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  過去與現在02

 

 

「媽!我可以帶朋友回來嗎?」

 

司徒衛邊吃著晚餐,邊問著王思瑤。

 

「朋友?哪種的?」

 

瞅著司徒衛臉上的紗布,還有手指上纏著的彈性膠布,王思瑤冷冷的說:「可別告訴我勒索你的朋友想來我家砸場喔。」

 

對於那些欺負自己兒子又跑來她家砸場的人,她可是見一次揍一次的。

 

「咳咳!」

 

聽到王思瑤這樣說,原本正在喝湯的司徒衛用力的咳了好幾下,雖然他家母親看起來很和善,但是對於欺負他的人王思瑤一向都是以暴制暴。

 

不過,也只限家裡,在外面他可是沒有靠山的。

 

不……其實現在就有了。

 

司徒衛帶著苦笑,他說:「我的同學啦,他幫了我很多忙,所以想說要他來家裡吃頓飯。」

 

畢竟,老媽的手藝可是好到連飯店主廚都拼不過的。

 

「喔?那下次帶來見見吧?」

 

王思瑤也很好奇那位幫助他很大的朋友是誰?

 

 

 

「阿姨你好,我叫紀懷勛。」

 

司徒衛帶著朋友來家裡玩的那一天,王思瑤見到紀懷勛,臉上堆著的是隱帶殺意的笑容。

 

「小衛。」

 

「嗯?怎麼了?」

 

「這是菜單。」王思瑤拿出一張紙,她說:「怜月今天在學校闖了點禍,我處理到剛剛才回來,所以你幫媽買吧。」

 

「喔,好啦。」接過紙跟買菜錢,但是他眼睛瞄到一樣堆著笑臉得紀懷勛:「可是小勛……」

 

「沒關係,就讓他先留在這裡好了。」

 

「好吧。」

 

一出門,只見司徒怜月一腳擋住客廳的門,王思瑤則帶著冷笑說:「紀懷勛,我不是說你不能從大門給我進來嗎?怎麼你跟著小衛一起進來,你是活膩了嗎?」

 

「欸,阿姨,我可是應小衛同學的邀約進來的喔,而且是經過妳答應的耶。」

 

「但我不知道小衛那個該死的朋友就是你!」

 

「就是我呀。」紀懷勛瞇著眼,「天知道妳是怎麼教兒子的,第一天就被欺負,惹得還是小混混。要不是我出手幫忙,他可不是只有帶著一點皮肉傷回家而已。」

 

雖然,他早已計畫很久,畢竟他的外表怎麼看都是個高中生,只要動點手腳進入高中,埋伏在司徒衛伺機認識根本就不是問題。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感謝你?」

 

「不需要,因為我還不想被妳殺呢。」

 

就算被兩人狠瞪,吃飯的時候,紀懷勛還是依然故我的說著一點也不好笑的笑話。

 

然後,就在紀懷勛離開司徒家,往自己居住的家走去時,他忽然停下腳步,嘴角微微一勾:「妳一直在跟蹤我啊。」

 

「沒。我只是剛好出來散步而已」

 

坐在圍牆上的是司徒怜月。

 

「好吧,那突然想要散步的怜月妹妹,請問妳有何貴幹呢?」

 

司徒怜月咬著糖果,眼睛看著銀色的月亮。

 

「系統最近好像不穩。」

 

「勉強支撐了六年,也該偷笑了。」

 

「太早了。」司徒怜月皺著眉頭:「才六年而已。」

 

司徒衛只不過在現世生活六年,要是因為反世界失衡而又被拖進去,然後又被當作犧牲品犧牲的話,最不能接受的大概就是司徒家了吧?

 

「啊,師父也這樣說。」

 

所以紀懷勛才會當司徒衛的同班同學,至少可以緊盯著他,不要被系統給抓住。

 

「聽說,你們背著系統創立了一個組織?」

 

「你聽誰說的。」

 

「先別管這個,給你看一個東西。」

 

司徒怜月伸出右手掌心,她的掌心出現了一小片帶點藍色的碎片。

 

那是鏡子碎片。

 

「這是……」紀懷勛瞇著眼,對於司徒怜月這一手不確定的說:「不可能吧?封印應該還在的啊。」

 

要是破除封印的話,紀懷勛應該會先知道的才對。

 

「我鑽了個洞,至少在這裡還可以用點力量。」司徒怜月說:「不過反世界嘛……託你的服,我學了不少東西。」

 

「還好啦,只要別跟阿姨說我亂教妳東西就好了。」

 

在三個月前,司徒怜月要紀懷勛教她一些戰鬥技巧,因為系統已經不穩定了,不過真不虧是王思瑤的孩子,她的天份可比他認識的所有人好上太多了,就連祭無可能也比不上。

 

「哈哈,放心啦,我是不會說的。」司徒怜月還不想要被王思瑤殺,重點是那件事情傷得第二深的就是王思瑤了,能儘量別刺激她、再次捅她傷口是最好的。

 

「妳那樣子一點也不能讓我安心。」搖搖頭,紀懷勛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怜月妹妹,你可以幫我說服阿姨,別一直擺那張臭臉給我看好嗎?」

 

吃飯的時候,不知道前因後果的司徒衛還一直逼問他,害他差點對司徒衛哭訴司徒家對他的不友善。

 

但很可惜,當話要說出口的時候,就被司徒家的人聯手趕出門外。

 

「幫是可以啦。」歪著頭,司徒怜月哼哼的說:「你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

 

「啊?還要答應妳一個條件才可以幫我嗎?」

 

「那當然,我可是老媽的寶貝女兒耶,雖然我不能讓老媽完全放下對你的怨恨,但至少在哥把你帶到我們家玩的時候,把你當作一名不認識的人。啊!不對,今天應該算是第一次見面吧?」

 

「喔?這聽起來似乎條件不錯?」

 

紀懷勛已經不想在吃這種咬一口飯就被人很瞪的待遇,而且在他吃到一半時還碰巧見到剛下班的司徒家一家之主,那個人的臉不只寫滿詫異,還一直看著王思瑤。

 

雖然不知道王思瑤跟他說了什麼,但是他很肯定現在司徒家全體除了不知情的司徒衛外,大概是超不歡迎他了吧?

 

畢竟,過了六年外表還是一樣的傢伙,就算早就知悉對方是何種人物,人類還是會對這樣的怪物感到害怕。

 

「是咩。」司徒怜月挺胸說:「所以啦,只要你賄賂我,我就立刻幫你,絕不說二話。」

 

「嗯,那就先說來聽聽。」

 

然後,令紀懷勛差點昏死的條件就從少女的嘴裡說了出來。

 

「看在你是我半個老師的份上,哥每帶你來我家一次,你就要給我一百根棒棒糖。」

 

「一、一百根?妳瘋啦!那麼多妳哪吃得完!」

 

「吃得完啊。」司徒怜月一臉無辜:「這只是我兩天的庫存耶,沒跟你要一千根就對你夠好了好嗎?」

 

而且,因為她在學校惹了太多事情,王思瑤把她的零用錢全扣了。

 

「小姐,聽我的衷心建議,拜託妳戒了糖果吧?」

 

他說得很無奈,不知從何開始他就看到司徒怜月咬著棒棒糖。有時候紀懷勛還會見到斷了棒棒糖的司徒怜月亂發脾氣,那樣子超恐怖的。

 

「不要。」

 

雖然有點小家子氣,但是司徒怜月就是不想要這樣做。

 

「……那告訴我原因,我就答應賄賂妳的條件。」

 

「好吧。」

 

想了一下,司徒怜月還是說了。

 

原來第一次給司徒衛吃糖果時就發生了差點噎死他的事件。

 

雖然司徒衛是撿回了一命,但是司徒怜月不只被罵了,所有能吃的糖果、小餅乾、零嘴甚至是口香糖,全部都被丟到垃圾桶。

 

她的養父也在同一時間教導她一些現實生活的基本知識,免得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

 

在那段學習的日子不只是養父對她很嚴厲,就連王思瑤也一樣,相對於喪失記憶整天躺在床上的司徒衛,她的生活可是相當痛苦的。

 

痛苦到她想要回反世界。

 

可是,就在她決定要這樣做時,原本還在休養的司徒衛忽然朝她走了過來。

 

「怎麼又哭啦。」

 

就算走路一跛一跛的,而且每走一步路傷口就會被牽動,臉上也會出現疼痛的表情,但是他還是慢慢的靠近司徒怜月。

 

「……」

 

司徒怜月不敢說話,畢竟自己可是差點把司徒衛的命給送掉的,而且事發到現在她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呢!

 

而最重要的事——

 

要是哥哥討厭我的話那該怎麼辦?

 

就在司徒怜月眼眶泛紅的時候,司徒衛忽然拿出水果棒棒糖。

 

「給妳。」司徒衛坐在她旁邊,頭看著天花板,「這是我從房間挖出來的。」

 

他轉了一下細長的吸管,司徒衛說:「這東西應該不會一吃就噎到吧?而且……那時候應該也不是怜月的錯,是我自己耍白痴亂吞糖果的。」

 

司徒衛看著瞪大雙眼的司徒怜月:「所以啦,這是給妳的,別生氣了啦!看到怜月妳一直不說話,又瞪著我感覺怪不舒服的。」

 

「哥哥是笨蛋!」

 

明明就是自己要先道歉,但沒想到最先道歉的居然是苦主,但看著司徒衛手上的棒棒糖,司徒怜月還是收了起來。

 

不過,這件事情司徒衛好像都忘光光了,在他的傷口好了之後就連個性也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啊?所以妳就變成了戒不掉棒棒糖的笨蛋啦!」

 

「誰是笨蛋!」司徒怜月拿手上的鏡子狠砸紀懷勛,但是對方卻直接將攻擊給取消掉:「反正一百五十根棒棒糖,不要拉倒!」

 

「喂!數目別給我亂暴增!」

 

「好啦,那勉為其難兩百根好了。」

 

「妳搶劫啊!」雖是這樣說,但是紀懷勛還是同意了。

 

畢竟在抗議下去,可能會加的更恐怖。

 

「嗯哼!下次見面記得帶貢品喔!」

 

司徒怜月跳下圍牆,往自家方向走,但就在她要離開時紀懷勛忽然想到一件事。

 

「司徒怜月!是誰把『組織』的事告訴妳的!」

 

「葛修睿!雖然是他找人傳話給我的。」

 

聽到不應該出現的名字,瞬間讓紀懷勛傻眼了。

 

某種程度而言,這算陰魂不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