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02

 

 

 

「喂!你在做什麼!」

 

  那人兩手插在褲子口袋,沒好氣的問著。

 

  司徒衛被他的話嚇了一跳,他將手往後藏,然後尷尬的望著態度不善的男子。

 

  「沒有啊,我只是隨意晃晃而已,別在意。」

 

  但越說別在意,別人就越在意。

 

  那人瞇著眼,兩手環抱著胸,語氣透著懷疑:「是嗎?我看你鬼鬼祟祟的,該不會在做什麼壞事吧!」

 

  「哪有!我只是想看這個而已。」急忙的向對方澄清,司徒衛指著牆上的圖騰說:「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

 

  「嗯?你不知道?」男子揚起眉角反問著。

 

  「當然,不知道才問你啊,這裡貼滿多的,感覺好奇怪。」

 

  「奇怪?你真的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男子重複問著,眼睛還閃著奇異的光芒。

 

  「對啦,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啦!問那麼多做什麼?」

 

  司徒衛第一次見到如此龜毛的人,他一臉不耐煩,也沒注意到男子臉色變得很難看。

 

  那個人確認司徒衛真的不知道圖騰的意義後,他二話不說直接把司徒衛拉到隔壁的巷子裡。

 

  見到對方強勢的把自己拉進死胡同,司徒衛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他想自己是不是問錯問題,反被人懷疑了?

 

  「你到底是誰?」

 

  對於男子的問題,司徒衛只能隨意搪塞,「那個……其實我住這裡很久了,而且這裡人這麼多你當然不認識我,哈哈、哈哈哈哈。」

 

  「住很久?你騙誰啊。」

 

  一下子就戳破謊言,男子脫下右手的護腕,呈現在少年眼前的是V字型與三角形交錯的圖騰,他說:「這是B區王者的標記,也代表王的權力。只要看見這烙印,都會主動迴避,更不用說像你這樣的白痴失禮的碰它了。」

 

  「所以呢?碰了又怎樣?」

 

  看著司徒衛,男子彎下腰撿起放在地上有點扭曲的鐵棍,他說:「沒什麼,只是要把你呈交給上級而已!」

 

  一棒揮過去,由於男子揮的相當用力,司徒衛覺得自己吃下那一棍可能會死的很慘,趕緊壓低身子,趁對方鐵棒打到牆壁時趕緊從旁鑽出去。

 

  司徒衛頭也不回的往外跑,雖然腳步有點不穩,但速度卻沒減下來。

 

  逃出去後,一陣寒意突然從司徒衛的背脊竄出。

 

  只見原先還在走動的人們,在攤位上大聲吆喝買賣的人們停下手邊的工作,目光全放在他的身上。

 

  「怎麼回事……」

 

  司徒衛冷汗直流,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他感覺到周圍的熱鬧氣氛忽然消逝,所有人都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也不知道是誰起頭的,所有的人有默契的朝司徒衛靠攏,但那動作是機械式的齊步。

 

  他一直往後退,但後面只有死巷,其餘的都被眼神呆滯、似乎是沒有靈魂的人群給堵死了。一咬牙,司徒衛試著鑽進人群,卻被站在外圍的人給用力推了進去。

 

  司徒衛連忙站穩身子,狼狽的看著人群,眼中的驚慌溢於言表。

 

  身後,巷子內,男子把鐵棍架在肩膀,「喂、喂,難不成你認為自己逃的掉?」

 

  聽到人聲,司徒衛轉頭用顫抖的手指指著機械的人群。

 

  「是、是你做的?」

 

  「哈,才不是我,我沒那麼厲害。不過,硬是要說的話,就要怪你為什麼隨意碰觸圖騰,畢竟那東西只要你一碰,被圖騰牽制的人就會把你當做頭號敵人啦!」

 

  宛如宣告一般,所有的人往前走,擁擠的人群將他撞倒在地。

 

  「可惡!」

 

  坐在地上,看著沒有一絲縫隙的人牆,司徒衛心情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哼!你最好乖乖的跟我走,等待微笑老人的判決,不然他們可是會把你給分屍喔。」

 

  肩膀微動,聽到微笑老人的名字,司徒衛反抗的說:「誰要跟你走!好不容易逃出來了,鬼才想要回去!」

 

  才剛說出口,他就後悔了。

 

  男子聽到後,一臉不相信的說:「喂喂,不會吧?難道你是商品?」

 

  看著緊張的司徒衛,男子一臉嚴肅,「我改變主意了,你還是死在這裡好了。」

 

  畢竟,這裡對於逃跑的商品只有一個處置,那就是,死!

 

  見到準備揮落的鐵棍,司徒衛慌忙的爬了起來,他並不想要死在這裡,但在這危急的關頭,最想要等的人還沒出現,令他有點想要罵人。

 

  希絲洛妳這笨蛋!到底跑到哪去了!

 

  狼狽的避開對方的攻擊,司徒衛在心裡哀號著,這裡都出那麼大的事情了,怎麼還不出現,難道她不在這附近嗎?

 

  默默祈禱希絲洛可以發現這裡的異狀,司徒衛踉蹌的逃跑著。

 

  但在跑的時候腳不小心勾到東西,在腳步不穩的情況下,一個閃躲不及,鐵棍就狠狠打到司徒衛的右手臂,連聲哀嚎都來不及發出,整個人就跌在地上,隨後又被伺候了好幾棍。

 

  好痛、好痛!

 

  外圍的人冷眼旁觀,也許是被操縱的關係,他們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只是靜靜的看著男子對司徒衛施加暴力。

 

  難道這就是這樣的世界?

 

  這就是希絲洛說的,人吃人的世界?

 

  就在他亂想的時候,頭不偏不倚受到了棍棒的重擊,劇痛讓他的腦袋無法正常思考。

 

  「喂!沒這麼弱打幾下就死了?好歹也撐一下吧!」

 

  黏稠的液體從頭留了下來,司徒衛摸著溼溼的臉頰,抬起手,只見手都被自己的鮮血給染紅了。

 

  撐起模糊的眼睛,司徒衛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居然逞強的站了起來,他整個人貼在牆壁上,語帶嘲諷的說:「很抱歉,我可沒這麼快死,就算要死也要拿你陪葬啊!」

 

  「哼,都這樣了還耍嘴皮子?我看我還是直接送你歸西算了。」

 

  男子對準司徒衛的臉打去,司徒衛閉著眼下意識的右手去擋,但等了許久都沒有等到棍子打到身上,張開一隻眼,眼前只見男子驚恐的神情,還有不知何時結晶化的棍子。

 

  司徒衛整個人僵在原地,內心的混亂比對方還要大,只見他的右手掌心不遠處,一面拇指大的鏡子飄浮在空中。

 

  下一秒,鏡面拉出一條條銀絲,銀絲在接觸鐵棍的同時瞬間結晶化,而這正是消除存在的鏡像攻擊。

 

  此時,結晶化正透過鐵棍,蔓延到男子的右手,在他還未反應時,結晶化的右手就碎裂掉落在地上了。

 

  「啊啊啊!」

 

  這一次,換成男子痛苦的哀號著,在他眼中,原先的黑髮黑眼的少年居然變成了白髮紅眼。

 

  雖然他受了很重的傷,也被打到站不起來,但他的外表讓所有人想到了一個禁忌的存在,一位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逆行者……

 

  男子的存在連一點也不留著被殘酷的抹消了。

 

  鏡子隨之消失,同時,不知道何時脫離控制眾人發現倒在地上的司徒衛,一見到那一頭白髮,恐懼頓時蔓延。

 

  他們爭先恐後的逃離現場,嘴裡還不時說著「是那個!」、「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噓!小聲點,要是惹火他可能就完了。」、「他會不會把我們給殺光啊。」等等的話語。

 

  對於他人,司徒衛無力辯解自己是不是逆行者,他滑坐在地上兩手將臉給埋住,腦海裡還烙印著男子消失的過程。頓時,他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哇,你的樣子還真慘。」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片寂靜的空間中,一名與他年紀相仿的少年站在巷子外,手上還拿著一件黑色的大外套。

 

  見到司徒衛不發一語,少年搔著臉頰,不好意思的問:「那個,你該不會被人打了吧?看起來很慘耶。」

 

  「是又怎樣,你不會怕我嗎?」

 

  「耶?為什麼要怕你啊,我有什麼理由要怕你?」歪著頭,少年不解的問著,但發覺倒在地上的人不回答,只好無趣的擺擺手:「不回答就算了,我也不會介意,不過你傷的好嚴重傷口需要處理一下,我帶你離開吧。」

 

  「不用了我在等人。」

 

  拒絕少年的好意,司徒衛現在只想要待在這裡等希絲洛回來。

 

  「好心沒好報!算了。」

 

  少年把手上的黑色外套拋向司徒衛,外套直接蓋住顯眼的白色頭髮,少年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成果,他說:「喂,你的頭髮太顯眼了啦。好看歸好看,但會把別人嚇跑的喔!」

 

  拉了拉外套,司徒衛悶悶的說:「不用你提醒,我自己也知道這樣會很嚇人。」

 

  「呵呵,只是雞婆的說一下啦!別生氣。不過,你真的不需要我來幫忙處理傷口?」

 

  「謝謝,我真的不需要你的幫忙。」

 

  看了司徒衛,少年聳聳肩說:「好吧,既然不需要我,那我就閃囉。」

 

  把頭低下來,司徒衛雙手環抱著腿,頭埋入自己的胸口。

 

  「掰掰,不送了。」

 

  「呵呵,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少年瞇著眼笑笑著,深深的看了司徒衛一眼,他嘴角勾了個笑容。

 

  「再見啦,小衛。下次再玩囉。」

 

  最後的那一句話,讓司徒衛嚇了一跳,想要追問少年怎麼知道他的名字,但少年早已不見蹤影,映入眼簾的卻是人聲鼎沸的熱鬧情景。

 

  「怎麼回事?他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就在司徒衛陷入沉思時,失蹤許久的希絲洛忽然跑了出來,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哇,呆司你搞啥鬼啊!我才離開一下子,你怎麼就搞成這樣,看起來超慘的耶!」

 

  仔細的打量司徒衛,發現他的衣服明顯變的很破爛,手臂跟褲子還沾著血,彷彿剛剛才打過一架似的,看起來很狼狽。

 

  「沒什麼,剛剛出了點意外。」

 

  「什麼意外啊,幹嘛用外套把臉遮住。」

 

  希絲洛拉開外套,看了一眼,發現他的頭髮顏色是白色後,就以極快的速度把它給蓋了回去。

 

  「痛耶!」

 

  希絲洛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司徒衛頭上的傷口被擦了一下,疼痛的觸電感差點讓他破口大罵。

 

  「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變回去了!」

 

  希絲洛厲聲的問著,不應該破解的易容居然解除了,讓她覺得很奇怪。

 

  「回去再解釋好不好?我現在全身都在痛,痛到很想哭耶。」

 

  「可以是可以,但回去之後一定要跟我解釋清楚,要是漏掉一個細節小心我會殺了你!」

 

  希絲洛朝自己的脖子做出砍頭的手勢,語氣十分的強硬。

 

  「妳放心,我一定會據實回答,因為我想問的問題,說不定比妳想知道的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