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03

 

 

「忍著點。」

 

葛修睿掃了司徒衛一眼後,就走到了微笑面前。

 

「為什麼要這樣做?」

 

「只是好玩啊,老師。」望向葛修睿,微笑說:「現在我可是反世界之王啊,你以為一塊小小的鏡子碎片打得贏我嗎?」

 

「關於這點……我倒是不怎麼認同。」葛修睿微妙一笑,「不過我很確定,你是位愚蠢的人。」

 

「葛修睿,別激怒我。」微笑斂住笑容,身於王的他已經什麼都不怕了。

 

「那就讓我住嘴啊。」

 

「葛修睿!」

 

微笑的手出現了一小片銀色碎片,嗡一聲「規則」直接朝葛修睿轟去。

 

葛修睿帶著不變的笑容,就連紀懷勛也沒有架出鏡子的打算,就這樣看著規則朝自己打去。

 

「老師!」「小勛!」

 

就在「規則」將他們覆蓋的時候,原本也要吞噬掉司徒衛等人的規則又起了變化。

 

原本銀色帶著黑色光點的規則忽然變成圓球,同時由內而外,被藍色的光芒所吞噬。

 

然後光球併散,葛修睿與紀懷勛兩人連點擦傷也沒有,就連葛修睿手上的藍色碎片也發出嗡嗡地聲音。

 

「那是什麼東西。」

 

微笑沒想過「規則」居然會被破壞掉,這可是反世界的力量耶,不可能只憑這一點小小的碎片就摧毀掉他所制訂的「規則」。

 

「這是系統。」

 

葛修睿淡淡的說著,而紀懷勛則一直憋笑。

 

「老師,說謊不好喔,系統明明就在我的手上,而且這麼小的東西,怎麼可能是系統。」

 

「喔,你不相信?」葛修睿先是掃了微笑腳底下的地板,隨後才說:「剛剛不就這小小的碎片擋下了你的『規則』?而且你真得很蠢,觀測者的職責是調整系統沒錯,但是真正的細節誰也不知道。」

 

就連司徒怜月,也只是聽到皮毛而已。

 

「什麼意思?」

 

「簡單啊,打從一開始,你就被我的半身耍了。」

 

他說的正是以前還肩負觀測者職責的司徒衛。

 

那時他早就知道自己選錯了人,而且微笑這個人也很危險,果不其然,微笑居然瘋到聯合攻打王思瑤,雖然最終目標是系統沒錯,但系統的「秘密」他們兩人從不告訴任何人。

 

反世界可是個危險的世界,既是現世的垃圾桶,更是藏污納垢的黑暗地方。

 

就算是逆行者,為了自己的私慾,可是會謀害同伴的。

 

畢竟,逆行者也是人,有時候比王者更加自私。

 

所以在引導他們去系統之地,並洗禮成逆行者時,他們並不知道藏在逆行者總部深處的東西根本就不是系統的核心。

 

「不是核心?那為什麼可以使用『規則』?」

 

「啊,你不知道嗎?最強的逆行者會稱為最強,是因為沒人可以擋下他的殺招,也沒有人在見過他使用殺招的時候活下來呦。」

 

「他可以引出『規則』的部份力量,所以從頭到尾,你吸收的不過是他的鏡魄罷了。」葛修睿比著微笑,「別以為系統的觀測者這麼容易就被你給幹掉,在你挖走系統的半個核心時,他就打算用這招來回敬你了。」

 

反正,那時候他就有拋棄掉一切的打算。

 

而讓他想要「裝死」的元兇就是王思瑤他們。

 

如果說司徒家的人都恨著葛修睿,那葛修睿何嘗不是恨著司徒家的人呢?

 

如果不做多餘的事情,今天有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他的半身也不會就用這種方式與他道別。

 

「所以你手上的才是系統?」

 

「是啊,花了很久時間才找到的喔。」他看著紀懷勛,直說:「畢竟,核心的位置一直在變動,就連我也要費點心力才知道大略位置的。」

 

至於正確的方位就要靠掌握反世界網路的紀懷勛了。

 

當初司徒衛就是刻意把他培養成後勤人員,要是葛修睿想要找真正的系統,只要請他去搜尋,快的話只要幾小時就找到了。

 

「你就這麼信任紀懷勛?」

 

「還好。」葛修睿淡淡的說:「他也只能找到這次的位置,下一次的就算用同樣的模式也搜尋不出來。畢竟,系統是只讓觀測者找到的,逆行者嘛,根本就不會受到系統信賴。」

 

所以打從一開始,根本就沒有系統會被奪取的事情發生。

 

就算有,也是奪取類似紀懷勛所做出來,看起來就跟真的沒兩樣的「仿造系統」。

 

「不過我想你們大概很想問,既然只有觀測者才知道系統的存在,那我怎麼會知道呢?」葛修睿冷冷的掃向眾人,只是淡淡地拋出一個炸彈。

 

「很簡單,我也是觀測者。」

 

他與司徒衛可是被系統選上,甚至是撫養掌大的雙胞胎兄弟。他們一直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向現在葛修睿是站在光明的逆行者,司徒衛就是站在黑暗,處在影子的觀測者。

 

然後,要是假的系統出意外,觀測者拿出鏡魄填補系統缺口,在另一方把缺失的系統給找回來後,他們的立場就會互相對掉。

 

所以他們觀測者是互相犧牲,又互相與系統共存的共生兄弟。

 

「打從一開始,系統只要有我們倆維持就夠了。」

 

「既然這樣,何必要祭品呢?」

 

希絲洛亦是祭品、小槐也是,就連司徒怜月也差點當上了系統的祭品。

 

如果真的不需要,那在她們之前所犧牲的人是不是就白白犧牲了?

 

「祭品不過是籠統的稱呼。」頓了一下,葛修睿說:「小槐是特例的存在,希絲洛原本是有機會成為替補的觀測者,不過被祭無挖走就算了。至於司徒怜月則是意外,只要是假的核心被挖走一部分,為了填補空缺,最接近的存活者就會被抓住。」

 

「小希,好可惜喔。」

 

聽到葛修睿這樣說,周子御等人不禁為希絲洛感到可惜,但是她卻只是慫著肩說:「我又沒差,那個啥鬼觀測者的,離我很遠耶。」

 

對希絲洛來說,她的世界就是祭無,雖然現在進入她世界的人變多了,可是在中心的可是她家的父親大人。

 

「……撇開這些『祭品』不談,你知道系統是怎麼挑祭品的嗎?」

 

葛修睿又瞅著微笑的腳底,那一圈已經變成黑色的影子。

 

「那是什麼東西。」

 

葛修睿的視線讓微笑覺得不太妙,低頭一看卻見到自己被黑色的光圈包覆。

 

「唔,別緊張,這不過是個轉化的過程罷了。」

 

就算是用平淡又毫無緊張感的聲音說話,但是一抹詭異的氣氛卻從微笑的周遭傳遞出來。

 

「這是什麼?」

 

所有人看到那抹「黑」便摀住口鼻。

 

黑色的光圈、黑色的煙霧、黑色的鏡子都散發著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與厭惡,而且有種想要遠離的感覺。

 

見到這異狀司徒衛不確定的說:「這就是反世界的『影』嗎?」

 

雖然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脫口而出,但是那東西讓他有一種見到「垃圾」的感覺。

 

「那些是你們不應該看到的垃圾。」頓了一下,葛修睿則說:「不過我該恭喜你,微笑。」

 

葛修睿說得很正經,但是站在他身旁的紀懷勛還一直憋笑,而且現在看來似乎快要笑到內傷了。

 

「恭喜我什麼?」先不論那位從剛剛態度就不對勁的紀懷勛,葛修睿的態度也十分異常。

 

從剛剛到現在,都在說些有得沒的,似乎是在拖時間。

 

「恭喜你成為祭品啊。」

 

聽到的瞬間,微笑連掙扎的機會也沒有,視線就被黑暗所抓住。

 

然後——

 

一切就結束了。

 

「呼,真快啊。」

 

在眾人都還在錯愕的時候,紀懷勛的話瞬間讓他被司徒衛給瞪了很大一眼。

 

「小勛,你早就知道了?」

 

「啊?知道什麼?」紀懷勛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的說:「難道你是說,把你們當誘餌,然後我跟師父帥氣解決微笑的事情嗎?」

 

然後,不管握緊拳頭,準備要給對方致命一擊的好友,他手放在後腦一臉無奈的說:「哎呀哎呀,多虧了你們,打微笑的這巴掌可真是超響亮的。」

 

而且他還是在搞不清楚狀況下,就被系統給吞噬殆盡?

 

不過,所有人互看一眼,尤其是屬於逆行者一派的人,鐵青著臉說:「一想到現在的祭品是微笑,感覺就好噁心喔。」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完感想後,就連紀懷勛也閉上了嘴巴。

 

其實……他也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