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萬琦-3

 

 

回到熟悉的家,一進門就見到不少人眼睛發亮。

 

——怎、怎麼了嗎?

 

紀萬琦一臉緊張,因為他老爸的部下們居然用找到「目標」並將目標獵殺的眼神望著他。

 

就在他往後退的時候,有人忽然從後面拍著他的肩膀。

 

「抓到小少爺了!」

 

來人是紀家的管家爺爺,他身上還沾著好幾片葉子,看樣子似乎才從外面的樹上爬下來。

 

「爺爺,這麼晚了你還在外面剪花草?」

 

「不,我只是在樹上等待獵物上門罷了。」

 

管家爺爺一臉認真,但是紀萬琦完全聽不懂,頭上的問號滿天飛。

 

「來,小少爺,老爺正等著你回來呢。」

 

管家爺爺帶著和藹的笑容施展可怕的絕技——他的手直接扣住紀萬琦的脖子。

 

「嗚!放手,我都快喘不過氣了。」

 

鎖喉絕技讓紀萬琦無法呼吸,他拼命反抗但卻無法掙脫,而晚了好幾步進來的安森見狀,只是露出狹促的微笑。

 

「哎呀,你們感情也太好了吧?一回到家就想要檢查萬琦有沒有掉根毛。」

 

見到圍著灰色圍巾、身穿黑色長大衣的少年,管家先是鬆開自家小少爺的脖子,然後直接對脫下鞋子,一腳踩上木質長廊擺明就把這當成家的安森彎著九十度腰的鞠躬。

 

「安森大人,請您放心,畢竟您跟老爺打包票,小少爺絕對不會出事,所以我們絕對沒有想過要檢查小少爺有沒有掉根毛。」

 

管家爺爺慎重的對安森解釋,同時還在走廊看戲的部下們見到安森,他們立刻往兩邊牆壁站的直挺,就連大氣也不敢吭一聲。

 

這種「盛大」的迎接模式,也只有紀萬琦父親回家時才會見到的盛大場面,就連他那繼承人的老哥也沒有這種待遇。

 

紀萬琦感慨,沒想到讓他們家第二位展現出這種排場的傢伙居然是把他綁架到反世界的罪魁禍首。

 

哼一聲,管家的說法安森完全不相信,於是紀家的管家只能咳一聲,繼續解釋。

 

「反、反正老爺說過了,就算小少爺真的掉了幾根毛,他也覺得無所謂,畢竟他也算是大人了,總不能躲在家裡,仗著家中的光環度過一生吧?」

 

「嗯哼,紀芮瑜倒是滿明事理的嘛!那——你們剛剛要把萬琦帶到那去?」

 

「老爺說了,小少爺回來,要跟他報告,因為他對你們去的地方感到好奇。」

 

管家的話讓安森皺眉,「還想攪和?芮瑜在想什麼啊!」

 

安森不需要管家帶路,直接拎著紀萬琦往樓上走去。

 

走到二樓書房,安森二話不說直接踹門,「喂,你們家的迷途小貓我帶回來了。」

 

「誰、誰誰是貓啊!」

 

紀萬琦整個人倒退的走,他死命掙扎,但卻無法掙脫被安森抓住的後領。

 

書房內,原本看著一疊疊報告,帶著老花眼鏡的中年男子看了紀萬琦一眼,他冷冷的說:「萬琦,忘記我說的話了?」

 

「什、什麼話?」紀萬琦緊張到結巴了。

 

「對師父放尊重一點。」

 

將老花眼鏡摘下,又看著像是枯萎花朵的小兒子,「安森大人,怎麼他好像沒什麼變,我還以為他回來會變得精明點呢。」

 

安森鬆開紀萬琦的後領,直接走到放在書桌對面不遠處的沙發,他一屁股坐下,打開放著招待用食物的盒子。

 

「哪有,我倒覺得萬琦變很多,以前純真可愛的樣子都不見了。」

 

安森相當扼腕,早知道在把紀萬琦交給葛修睿前先跟他說別把這塊菱角磨掉。

 

——不知道是從那學來的,居然會頂我嘴,真傷心啊。

 

他從盒子裡變丟出了瓜子、仙渣糖、貢糖,安森在盒子裡挖著挖著,他發現裡面沒有自己要吃的東西。

 

「為什麼沒有棒棒糖……」

 

聽到安森這樣說,紀芮瑜立刻按擺在桌上的內線電話,「喂,幫安森大人買棒棒糖,嗯?什麼口味的,全部啦全部,不用管口味,他根本就是照單全收。」

 

見到自家老爸的態度,還有一臉把這裡當成自己家的安森,紀萬琦額上留著冷汗,「安森,你來過我家?」

 

「嗯,來過啊。」安森頭靠在沙發上,眼睛瞄向紀芮瑜,「芮瑜以前來過反世界。」

 

紀萬琦一臉驚悚,當目光往自家老爸身上擺時,卻見他聳肩的說:「我有跟安森大人玩過一陣子,可惜他覺得我不適合,所以我才從反世界回來這裡。」

 

「老爸你是存活者?可是……我看你的樣子好像不太像……」

 

存活者只要覺醒時間就會停止,可是紀芮瑜還是有變老,根本就不像是時間有停止的樣子。

 

「欸,安森大人沒跟你說過嗎?存活者內總是有特例存在,我剛好就是那個特例。」

 

「是啊,萬琦是特例呢。真不虧是你的兒子。」

 

安森拿著剛剛管家爺爺帶進來的棒棒糖,他先是拆開橘子口味棒棒糖的包裝,還喀喀的咬。

 

「我也是特例?」雖然先前安森有提過,但是卻沒有明說,紀萬琦看著自家老爸:「難不成我跟老爸一樣,年紀會隨著時間增長?」

 

「才不是呢,萬琦你在培訓基地裡面沒有聽到有關你的事情嗎?」安森比著自己的眼睛,「例如,你的眼睛的事情,他們都沒說什麼嗎?」

 

「呃……他們只是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我的眼睛是紅色的而已。」

 

紀萬琦想起那些人的眼神,與其說透著奇怪,還不如說是羨慕,然後說完那麼一次,他們就惦惦不講話了,那些人給他的感覺好像有人對他們施加壓力,別再對他的眼睛顏色多做評論。

 

「……我的兒子一開始就被系統預定了是嗎?」聽到寶貝的小兒子這樣說,紀芮瑜嘴裡發出呻吟的聲音。

 

「啊?這跟被系統預定有什麼關係,而且我使出鏡像攻擊眼睛才會變色啊,所以應該還好吧?」

 

很可惜,紀萬琦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而安森則對他比了一個大拇指:「萬琦,繼續保持!」

 

「安森大人,我兒子不是這樣給你玩的啦。」

 

紀芮瑜右手手掌蓋住自己的臉,對於安森的問題發言很有意見。

 

「欸,你們家的迷途小貓很耐操的,過不了多久,大概就可以去找系統喝茶聊天了。」然後就可以直接進行黑箱作業,讓紀萬琦變成逆行者。

 

這也是安森的計畫。

 

「噗——!」

 

聽到安森這樣說,原本蹲在桌子邊偷喝茶的紀萬琦不小心將喝進嘴裡的茶給吐出來。

 

「咳、咳,安、安森你說什麼?」

 

他嘴巴張大,就連手上的茶杯也掛在手上,杯裡的水還倒了出來。

 

「都說了這麼明白還需要翻譯給你聽嗎?」安森帶著無害的笑容說:「如果沒意外,萬琦你是學徒裡第一位去見系統然後也是第一位變成逆行者的人。」

 

「……可以不要嗎?」他苦著一張臉。

 

就算跟他們相處了好一段時間,紀萬琦還是覺得當什麼逆行者的還太早了,而且真要成功變成逆行者不就被安森給操死了?

 

這可是他最不樂見的情況。

 

「你覺得勒?」關於他的問題,安森只是笑笑的反問。

 

咕嚕。

 

紀萬琦看著安森的笑容,他知道就算自己千百個不願意,在安森他們的刻意操作下,下場只有一個。

 

也就是說,他死定了!

 

就在紀萬琦垂著淚時,紀芮瑜望向坐在沙發上喝茶的少年。

 

「這次您想待多久?」

 

「順利的話一天就夠了。」安森扯了一下嘴角,「聽說你們有賣武器?」

 

「安森大人的消息還真靈通,那是我們新開的生意耶。」

 

安森伸出手,「給我一點貨吧?我想帶去反世界。」

 

聽到他這樣說,紀芮瑜瞪大雙眼,「安森大人,您又打什麼危險的鬼主意了?」

 

「唔,最近有點無聊,我想要破壞安逸的假象,讓所有的事一口氣爆發。」又拆開棒棒糖上的包裝紙,安森說:「小睿太樂觀了,所以很多事我必須往壞處想,而且……最近好像會有人跑來這裡,在準備之前打算也一併處理。」

 

「所以安森大人才會在這裡啊。」紀芮瑜苦笑。

 

「是啊,順便帶萬琦看看你們、看看世面。」

 

「安森,後面那句話是多餘的!」

 

雖然安森二話不說就把他拖來現實世界,這點令紀萬琦很感動。但現在看來,分明就是故意的。

 

而且,他嚴重懷疑自己被綁架到反世界這件事情,也絕對不是安森突然靈光一閃,而是經過預謀的。

 

畢竟紀芮瑜認識安森就算了,還跟他在反世界冒險過,怎麼想都覺得超奇怪。

 

「萬琦,你真的變得很不可愛耶,居然一直頂嘴,到底是誰把你教成這樣的啊……」

 

安森輕歎一口氣,而這位罪魁禍首永遠不知道紀萬琦的個性變成這樣,他必須要付上一半的責任。剩下那一半,當然就是他的師父葛修睿。

 

——如果不早點為自己打算,總有一天絕對被他們給玩死!

 

這心聲正是逼迫紀萬琦成長的催化劑,而他也是同期的學生裡,能力進步最快的一位。

 

 

 

******

 

可憐的萬琦(合掌)

在所有逆行者裡,只有他的待遇最慘,不過上樑不正下樑歪,他收的徒弟也被他玩到快瘋掉……至於是誰,之後會說明

不過如果猜到萬琦是誰的話,那答案當然就只有那麼一個啦(啊哈哈)

如果沒意外的話,下一章就是萬琦篇的結束

希望大家會看得開心=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