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萬琦-2

 

 

單純,被紀萬琦劃上一個等號,等號另一邊名叫單蠢。

 

就是因為自己呆呆蠢蠢的,才會被安森這位活了好幾百年的老狐狸騙來反世界。

 

「什麼用騙的,我可是有經過你同意才帶你來的耶。」

 

安森咬著從現實世界帶來的水果棒棒糖,喀喀的聲音聽在紀萬琦耳裡十分刺耳。

 

自從葛修睿心滿意足的走了之後,安森就一直數落口中所謂的「變得一點也不可愛」的紀萬琦。

 

「明明就有!」

 

紀萬琦還記得第一次與安森見面是在無月之日,看到他就像是見到了新玩具,眼睛閃閃發亮到讓他以為見到了怪人。

 

『想要見見不一樣的世界嗎?』

 

可是紀萬琦對不一樣的世界不感興趣,但對於散發著詭異氣息的安森感到了好奇。

 

他總是對強者感到興趣,這是家族耳濡目染下所養成的習慣,更是自己的憧憬。

 

所以他點頭。

 

然後就被騙了!

 

——現在想想感覺就是一整個悲傷啊!我那時是被什麼東西迷惑,居然點頭跟他來這該死的鬼地方?

 

紀萬琦悲憤了,只可惜始作俑者覺得好玩,甚至把他的倒楣當有趣。

 

「哇,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啊啊啊!!」

 

所以理智線崩裂的紀萬琦抱頭吶喊。

 

安森歪頭看著崩潰的紀萬琦,又喀的咬著嘴裡的糖果,然後咕嚕一聲,他手上拿著吸管指著紀萬琦。

 

「好啊,那就回家吧。」

 

「啊?」紀萬琦聽到楞了一下,眨著眼,他說:「安、安森,你剛剛說什麼?」

 

他好像聽到「回家」這兩個字,是自己聽錯了嗎?

 

紀萬琦嘴巴微張,眼睛睜大,似乎被嚇得不清。

 

「你才沒聽錯。」

 

安森搓著手上的吸管,劈啪一聲,吸管邊邊發著藍色光芒,當鏡子包覆吸管後,就叮地碎成沙般細小的碎片。

 

「不管怎樣,跟著我總是會有這福利的,畢竟我跟葛修睿跑的業務不一樣,他跑反世界,我則跑現實世界。」

 

業務,這是安森對逆行者工作的稱呼。對紀萬琦來說這說法還滿貼切的,畢竟藏在逆行者總部的系統都會對他們下達命令,而他們則遵照系統的指示去處理事情。

 

不過在所有學徒裡也只有紀萬琦跟著安森去跑系統下達的業務,其他人嘛……聽安森的說法是——葛修睿會帶他們去找系統評估,當系統評估通過,正式加入逆行者的行列後,葛修睿才會帶這些菜鳥去處理系統的業務。

 

「我能不能不要這個福利啊!而且安森你不覺得你跟葛修睿差別待遇很大嗎?我連系統都沒見過,就跟著你們處理系統業務,要是系統看我不順眼,把我開除掉怎麼辦?你們也太敢賭了吧!」

 

雖然沒通過系統適性的人會被王者吸收,但會被王者收走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們處於「白紙」狀態,沒有出過任務更沒惹毛王者,但紀萬琦可不是,一入這個地獄葛修睿與安森呼嚨通的隨便教幾招保命招式,就要他跟著他們出任務去了。

 

——雖然經驗值是點的比誰還快啦,但危機卻也跟著往上攀升耶。

 

「放心放心,我相信我的眼光,所以別太擔心。而且萬琦……」安森看著歪頭的徒弟,他輕笑說:「系統會看上特殊的小孩,而你正好就是這樣的孩子呢。」

 

「特殊?我怎麼不知道。」

 

紀萬琦看著雙手,並沒有感覺到自己哪裡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手也沒有可以發出光線的機關啊。

 

甚至把「特殊」想成像是動漫才會出現的東西。

 

「哈哈哈哈!人的手怎麼可能發得出光線。天呀——萬琦你也太可愛了吧,果然外界的人就是不一樣,適應力超強的啦。」

 

安森笑倒在地,還捧著肚子狂笑了好幾十分鐘。

 

「啊啊啊!葛安森你笑屁啊!早知道就不跟你說了!」

 

紀萬琦漲紅著臉,還感覺到腦袋都熱了起來。

 

他發誓以後不要再問這種白癡問題,免得安森把這當笑話每天照三餐調侃他。

 

 

 

 

直到安森笑夠了,他們才利用鏡子回到紀萬琦出生之地,也就是現實世界。

 

「鏡子也太好用了吧?居然可以利用鏡子回到現實世界。」

 

踏上久違的土地,紀萬琦深深吸了一口雖然充滿廢氣但卻懷念已久的空氣。

 

「啊~~回家的感覺真好。」

 

說的時候,紀萬琦眼角還滴了一滴感動的眼淚。

 

——如果能一直待在這裡有多好。

 

「萬琦,別人來這裡可不是這樣想的喔,不過這樣也好,很像你呢。」

 

安森兩手插在黑色大衣的口袋,白色的圍巾被風吹到發出獵獵聲響。

 

「什麼很像我?」

 

紀萬琦跟在安森旁邊,不懂他在說什麼。

 

「沒。只是要你繼續保持下去。」

 

伸出右手,安森拍著紀萬琦的頭,嘴角一揚,露出的不是奸詐狡猾的笑容,而是溫暖的笑顏。

 

­——哇賽,第一次看到師父這樣笑,而且……我是不是被稱讚啦。

 

他低著頭嘿嘿笑著,但是安森的下一句話讓他把感動收回來。

 

「萬琦你繼續保持呆呆的樣子,這樣耍你才比較有成就感。」

 

「你、你你你……師父你是從哪裡出產的黑心產品啊,把我的感動還給我!你這個混蛋師父!」

 

紀萬琦生氣的拍掉安森的手,還發脾氣的用手指著他。

 

「欸,就說叫我安森就好了,叫師父很多餘耶。再說了,我又不是產品,最好是會黑心啦。喏,我看你是回到現實世界太激動了,吃個糖果冷靜一下吧。」

 

安森拿出水果棒棒糖,還直接把包裝拆封,連對方點頭都不等,直接硬塞進對方的嘴巴裡。

 

「噗!」

 

紀萬琦差點被糖果噎到,他原本想要把糖果吐出來繼續找安森理論,但是想到對方是自己打不贏的對手,所以他決定忍耐,畢竟這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就在紀萬琦咬著如蠟的糖果時,嘴巴也含著棒棒糖的安森說:「萬琦,你家的事業聽說開得滿大的是嗎?」

 

「事業?你說哪方面?」

 

紀萬琦的家很複雜,與其說是地方角頭還不如說是雄霸一方的黑道集團,而他正是紀家的小兒子,也是他們家裡捧在手心的大少爺。

 

「你們有賣槍吧?」

 

安森眼睛微微發亮,看起來似乎在打不良企圖。

 

紀萬琦點點頭,但還是把疑問說出來:「有是有,可是現實世界的東西不是帶不進反世界?」

 

「欸,誰說的啊。」

 

「葛修睿跟住在培訓基地的人都是這樣說的。」

 

除了食物可以偷渡外,其餘東西諸如手錶、手機等等的電器用品以及槍砲彈藥在反世界裡根本就是廢棄物,無法使用。

 

「錯,武器是可以偷渡的好嗎?」安森用左手比著自己:「逆行者就可以自己偷渡武器啦。」

 

但現在逆行者只有兩名,經常來到現實世界的不用想,只有安森一人。

 

於是紀萬琦吞了吞口水。

 

「……安、安森,請問你偷渡武器去反世界幹什麼?」

 

紀萬琦認為他跟葛修睿就是人形兵器,凡是見到的人就會跟看到鬼一樣轉頭就跑,他們根本就不需要現實世界的武器來強化自己,這很多餘。

 

「拿去賣啊。」安森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那些王者肖想這些東西很久囉,賣給他們應該可以換到不少好東西吧?」

 

「——你不是逆行者嗎?怎麼會做出這種會讓系統討伐你的勾當啊。」

 

「哈哈,放心啦,系統才不會因為這點小事而討伐我呢,而且拿這些東西去平衡一下也不錯,這樣王者們會因為互相牽制而沒時間對付我們,這招夠聰明吧!」

 

安森嘿嘿一笑,還對紀萬琦豎起大拇指。

 

「……夠了喔。你就直接老實說,你無聊了,想要用這些東西讓反世界熱鬧一下,這樣不就好了?黑心師父!」

 

……這種無良的師父,最好是會為了弱勢的王者想啦!就算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決不可能。

 

「萬琦我傷心了,就說我的心不是黑的是紅的,居然還這樣說我。」安森用白色手套抹著眼角的淚水,就連聲音也十分可憐。

 

——去你的,裝可憐也沒用好嘛!

 

但紀萬琦才不是葛修睿,根本不吃安森這一套,還回送他一對很白的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