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16

 

 

校長倒了一杯茶給我,我道聲謝後就捧著茶杯喝起校長泡的高山茶。

 

「我想請你跑個腿。」

 

「咳!」校長的一句話讓我差點被茶噎到,「為、為什麼是我!」

 

用廣播把我叫過來只是要我跑腿?

 

「因為你最適合。」校長拿了一份用牛皮紙袋裝的資料,「我想要拿給梅聆音,可是想要找到他就必須要先找到葉寺申,這樣說你就懂了吧?」

 

「……校長,我有個疑問。」校長的任務再加上前時段某個白目會長在我被禁足時打電話給我時聽到的對話,「梅助教該不會跟你們是同階級的吧?」

 

「是啊,你現在才知道?」

 

「因為沒人跟我說。」我也只能從旁推敲,可是,「我家四哥不是基層員工?」不過好像比七、八的階級還要高上一點。

 

「是這樣沒錯。他很優秀,在梅聆音底下做事的時期協調了不少事,久而久之,大家都誤會他是上司,梅聆音才是他的屬下。」校長擺出緬懷過去的表情,甚至還失笑道:「有人還很故意的問梅聆音會不會介意,結果他不只不介意,反而更順理成章的拿葉寺申當擋箭牌,擋了不少麻煩事。」

 

哇,沒想到助教是這樣的人喔。

 

該說懶還是不想管事呢?

 

居然把所有的麻煩事推給別人?

 

校長像喝酒般飲盡杯中的茶:「大概是不想管閒事,他所掌管的職務太過麻煩,對他來說能少接一點案子是最好的吧?」他將牛皮紙袋推到我面前,「但有些事情他還是得知道,所以就請你拿給他囉。」

 

「校長。」我覺得他說的太輕鬆了,反而有滿滿的陰謀,畢竟校長給我的形象就跟奸商沒兩樣,「你不是T大的管理者嗎?梅助教又是你的學生(而且還是碩士生),就算他刻意躲你也逃不過校長你的法眼吧?」

 

「我懶得跟他玩捉迷藏。」校長不諱言道:「梅聆音知道我無法離開學校,就算我找他,只要有人通風報信,讓他先行一步逃離我掌控的範圍我就沒轍了。」

 

「校長,你是管理者耶。」我很傻眼,「只要讓梅助教離不開學校,你就堵到他了吧?」為什麼不這麼做。

 

「這位同學。」校長一臉嚴肅,像是看到不及格的學生的老師,手還比著被紅布覆蓋的等身大鏡子,「這個東西讓我無法分心,也因為這個關滿惡鬼的『牢籠』,封閉學校什麼的我無法做。」

 

說白一點就是無法一心二用嗎?

 

「好吧。」雖然我無法辨識校長的真偽,但既然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接受了吧?

 

可是……

 

「我不想做白工。」我瞅著校長,甚至還伸出兩手,「有禮物嗎?」

 

我想我現在的眼睛是閃閃發亮的吧?

 

「沒有。」校長打掉我的手,「但是我可以幫助你在這四年不會因為缺席太多而留級或退學。」

 

校長特權啊!

 

我看到了T大最任性的校長啊,居然可以隨隨便便掛出這種保證。

 

而這還不是只有我一人認為,聽說這是全校師生公認的。

 

「只為了跑腿就得到這種『禮物』,這算我賺到了吧?」而且還是大賺的那種。

 

「這個禮物也只對你跟問題兒童適用吧?」校長還補充道:「就算我不給你這禮物,在陸祿大人他們知道我當上T大校長後,絕對會要我想辦法幫你的出席數灌水,所以我只是順勢做個人情罷了。」

 

結論這根本不是禮物嘛!

 

「我可不可以換別的禮物?」

 

校長笑笑道:「我只有這個,不要的話我就收回來,等到你真的因為缺席數不足要準備留級時,再請陸祿大人跟我協商。」

 

「剛剛不是說小六會請校長你幫我解決出席數嗎?」

 

我驚恐了!怎麼話沒說過幾秒就變成協商了?

 

「我後悔了不行嗎?」校長一臉欠揍,「反正我是校長,在T大我最大。」

 

果然很任性。

 

我對校長下了這標籤後,就無奈的拿走放在桌上的牛皮紙袋,「校長,記得如果缺席數太低……」

 

「我會幫你想辦法的。」

 

「可是我只有幫你跑這次腿。」離開前還是要強調一下,免得我真的變成校長的跑腿小弟,「下次還有這種活,請給我更好的禮物。」

 

「從這句話聽來,任性的人也不是只有我一人啊。」

 

「我也有任性的本錢好不好。」

 

「那是你們家裡的人寵你寵過頭!」

 

這我不否認,只能對校長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