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過去與現在01

 

 

「喂喂,妳好歹也要有點基本常識好嗎!」

 

明明就只是想要跟著逃難到現世的,紀懷勛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居然雞婆的管了別人的家務事。

 

「欸,兇什麼兇啊,怜月又沒來過現世,很多東西都不知道好嗎!」

 

王思瑤插著腰,對於突然闖進他們家的「陌生人」心情超不爽的。

 

「不知道?一句不知道就可以拿打火機燒我的手嗎!?」

 

「怜月,幹得好!」

 

聽到紀懷勛這樣說,原本還以為出啥大事的王思瑤瞬間對女兒擺出大拇指,還說:「我看下一次他再過來的話,你就直接潑熱水好了!」

 

「王思瑤,別教壞小孩子!」

 

紀懷勛瞬間害怕了,他可不想要每次來就要擔心她們給他的「驚喜」。

 

「我哪有。」王思瑤一臉無辜,但是話語卻帶著殘酷:「我最恨『過去』糾纏著我,既然你是過去的亡魂,就不該出現在我面前。」

 

而且這已經是對方第二次闖入,她已經無法忍受了。

 

「是啊,媽說得沒錯。」司徒怜月玩著打火機,雖然才八九歲,但是她卻有一種孩童沒有的成熟態度:「再說,我也不小了,別把我當作小孩子。」

 

司徒怜月的話讓紀懷勛吹著口哨,他嘖嘖的說:「看來,妳不想再裝小孩子了。」

 

「哼!」

 

司徒怜月也不點破,就只是撇開頭,不理突然闖進的「陌生人」。

 

「啊,算了。」紀懷勛見到擺著臭臉的兩人,他站起來並說:「我去看看小衛的狀況。」

 

「不行!」兩人同時阻止對方。

 

紀懷勛挑著眉看著兩人,小的說:「哥哥睡了!」

 

大的則說:「我老公在裡面照顧他,別嚇到他!」

 

「又沒差。」對於臉色慘白兩人,他聳肩的說:「我管妳們去死啊。」

 

是你們不給我面子的,那……我也就對你們不客氣啦。

 

司徒衛的事情可是葛修睿親自下達的命令,一定要在他身邊保護他的安全,所以就算他們逆行者在怎麼對不起她們,這也是另外的、與這件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你!」

 

「別你不你了。」紀懷勛擺擺手,「我親愛的老師,在現世我的名字叫做紀懷勛。」

 

「好,紀懷勛,你也別『老師』、『老師』的叫,不然我可是會對你不客氣的。」

 

雖然沒了以前的身手,但是王思瑤身上散發的殺氣卻讓紀懷勛發毛。

 

「那——我得想想該怎麼稱呼妳了。」

 

 

※※※

 

 

「呦,司徒怜月,今天是妳顧家啊。」

 

又過了數天,紀懷勛又跑來司徒家,但是對於推著笑臉的少年,女孩只是冷冷的說:「媽沒說你可以進來的。」

 

「阿姨啊。」他咬著口香糖,兩手叉腰,「她只是禁止我從大門進來,所以我就從窗戶溜進來了。」

 

反正,鑽漏洞他最會鑽。

 

「那我要媽連窗戶都不給你溜了。」

 

「不可能。」

 

「為什麼。」

 

司徒怜月看著帶著一抹笑容的少年,他不知道對方哪來的自信說這句話。

 

「為什麼啊。」他比著樓上,上面還睡著一名男孩,「因為我救了他啊,所以最低限度,王思瑤得讓我從窗戶翻進來。」

 

他說得很認真,但卻有股淡淡地哀傷。

 

「算了。」聽到他這樣說,司徒怜月也不想堅持,但另外一件可就是要堅持的。

 

「紀懷勛,有件事情可以拜託你嗎?」

 

她眼神堅定,而且也不希望對方一口拒絕。

 

「哪件,說來聽聽。」

 

司徒怜月將手放在自己的右胸,眼睛微瞇:「封印我的鏡魄,至少在現世我可以跟哥一起長大。」

 

就算是存活者,覺醒了是不可能會變成人類的,在現世還是一樣只是個異界的怪物,但司徒衛因為鏡魄幾乎被抽取出來,從葛修睿的判斷看來,現在的他與人類無意,只要不再與反世界有所牽扯,他就只是個人類。

 

既然是人類,就會長大、變老,但早已變成存活者的她早就沒了成長的機會,所以她問紀懷勛,是否有辦法。

 

「欸,居然問我?要是我說我沒辦法呢?」

 

「葛修睿說你可以幫我。」頓了一下,司徒怜月說:「如果你幫我的話,至少在你溜進我家的時候,我可以幫你說點好話。」

 

「好呀,我成交了。」

 

「記住,是只有現世我才要封印鏡魄。」司徒怜月用黑色的眼睛看著紀懷勛:「我呀,還是會去反世界的喔。」

 

她伸出小小的手指:「這,你就別跟媽說了。」

 

「不怕我說溜嘴?」

 

「不怕,因為我知道你跟媽說,你出現的時間只到哥的傷口復原為止,但我知道你是騙人的。所以大家為對方圓謊,當個共犯吧!」

 

「嗯……這也滿不錯的!」

 

所以,司徒怜月與紀懷勛在王思瑤不注意的時候,進行了一次次的黑箱交易。

 

※※※

 

「最近系統的動作好大。」

 

過了六年,十五歲的司徒怜月咬著棒棒糖看著偷溜進來的客人,見到他第一句就是以上的話。

 

「這我也知道。」紀懷勛看著四周,「阿姨他們不在嗎?」

 

「去面試了。」一口將棒棒糖吞下,司徒怜月說:「哥要上高一了咩。」

 

「喔?時間過得挺快得嘛!」

 

司徒怜月看著紀懷勛,對於時間停止的少年她只是挑著眉,「還好吧?」

 

「也許?」紀懷勛回應了一句不確定的話,然後對著身穿國中制服,看樣子剛剛蹺課回來的少女說:「下一次見面,也許會讓妳們吃驚喔!」

 

司徒怜月一開始還聽不懂他說的話,之後才知道那話中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