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15

 

 

 

「就算如此,你與他們還是有著斬不斷的緣份在,看著你也就能看到我兒子的未來。」他笑笑說:「所以,我不會對你惡作劇。」

 

「兒子的未來?」我複述他的話:「春,你不是會預知?你自己看不到七、八他們的未來嗎?」

 

「阿泰,今日的重點不是這個。」他將右手食指放在自己的唇邊,直接截斷這個話題,「這個祕密就當作壓箱寶,等我差不多要離開台北時再跟你說吧。」

 

喔!也就是說今天又有什麼事情會落在我身上就是了。

 

「就是如此,只是這回我不會陪同。」

 

「天啊,我的課怎麼辦?」聽到春篤定的說法,我不禁抱頭吶喊,「今天米奇跟梅甄同學會來學校啊,蹺課會被他們殺的。」

 

我昨天有問他們為什麼沒來學校,他們兩人很有默契,都說家裡都出了點事情,所以跟學校請假。

 

但他們保證今天會來學校,警告我不準蹺課。

 

在警告落下時,我才想起我們班上有個八卦團,小羽見到我沒進教室,就傳簡訊問他們兩個人有沒有撿到我。

 

真慶幸他們沒跟我們家裡的人說,不然昨天可不是只有逼問身上有狐狸味道這件事了。

 

「今天喔,他們絕對會知道你進不了教室,而且內心還覺得你很倒楣吧?」春的眼神忽然瞄向遠方,黑色的眼珠隱隱透出淡藍,看來他接收到未來的電波了。

 

「在你進到教室的前十秒就會發現了。」他揮揮手,「我就不跟這裡的管理者聊天了,我還不想讓他知道我在這裡遊蕩呢,晚點見啦!」

 

我根本來還不及抓他,春就像脫僵的「野兔」一樣消失不見。

 

喂!有必要要搞這招嗎?

 

可是他都已經「消失」了,我只能捧著緊張的心情走到教學大樓。

 

就在我快要走到教室後門時,忽然聽到全校廣播。

 

叮咚。

 

我不禁抬頭。

 

「哲學系的林一泰同學,請至校長室。」那是聽起來十分精明幹練,一點老氣也沒有的聲音。

 

就算只聽過一次,也知道開廣播的是T大校長汪毅寒。

 

校長為什麼要找我?

 

我轉移方向直接走到校長室,門還沒敲就聽到校長說:「進來吧。」

 

果真是管理這所學校的管理者,就算門是關上的也知道站在外面的人是誰,連敲門都不用,真好。

 

一進去,我沒有先向校長問好,反而是瞄向放在校長辦公桌旁邊用紅布蓋住的等身大鏡子。

 

「裡面……還好嗎?」我比著鏡子,用這句話代替打招呼。

 

「放心,裡面的陰魂還算安分,尤其是最近。」校長皺著眉,「很難得見到它們像是察覺到剋星般,整個乖到不行,甚至有些還可以溝通的陰魂還對我表現出『我是乖寶寶喔』的表情。」說到這,他還整個趴到桌上,「我看到整個傻眼啊。」

 

我也很傻眼,沒想到我居然看得到校長快要崩潰的樣子。

 

而且他現在是在抱怨吧。

 

對象還是我。

 

「那T大的主人怎麼說?」居住在這裡守護T大的土地神應該知道原因吧?

 

「哼,這就更扯了。牠只有搖頭什麼也不說,還潛回池塘裝死,氣到我差點想要把池塘抽乾,把那隻臭烏龜給撈出來翻肚曬太陽。」

 

這樣虐待動物不好吧?

 

不過原來T大的主人是烏龜喔。

 

烏龜是長壽的動物,相傳還有烏龜可以活上千年,要是成精的話活上萬年也是有可能的。

 

四哥曾說過,土地的主人不是長壽的生物就是代表性的動植物。

 

「這塊地的異狀還是這兩天才開始發生的。」校長沮喪完畢,他瞇著黑色眼睛,「林一泰同學,你有遇到什麼怪人或怪事嗎?」

 

「為、為什麼是問我啊?」我嘴角抽搐,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問話讓我頭疼。

 

「因為你是出了名的問題兒童。」校長如此斷言。

 

「什麼問題兒童!」我抗議道:「就算我被校長你列為黑名單,也不該懷疑我是不是接觸了什麼怪人……啊!」

 

說到怪人,這幾天不就遇到春了嗎?

 

校長口中的異狀該不會就是春搞出來的吧?

 

「啊?」抓到我的驚呼聲,校長露出奸商般的笑容:「你還真的遇到啦,可以告訴我是誰嗎?」

 

我立刻搖頭,「沒、沒有!我沒有遇到什麼怪人!」

 

不小心否認太快,校長根本就不相信我的話。

 

「林一泰同學,交友要謹慎啊。」但奇怪的是,校長沒有深究,只是指著放在對面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我乖乖坐在椅子上,跟校長面對面。

 

 

 

*********碎碎念分隔線*********

 

來個工商

七月FF的時候會販售第七集個人誌

算是把十殿這系列先告一個段落,想要收藏的,可以來留言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