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  過去與現在04

 

 

當事情結束後,就算司徒家的成員沒變,可是對於一直死都不出門的司徒怜月,大家都還是很頭痛的。

 

「小勛,你說怎麼辦?」

 

司徒衛詢問好友,但對方卻回以白眼,「我哪知,而且這不是你自己該解決的嗎?當初不知道是誰口氣這麼大,說要把怜月妹妹給帶回來的。」

 

「可、可是我哪知道微笑那王八蛋會壞我事!」

 

就算司徒衛抗議,紀懷勛還是不領情:「你明知微笑的特技就是壞事,不過他現在已經被解決掉了,應該是沒事了吧?」

 

就在兩人看著天花板的時候,王思瑤也從樓上走了下來。

 

「如何?」

 

見到兩對眼神,王思瑤苦笑的說:「她連我都不見……我想要幫她請假了吧?」

 

這不是重點吧?

 

回到現實世界,王思瑤腦袋所想的似乎只有現實世界的事情,對紀懷勛也只是笑了一下,用以前對待司徒衛「朋友」的態度來面對他。

 

阿姨,妳逃避現實也逃避太快了吧。

 

而且他更相信司徒衛逃避現實的招數一定是從王思瑤那邊學的。

 

「媽,那順便幫我請假吧。」

 

「……小衛,我看你好好的,連點傷也沒有,何必請假呢?」

 

當王思瑤面帶無害的笑容,兩人吞嚥著口水很有默契的說:「我……我們出去一下,很快回來!」

 

然後,就光速逃離了司徒家。

 

「啊啊!就某種意義而言,阿姨比微笑還恐怖!」說不定恐怖程度也比葛修睿還要高。

 

「是啊。」司徒衛帶著苦笑,看著好友兼逆行者的紀懷勛:「但是,怜月的狀況讓我有點擔心啊。」

 

「怜月喔,不知道買棒棒糖釣不釣得到她。」

 

對於紀懷勛的建議,司徒衛眼睛一亮,「要試試看嗎?」

 

「當然!」

 

就在兩人殺去買了一堆棒棒糖甚至是放在門邊時,卻見到用塑膠袋裝的棒棒糖下面出現傳送鏡子,棒棒糖就被傳送到房間內了。

 

「靠!我忘了還有這一招!」

 

紀懷勛怒到了,他氣到對司徒衛說:「小衛!給我在你家裝禁止使用鏡像的結界,我就不相信她這樣還不出來!」

 

見到氣呼呼的紀懷勛,司徒衛只是想:呃,為什麼小勛你比我還激動啊。而且……那些「精神糧食」也夠讓怜月吃好幾天了吧?

 

「唔,在想點別的法子好了。」

 

他們在門外乾瞪眼很久,最後也只能放棄另找其他辦法了。

 

「不如,直接踹門?」之後,他又提議了這種很爛的方把。

 

「你覺得我媽肯嗎?」

 

司徒衛一口否決,之前他曾這樣提議過,但是王思瑤卻說,與其這樣硬是把人拖出來,然後還是一樣擺著一張臭臉,還不如讓她自願出來面對一切。

 

畢竟誰都有低潮的時候,只是司徒怜月來的快一點。

 

「媽也有嗎?」

 

就在紀懷勛放棄先行回家的時候,司徒衛問著王思瑤。

 

也許,這次是母子倆第一次進行真心、真正的溝通。

 

「有呀,很多呢。」

 

她之前為了當上王者,也花了不少心血,也接受了不少次的挑戰,但……她心太軟很多事情都是在無法挽回的餘地才處理的。

 

而最終迎接她的也只有滿滿的後悔。

 

那時候,在後悔中救了她的就是司徒怜月,因為女兒還需要她的保護,所以她才振作起來。

 

「唔?所以怜月的爸爸到底是?」

 

「不告訴你,而且你們不覺得這個爸爸不錯嗎?你們的母親就是我,父親就是他就夠了。」

 

「死老媽,你這樣說真牽強!」

 

王思瑤笑了一下,看著屬於她的第二個救贖,眼神不禁又變為溫暖。

 

雖然這一次很慶幸他還是自己的兒子,但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呢?

 

對於現在已成為存活者的他,大概已經不能在這裡久留了吧?

 

不過至少,「至少也要把高中讀完吧?不,還是把大學讀完好了。」

 

「啊?媽你在說啥啊。」看著一頭霧水的兒子,她只是笑笑的說:「沒事。我在去找怜月聊天,你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

 

「好……」

 

司徒衛無力的回應對方。

 

天知道他待在反世界多久了,而且在生死交關之刻,他只想要怎樣活下去,高中的課程他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啊啊,煩死人了啦!」

 

就在他哀號的時候,讓躲在房間裡的司徒怜月出來的契機終於開啟一點門縫。

 

一下課,司徒衛就拖著紀懷勛到家裡。

 

由於司徒怜月放假了好幾天,屬於司徒怜月的粉絲群們幾乎把他們給炸得亂七八糟。

 

回到家,就見到一個人站在門口,一臉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誰啊。」

 

司徒衛仔細一瞧卻見到那人居然是穆。

 

當穆見到他們後,穆便開心的衝了過去:「師父,我好想你啊!」

 

紀懷勛見狀,只是往旁跳了一步,伸出腳,穆煞車不及被紀懷勛的腳鉤到不說還跌個狗吃屎。

 

唔,這樣子似曾相見啊。

 

這種搞笑的戲碼似乎一直在紀懷勛身上發生過。

 

就在司徒衛這樣想時,就見到紀懷勛雙手還胸,冷冷的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對於自家徒弟,他似乎就沒給對方好臉色看啊。

 

「啊……那個,其實我是想要來找老師的啦,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進不去耶。」

 

而且司徒家的都被設置鏡像化無效的結界,害他不能超「捷徑」。

 

「你們又沒鑰匙,怎麼進來啊。」

 

司徒衛拿出鑰匙打開門後又補對方一刀:「連小勛都要以我朋友的名義才能從大門進來了,更何況跟我幾乎沒啥關係的你?」

 

自從紀懷勛與他攤牌後就有說過類似的事情,不過他覺得翻窗沒啥不好,要是他,可能連個窗戶都不給對方翻。

 

一進去,司徒衛就直接大吼:「媽,穆來找妳了,妳說怎辦!」

 

「叫他滾!」

 

王思瑤走出客廳,身上還繫著圍裙,似乎還在用著晚餐,不過看到紀懷勛,王思瑤不禁瞪著司徒衛:「還把他帶來啊。」

 

「沒辦法,怜月還再鬧脾氣呢,我跟他還在商量要怎樣才能把怜月拖出來。」

 

「難吧?」

 

穆看著樓上,雖然有聽到細細的移動聲,但是卻只是固定在一個點而已。

 

但是聽到那聲音,紀懷勛忽然對司徒衛使一個眼色,而司徒衛那垂下的手晃了一下,算是回應對方。

 

而沒有注意到兩人小動作的王思瑤則一手插腰一手拿著鏟子。

 

「我家的事情不用你多做評論。還有,你來我家幹麻,我不記得我有歡迎向你的人來喔。」

 

她可不希望這裡變成逆行者逗留的場所,所以希望他們能快點滾就快滾,而且要是被她老公看到,那可不是一兩句就可以說完的。

 

「欸,老師妳好狠,說趕人就趕人。」逕自走到客廳,他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後,就說:「大師父要我傳話。」

 

聽到葛修睿的名字,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