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09

 

 

「我們季家都不知道夜家公主的下落,你們怎麼會知道?」

 

三十四……

 

一路上,社長一直問著同樣的一句話,下一秒,轟炸式的問話又從社長嘴裡跳了出來。

 

問三十五遍了

 

聽到我耳朵都長繭了。

 

雙胞胎充耳不聞,帶領我們來到一間北部頗為有名的貴族小學,現在正值放學時間許多小朋友背著書包回家中。

 

然後當一名綁著兩條兔子馬尾、背著兔子外型的書包,穿著純白色的毛茸茸外套的女孩走出來時,他們手一擺直接跟了過去。

 

變態啊——!

 

小女孩看起來才九歲又十分可愛,七、八尾隨的樣子就像是要綁架她一樣。

 

「那是……」

 

季子祁社長雖然跟在後面,但是我聽到他喃喃地說:「不會吧?夜家公主?」

 

原本頭也不回往前走的小兔子似乎察覺到不對勁,轉頭一看,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盯住瞬間變成木頭人的我們。

 

看到我們,受驚的兔子臉色微變立刻掉頭逃跑。

 

七、八見狀,直接衝了上去:「小姬,別跑!」

 

「討、討厭啦——!」兔子發出很可愛的尖叫聲,七、八直接飛撲抓住逃跑的小兔子。

 

「放開我!」兔子死命掙扎,「救命啊!綁架、不要綁架我啦——!」

 

她拉著長音,阿七立刻摀住噙著淚的小女孩,惡狠狠的說:「閉嘴!」

 

相較於真的很像綁架犯的阿七,小八他兩手擺在兔子面前要她冷靜,然後急促的說:「小姬拜託妳別嘔氣好不好,已經死了一位無辜的人了,不要再保他了好不好?」

 

聽到雙胞胎這樣說,純真又驚恐的表情瞬間退去,明明只是個孩童卻擺出活了很久的成熟表情,「放開我。」

 

阿七瞬間鬆手,兩手還舉個老高。

 

「誰死了?」她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公主,那雙水汪汪的大眼掃向我們,「是誰幹的?陰魂、還是小紅?」

 

「小紅吧?」剛好見到意外發生的瞬間,社長頂了一下黑框眼鏡,「這裡不好談,能否移駕到別處呢?」

 

 

又來到季家開的咖啡廳,這一次社長直接指明要開一間VIP包廂談事情。

 

VIP包廂看起來還滿高級的,還有軟軟的沙發椅,但位置還沒坐熱,卻見到對面坐在七、八中間的公主殿下被兩張菜單包夾。

 

「小姬妳要喝什麼?」阿七翻開飲料那一頁,那樣子看起來不像是慇勤討好,反而像是視對方為易碎的玻璃,生怕不小心說錯話碎了她。

 

「無糖的卡布其諾。」不看菜單,喝著服務生端來的白開水,小姬口氣跟林陸祿一樣冷淡。

 

「……無糖咖啡很苦耶,而且小姬妳還是小孩子,不能隨便喝,我看就點巧克力牛奶好了。」無視自身氣勢就像冷氣開到最強的兔子,擠在小姬左邊的小八大筆一揮直接改掉,「點心呢?小姬想要吃什麼?」

 

「我不要巧克力牛奶。」小姬那兩尾像是兔子耳朵的馬尾甩了一下,「我也不要你們點的食物。」

 

我看著他們,坐在我右邊的米奇跟林陸祿交頭接耳。

 

「他們真的認識是夜家公主?怎麼看起來好像有仇啊。」米奇詢問林陸祿。

 

「天知道。」林陸祿半垂眼睫,一副不關我事的樣子。

 

七、八無助又苦惱的樣子讓我有點不太爽,畢竟能這樣耍脾氣的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這隻兔子憑甚麼用這種態度對待他們?

 

啪!

 

我站起來,手重重地拍桌後,就直接一把搶過七、八兩人手上的菜單。

 

「這麼挑,我看就喝白開水好了。」我衝著兔子公主笑了笑,用咬牙的聲音對瞪大雙眼的小姬說:「就算是社長請客,我也無意要請妳吃,嫌東嫌西看了就討厭。」

 

無視手足無措一下看我、一下看小姬的雙胞胎,「妳不知道七、八就只有我可以玩的嗎?」

 

我立刻宣示主權,小姬聽到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詢問擺明就已經焦頭爛額的雙胞胎,「他是你『現在』的家人?」

 

「呃……」阿七玩著手指,眼神游移。

 

小八則看著後面,開始細數門板上的紋路。

 

「說話啊。」

 

在強勢兔的質問下,他們重重地點頭,「對、對啦,可是不只他還有林祿……」

 

不等七、八說完,她直接抄起還有水的杯子,直接朝我潑水。

 

我來不及閃躲,臉被潑了一杯的水。

 

靠!我招誰惹誰。

 

我還未發作,林陸祿就先跳了起來。

 

「啪!」

 

包廂內的燈一明一滅,林陸祿將收斂的陰氣外放,就連影子也傳出了細細的吹狗螺的「阿嗚——」叫聲。

 

「別想威脅我,我可是神子不怕陰氣的!」手上的玻璃杯作勢要丟向林陸祿,但卻被阿七抽走。

 

「你們想幫誰!」小姬生氣到彷彿兩隻兔耳豎了起來。

 

「一一不能動,林小六更不能碰,妳會被灼傷的。」

 

他們氣勢頓時委靡一半,只能可憐兮兮小聲的扯著小姬的衣袖。

 

我被社長推回椅子上,還用內線電話要求要拿條毛巾。

 

就在林陸祿跟兔子互相瞪視,見到此情況雙胞胎的腦袋也快要被燒到當機。正當,米奇跟社長正七手八腳擦乾我的頭髮時,夜家小姬公主拔回視線瞪著雙胞胎,還撥掉扯著自己衣服的雙胞胎的手。

 

「放手!是你們把我帶來的,既然如此我就應該有權質問收養你們的林家人。」

 

「你想質問什麼?」林陸祿聲音宛如冰霜,他的背後彷彿噴著暴風雪,「我這人最討厭的就是神。自天墜落、落難後央求我們救救你們,見你們如白紙純潔心軟救你們,結果到頭來卻以德報怨的狠踹我們一腳。」

 

頓了一下,林陸祿的聲音雖然好聽,但也很恐怖,「我不知道妳怎麼能在最後期限到來後還能投胎躲在肉身裡,我也不想追究。但妳千不該、萬不該,偏偏動我了家的寶貝一一,你以為我會放過妳嗎?」

 

「那我的損失又怎麼說!」小姬雖然小小一隻,但是拍桌的氣勢也很強。

 

「什麼損失。」

 

「你們林家搶了我哥,不把他們還給我們夜家,別以為我們不吭聲就代表我們忌憚你們!」

 

「哥哥、他們?」

 

小姬這說法,我們不由得往摀臉的雙胞胎看去。

 

「對,就是這兩隻白目的雙胞胎!鄭戚葉、夜燕魃原本是我們夜家的小孩,是你們林家用骯髒手段搶走的!」

 

「七、八,給我解釋一下好嗎?」林陸祿漾著燦爛笑容,這時已經把矛頭指向他們兩位,「當初你們跟媽是怎麼解釋的?我記得好像——你們說自己是孤兒是吧?可憐兮兮的要我們收留,老媽又念在你們是鬼子才會收你們當養子,怎麼著,現在夜家公主居然莫名其妙的成了你們的妹妹,你們這樣不就成了我們家跟夜家交惡的元兇?」

 

原本還在幫忙擦頭髮的社長則看著七、八,一臉詫異,「夜家的子嗣?夜家公主不是直系子孫嗎?如果在她之前有繼承人我們怎麼不知道?」

 

說到這他又忽然頓了一下,「等等,傳聞夜家的長孫出意外失蹤至今還未尋回,導致夜家公主的人身安全成了夜家的第一要務,只怕當時的悲劇再次重演,難不成那個失蹤的孩子就是你們?」

 

我腦袋當機了。

 

怎麼現在七、八不只多了個親生妹妹,他們還把綁架的矛頭指向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