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01

 

  

  

  回到躲藏的旅館,希絲洛邊幫司徒衛包紮傷口,邊聽他說明離開後發生的事情。

 

  「所以,你認為那個少年很可疑?」

 

  裝做沒聽到司徒衛的痛呼聲,希絲洛將繃帶打結後,就直接把醫療工具收了起來。

 

  「痛死了,妳到底會不會包紮啊!」

 

  司徒衛臉色難看的看著手上被包著亂七八糟隨時都會脫落的繃帶,他後悔讓希絲洛自告奮勇幫自己了。

 

  發覺司徒衛想要把繃帶拆掉,希絲洛語氣不耐:「煩耶你!幫你包就已經不錯了,還在那邊嫌東嫌西的!」

 

  「呃,生氣了?」司徒衛試探的問著。

 

  「當然!好意都被你踐踏了,是神也會發火的!」

 

  「呃——那我道歉。」司徒衛想也沒想,反射地向她道歉。

 

  希絲洛聽到後不禁皺緊眉頭,「我討厭你這種態度,感覺你好像很愛道歉的耶,這是你的口頭禪,還是習慣?」

 

  對於希絲洛的詢問,司徒衛聳肩的說:「這個喔。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有!有很大的關係!」希絲洛忽然貼近司徒衛,氣呼呼的說:「我問你,你是不是以為任何事情只要先認輸就不會有事?」

 

  司徒衛身體往後傾,他苦惱的說:「呃,怎麼忽然問這呢?很難回答耶。」

 

  「快說!我可是沒有什麼耐心的。」這點,司徒衛也很認同。

 

  見到又快要發飆的少女,他只能誠實的說:「好啦說就說,妳猜的沒錯,我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你認為先道歉對方就會罷手?」希絲洛又表現出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對方。

 

  「大致上是這樣沒錯,畢竟反抗的下場都很慘。」

 

  司徒衛想起以前被欺凌的日子,反抗往往伴隨著變本加厲的恐嚇。

 

  所以,他說的是血淋淋的事實。

 

  希絲洛瞄了他一眼,認真的說:「欸呆司,你總不能永遠都把頭低著過日子吧?而且,這裡可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沒有堅定的意志是會崩潰的。看了那麼多,到現在都還沒覺悟嗎?」

 

  雖然被訓話,但司徒衛卻沒有反省的打算,他翻了白眼,直接問:「所以妳要我怎樣?」

 

  「喂,你是不會動腦喔!我要說的是改變你的心態、堅定你的意志,不要一味的想要逃避,就算一點點也沒關係。這樣的話你的存活率會高上這麼一點的。」

 

  司徒衛看著希絲洛做出兩公分高的距離,司徒衛不禁抗議道:「只有高這麼一點?」

 

  「別太奢侈,這樣就不錯了。」

 

  希絲洛拍著司徒衛的肩膀,語氣則有著說不出的老成。

 

 也不知怎麼搞的,話越聽越不對勁,瞧了希絲洛一眼,司徒衛悶悶的說:「是我的錯覺嗎?怎麼妳的口氣聽起來像是在安撫小孩子?」

 

  發覺對方可憐兮兮的眼神,希絲洛一臉正色,不讓對方發現她的表情:「有嗎?是你的錯覺吧!」然後嘴角微顫。

 

  「什麼我的錯覺?等等,妳剛剛是不是在偷笑!」

 

  希絲洛挑眉,搖搖頭當作否定。

 

  「什麼沒有!妳剛剛絕對有偷笑!」說完,又發現希絲洛噗的一聲,嘴角又露出詭異的弧度,司徒衛指著她說:「啊!妳看,又笑了!」

 

  見到自己被抓包了,希絲洛翻白眼,不滿的瞪著對方:「啊!你好煩啊!笑不笑關你屁事喔!」

 

  忍住罵他是「超級大笨蛋」的衝動,這樣一鬧,害希絲洛不知道怎麼開口教司徒衛保命的招式。

 

  唉……又不是他老媽,為什麼還要幫他煩惱一大堆的事情?還真頭痛啊。

  

 

  ※※※

  

 

  在滾滾黃沙之中,被永久黑暗佔據的天氣特別寒冷。

 

  此時,一名穿著白袍的人頂著零下二十度的低溫,試圖要穿越沙漠。

 

  但走到一半,腳邊忽然聽到「咚」一聲,似乎是踢到了東西。頓時,他停下腳步,伸出了手。

 

  只見右手向前撐著,前方似乎有透明的牆壁擋住他的去向。

 

  黃沙淡去,在狂風停歇時,他望著隱隱透著身型的倒影,手輕輕一晃後便穿了進去。

 

  踏進去後,一座旋轉式的階梯聳立在面前,那是由地面連接到天空的綿長階梯。

 

  梯面皆由鏡子所鑄,整座階梯發著淡藍光芒,不時還有點點藍光如雪花般從空中一灑而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地裡,光芒顯得特別耀眼。

 

  這正是如此壯觀又令人恐懼的景象。

 

  祭無身穿顯眼的白色斗篷,抬起頭他望著階梯邁開腳步往上走去。

 

  「叩」、「叩」!

 

  當他前腳往上踏,後腳一離開階梯,身後的階梯「咻」的一聲消失不見。

 

  這裡是逆行者的總部,也是世界的心臟。

 

  踩完最後一階的階梯,所有的階梯都消失時,看著浮空的圓形地板,祭無慶幸希絲洛沒有跟來。畢竟這裡不是一個「學徒」可以介入的地方,而他也不希望她太早接觸這裡的事物,就算是資格達到也一樣。

 

  走到中央處,只見一樣是由鏡子所鑄的圓形透明地板上,以時鐘的形式擺了十二張椅子。

 

  祭無看著十一點鐘方向,他走過去並坐下。瞬間,他的四周被黑牆所阻,只剩下觸手可及的小小空間。

 

  雖然這位置很狹小,但只要是祭無有心,這裡馬上就可以進行毀滅反世界的動作。

 

  當祭無踏入定點,腳下的機關瞬間啟動,他面前騰空出現一座等身高的鏡子。

 

  「好久不見了。」

 

  看鏡子一眼,祭無淡淡的打聲招呼。

 

  『什麼好久不見?我們兩天前不是才聯絡過?』

 

  渾沌不明的鏡面,混雜的影像,不知道是對面之人的刻意所為還是其他不明的原因,祭無只能見到一陣陣模糊不清的影像。

 

  「兩天?不是過了十幾天嗎?」說完,祭無忽然停頓,「你那邊收訊還是這麼爛?」

 

  對於祭無慢半拍的抱怨,影像內的人吃驚地道:『天啊!聽見你這樣說我都快吐血了!我之前不是說我外面有班要上,你那邊算是兼差,你忘了嗎?啊,我傷心了。再說現在能夠通訊、說上話就已經是奇蹟了,還在那邊嫌東嫌西,也不想想聯絡的後果會讓兩地的時間混亂。』

 

  「別擔心,要是混亂了,我會負責處理時間差的問題。」

 

  嘆氣口氣,他無奈的說:『喂喂,調整也是會出錯的好嗎?算了時差的問題就別管了,就當我心情不好在亂說話。你找我做什麼?我記得有做過「非緊急請勿找我」的宣言喔。』

 

  「你是說過沒錯。不過就是知道你再外面,才要你幫我調查一個人。」

 

  祭無想起那名被他們救走的少年面孔,雖然討厭他那軟弱的個性,但對於他的身分可是非常在意的。一名擁有與逆行者相同外貌的外來者,出現這種人的機率有多少?

 

  答案——應該是零。

 

  『什麼!幫忙?我、我有沒有聽錯啊!』

 

  那人掏了掏耳朵,內心的驚訝是無可比擬的,畢竟能讓祭無覺得難纏的東西是少之又少。

 

  「你沒聽錯,反正幫我找一下。」

 

  『耶?現在換我好奇是哪位何方神聖讓你開口求我的。不過,先說好喔,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公務員,如果他不在我的轄區內,花費的時間可是會多一倍的。』

 

  「別廢話,不行的話我自己會去外界查。」對於影像內的人所說的話,祭無也只會聽一半,畢竟他說的鬼話比自己加總說的話還要多上一倍。

 

  『唉呀呀,居然會勞動你到外界,那個人到底是多大咖啊。』

 

  淡淡的,祭無潑了對方涼水:「只是一名迷途的外來者。」

 

  『啊?你說笑的嗎?』

 

  「沒說笑。那小鬼有白髮紅眼。」祭無兩手環抱著胸,語氣有著說不出的平淡。

 

  『喔喔,白髮紅眼啊,原來如……你、你說什麼?』傳出拍桌的聲音,影像發出沙沙聲後又是一陣叫囂,只聽他賠罪後,語氣哀怨的對祭無說:『你害我被上司罵了。』

 

  「是你自己太激動,不關我的事。」

 

  「好啦,算我衰,不過你剛剛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要我說一百遍都可以。那小鬼有白髮紅眼,而且我有一點想不通,那件事情讓我介意了很久。」遲疑了一下,祭無臉色凝重,不知道該不該說。

 

  『什麼事?一口氣說出來別給我吊胃口!』

 

  「那小鬼誤入反世界時,系統好像出了點問題,所以我現在必須跟你做確認。」

 

  他疑惑的問著祭無:『確認什麼。』

 

  閉上眼,祭無想仔細後才問對方,「我記得就算是在外界,也會收到系統發出的訊息,對嗎?」

 

  『對啊,怎麼了?』

 

  不解祭無要問什麼,讓他有一種被搞的一愣一愣的錯覺。

 

  祭無又在確認,「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離任務地點近的人都必須要去處理,但是命令卻是發給所有人的吧。」

 

  『嗯。不過指派一個機會比較多啦,要真碰上都是靠猜拳決定的。』

 

  見到對方乾笑,祭無挑著眉問:「那,我問你。這兩天在外面有收到系統的訊息嗎?」

 

  『訊息?有嗎?我看看。』

 

  鏡中身影晃動著,也不知道他在搞什麼,過了數十分鐘,他才用不確定的語氣問著祭無:『你是說什麼訊息?我這裡沒有收到。』

 

  「是嗎?你沒收到啊。」

 

  祭無歎了一口氣,直接明說了。

 

  「那個小鬼……那個小鬼掉下來的時候,系統說B區有異狀要我去看看,結果你知道我發現了什麼嗎?」

 

  『發現什麼?』

 

  「一個剛關閉的通道,而那正好是連接到現世的通道。」

 

  祭無話才說完,咚一聲,那人又敲了一下桌子:『等一下!我被你搞糊塗了。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麼系統為什麼要你保護他?為什麼只把命令發給你?』

 

  聽到這句話,祭無瞄了他一眼。

 

  「因為我剛好經過那邊。而且現在在基地的也只有我。」說到基地,祭無還特別強調。

 

  『很正常吧?每個人都很忙啊。』

 

  「最好很正常。」聽到對方脫口說出的白痴話語,祭無語氣有著說不出的累,「你忘記了嗎?一接到任務,就算有人強調自己去處理,要同伴不要跟。但還是會有幾位無聊人士去搞破壞,甚至做出扯同伴後腿的可笑行為。」

 

  『耶?你是在說我們嗎?沒辦法,太無聊了嘛,熱鬧點總是比較好的。』

 

  對方打著哈哈,對於祭無的指控他根本無法否認。

 

  「連你都這樣認為了,其他人不會這樣想嗎?我去B區的時候沒碰到你們這些傢伙扯後腿就算了,這裡連個鬼影都沒有,難道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頓了頓,這時他認同了祭無所說的疑點:『是有點……聽你這樣說,真的有點奇怪。』

 

  「所以,你的決定呢?」

 

  瞄了鏡面混沌的影像,祭無靜靜的等待對方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