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04

 

 

祭品,並不只是獻給系統,讓系統長久維持反世界運作的「零件」,它所代表的其實還是無法脫離永無止盡的牢獄。

 

「其實啊,就算逆行者只有我一人也夠了。」

 

因為只要有想要毀滅反世界的猖狂傢伙出現,為了維護反世界的正常運作,系統就會轉換,展開「牢籠」。

 

「這樣會不會太便宜他了?」

 

祭無眉頭緊蹙,對於微笑的下場他有點無法接受,畢竟他還想要看微笑痛苦死亡的樣子。

 

「啊。這樣還算便宜他了嗎?」

 

葛修睿歪著頭,他又解釋,轉換成「牢籠」的系統,是不會這樣簡單的把祭品給分解並濃縮成可以運作的鏡魄,而是在他有知覺的狀況下一點一滴的抽取他的鏡魄,直到他的鏡魄被抽離乾淨。

 

「我想,要看到他解脫,大概還要在等十幾年吧?」

 

誰叫他這麼貪心,把原本屬於司徒衛的鏡魄給吸收光,如果一開始就只是把它放在祭壇上,只用祭壇控制的話,至少還不會變成這樣。

 

而且在「牢籠」裡面,他所見的只有一個個被他殺死的無辜人類,以及所有憎恨他,甚至是在絕望中死亡的存活者。

 

他的絕望會被系統轉化成能量,他的生命會被系統榨乾,也許到死都還無法解脫。

 

「你早就猜到了吧?」

 

所有人鐵青著臉,看著雖然外表只有十歲,但是心卻比任何人還要黑的男孩。

 

「我?我猜到什麼了嗎?」

 

葛修睿擺著無辜雙眼,但是所有人只是扯個難看得笑容,決定不再問這問題了。

 

「師父,是不是該把這個祭壇轉移啦。」

 

就在所有人「逃避現實」的時候,紀懷勛的話又把他們給拉回來。

 

「唔。這祭壇不處理也不行啊。」

 

葛修睿望著祭壇中心那塊黑色的碎片,那不只是「現在」的系統核心,也是關著微笑的「牢籠」。

 

祭無直接提議:「把這東西搬回逆行者總部?」

 

反正現在都已經跟系統融合了,直接搬回去總比重蓋好。

 

「是可以啦。」

 

葛修睿手上的藍色碎片一亮,他們連同祭壇直接被轉移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那是由藍色鏡子所建造的建築物,但是人站在鏡子旁,卻在鏡子裡面顯示出無限的自己。

 

這裡的建築就跟萬花筒沒有什麼兩樣,眼睛也很容易被迷惑,更容易在裡面迷路。

 

「總部就改在這裡好了。」連問其他逆行者的意願也沒有,屬於系統觀測者的葛修睿淡淡說:「反正,天空我住膩了,住地底也不錯。」

 

而且,他還不想這麼快讓別人知道逆行者總部的運作已經恢復正常了。

 

葛修睿,你的心真的不是普通的黑!

 

對於葛修睿的解釋,所有的人給了他如此評價。

 

但他卻不以為意,只是看了被司徒衛抱著還昏厥的司徒怜月。

 

「她……你要怎麼處理?」

 

「先回去,把她丟給老媽?」

 

「好啊,看王思瑤要怎麼處理吧?」

 

畢竟,眼前這位也是個很難解的問題。

 

 

※※※

 

 

司徒怜月睜開雙眼,她看到的只是一臉無奈的母親,還有坐在她旁邊頻翻白眼的司徒衛。

 

「醒啦。」

 

「嗯。」

 

「妳的傷口還痛嗎?」王思瑤又問。

 

司徒怜月淡淡回答:「沒事,早好了。」

 

也許是系統的幫助吧?司徒怜月的傷好得很快,甚至是那道被貫穿的傷口早就不見了。

 

葛修睿說,可能司徒怜月是真的受到保護了吧?

 

「沒事就好,回去吧?」

 

就算司徒怜月不太搭理自己,王思瑤還是帶著溫暖笑容,當她伸出手要抓住女兒的手時,卻被推開了。

 

「別碰我!」

 

司徒怜月才剛說完,她就後悔了。

 

因為王思瑤的表情很受傷,她大概沒想到自己的女兒會有拒絕自己的一天吧?

 

「怜月!」

 

司徒衛看不下去,就在他吼司徒怜月時,司徒怜月大吼道:「別可憐我!我這輩子最討厭別人可憐我!」

 

「誰可憐妳啊!」

 

不等司徒衛的話說完,司徒怜月就揮出一道鏡子,直接跳了進去。

 

「等等,怜月!」

 

王思瑤見狀也立刻追了過去,鏡面同時翻轉,兩人同時消失。

 

「路徑是接到那去?」

 

「她家客廳。」紀懷勛在她們進去的瞬間,看到了司徒家客廳的擺設。

 

「不過怜月妹妹的脾氣真硬,直接承認自己的錯誤不就好了?」

 

又不是說不會原諒她。

 

不、要是真有人不敢原諒司徒怜月,那麼那個人可是會被葛修睿帶頭揍死吧?

 

「幹麼扯到我。」

 

葛修睿不苟同對方的說法,可是紀懷勛只是嘻笑的說:「欸呦,師父你不是司徒衛的半身?如果他要找人算帳,你會跟著去嗎?」

 

「放心,不會要他動手的。」葛修睿淡淡回答,「只要被我知道是哪個人惹火他,他就絕對活不過下一秒。」

 

司徒衛可是他的半身啊,誰敢欺負他,就是不給他面子。

 

而他這些話讓所有的人不禁抖了一下。

 

畢竟在場所有的人,除了葛修睿同一可以整人的希絲洛,誰都整過司徒衛,只是整他的差別有所不同罷了。

 

「你們不用擔心。」大致猜得到他們想法的葛修睿補充道:「不知者無罪,以前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但以後嘛……哼哼。」

 

不把話說死,很明顯就是警告的話聽在所有人耳裡,就像是死神的呢喃。

 

「欸,師父別恐嚇的太嚴重啦,不然他們很可憐耶。」

 

紀懷勛兩手放在腦後,對於僵硬的眾人只是擺擺手說:「放心啦放心啦,像我啊從沒把師父的警告聽進去的,小衛同學還不是一樣照三餐被我整。」

 

「照三餐整是嗎?」

 

「小勛,說得好。」司徒衛用力拍了紀懷勛的肩,「不過你要知道,從你到祭壇亂入到現在,我一直很想做一件事情。」

 

「哪件?」

 

也許是司徒衛說得很認真,紀懷勛也回得很認真。

 

「就是……」

 

紀懷勛的下巴一陣重擊,在他錯愕的時候,司徒衛只是說:「我看不慣你的囂張,早就很想揍你一頓了!」

 

「啊啊啊!什麼叫做『早就很想』你從我出場到現在都一直打我耶,我不還手就對你夠好了。」

 

「你敢還手嗎?」

 

在反世界裡,他的靠山可是有葛修睿的。

 

思考了一下,紀懷勛決定使出大絕招。

 

「……我不陪你玩了!每次都搬別人出來壓我,搞屁喔!」一甩手,鏡子出現在他面前,然後他就消失不見了。

 

「啊!師父跑回現世都不跟我說喔!等我一下啦!」

 

見到快要消失的鏡子,穆感覺不對直接衝了進去,但是對於紀懷勛的逃跑行為,司徒衛只是說:「跑回現世有用嗎?」

 

在現世,可是還有司徒家的BOSS王思瑤耶。

 

不過,既然他們都走了,司徒衛看著只剩一點光芒流洩出來的鏡子,碰了一下後,便又變回了等身大的鏡子。

 

「呆司?」

 

「我也要回去了啦!」

 

「咦?不留在這裡嗎?」希絲洛有點吃驚,雖然她想過司徒衛不太喜歡這裡,甚至沒有留在這裡的打算,但從他的口氣聽來,就像是與他們分別一樣。

 

「不留。」司徒衛說:「我家啊,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而且我跟我妹的溝通一直都很不良,想要點醒她還要再找機會,再說……」

 

不管現在的結局是如何,他們總是一家人嘛,不好溝通就慢慢溝通,也許會有和好的一天。

 

「所以說我們就不重要囉。」

 

希絲洛倔著嘴,那眼神透著不甘心。

 

那個態度他曾見過,不——應該是說,每次從現世回來後,希絲洛都是擺出那種表情,要是說錯話,下一秒就變成惱怒狀態。

 

「唔……」

 

該說什麼才會讓她心情好呢?

 

司徒衛想了很久,才想起了一件事情。

 

他說:「放心啦,我還是會回來的。」

 

畢竟兩界開啟的時間是午夜十二點,如果真被他遇到,或者是想要找他們的話,司徒衛便會進去。

 

這次就不是硬拖、也不是強逼,這一次他絕對會心甘情願的走入這個被黑暗所壟罩的世界。

 

然後……「下一次,我會記得帶一朵真正的話給妳看的啦!」

 

聽到司徒衛這樣說,希絲洛先眨了眨眼,然後神情如預期的變為惱怒,然後她用比剛剛更大聲、更生氣的聲音大吼:「呆司、笨司、臭司,你真的不是普通的蠢的耶!居然現在才想起我們的約定,你是想氣死我嘛!」

 

說完,希絲洛就帶著臭臉掉頭跑掉,只留下一臉詫異的司徒衛。

 

「我……說錯了什麼話嗎?」

 

對於遲鈍的男孩,周子御只是拍著他的肩膀「阿司,請節哀,現在我可救不了你。」

 

過了很久,他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