,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正當我糾結的時候,抬起頭卻見到蹲在我面前臉上寫滿擔心的米奇。

 

「要不要我打電話叫阿四把你帶回家?」

 

「呃,我沒事啦。」我制止米奇打手機的動作,「只是頭有點暈而已。」我沒說謊,我只是被那封簡訊搞到很不舒服而已。

 

「那要不要陪你去保健室躺一下?」米奇不死心又換了一個方案。

 

「不用了吧。」

 

「不行。」米奇一把將我拉起來,「要是你昏倒在半路上我會很頭痛的。」

 

「是因為會被小六罵?」我不禁調侃他。

 

「別問這種蠢問題。」米奇見到我嘿嘿的笑,大概覺得太欠揍,手直接敲我的額頭,「朋友總是要互相幫忙的不是嗎?都看到你不舒服了最好會若無其事的走掉啦!」

 

米奇一邊罵一邊把我丟到保健室,直到放學後才把我送回家裡。

 

「米奇,明天你會來學校吧?」

 

當我要關上外圍鐵門時,忽然想到一直沒逼問的米奇蹺課問題。

 

大概覺得我問的是蠢問題,米奇失笑道:「你怎麼忽然問這個啊,我當然會去學校啊。」

 

「可是我聽說,我請病假的時候你都沒有上課,缺席率是我們班上第二高的,這樣可不行。」我認真的對米奇說:「要是留級的話,季叔會沒面子吧?」

 

「放心放心我有好好的計算,留級的悲劇不會在我身上上演的啦。」哈哈兩聲,米奇對我揮手,「不過看你這麼擔心,我很開心。」

 

「去你的,反正別讓我再聽到你蹺課的事情了。」

 

「好啦好啦,我保證你明天可以看到我,這樣你滿意了嗎?」

 

可是就算叮嚀米奇,第二天他還是缺席了。

 

而有關季家的新聞從原本的火災轉成頭條。

 

季家發生了兇殺案,有人暗殺季家家主未遂、季家成員受傷者數名。

 

由於最近季家發生的風波,警方把事件導向家族糾紛。

 

兇手則還在調查中。

 

但我會對這件事情感興趣並不是季家本家有人受傷(雖然這也很重要),而是老媽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她瞅著新聞,冷哼道:「哎呀,蟠桃祭還沒開始就惹出一堆風波,開始的話不就鬧得天翻地覆了嗎?」從口氣聽來,彷彿新聞所播出的還只是個「小」事件。

 

看來一切問題皆導向「蟠桃祭」。

 

可是祭典的內容我卻無從得知。

 

只能任由事態繼續往最糟的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