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迦藍 06

 

 

「你們是誰,居然擅闖王都!」

 

就在三人大剌剌的逛大街時,前方忽然多出十幾名存活者。

 

紀萬琦會有這猜測,只是單純想,上頭就是巨大的鏡子,這裡大概也埋了不少鏡子陷阱,沒道理會有非抗體的人類跑來這裡陪他們逛街。

 

「啊,終於有人了。」怜發出甜甜的聲音,好奇的目光放在來人身上。

 

安森掃一眼,只是偏頭示意:「萬琦上!」

 

然後,安森就抱起怜,跳到旁邊的矮平房上。

 

才剛踩穩,就見到前方的存活者們手持鏡像化武器朝他們攻來。

 

「怜,抓緊我,然後把眼睛閉上!」

 

安森的右手亮出鏡像化的長劍,腳一點到平房上的瓦礫,就直接一個跳躍,翻到追著他們跑得敵人後頭。

 

「好快!」

 

那人慢了安森幾秒,不只武器被打落,就連人也被踢到地上。

 

「你們還不值得我動手呢。」安森瞇著黑色眼睹,左手臂將怜的頭包覆,還用手遮住她的耳朵,「萬琦,給你三分鐘,沒解決你就……哼哼。」

 

不用說死,光是那聲哼哼就讓紀萬琦飆出髒話:「靠!三分鐘?又不是速食泡麵,最好三分鐘解決得了!」

 

就算抗議,紀萬琦還是咬牙含著淚,劍一顯現出來就立刻往存活者中心衝去。

 

不過就算他認真掃敵,他還是花了六分多鐘。

 

直到撂倒最後一名敵人,紀萬琦才丟下鏡像化武器,整個人乏力跪在地上。

 

「萬琦,你的泡麵爛掉了。」

 

嘖嘖兩聲,安森說起剛剛紀萬琦脫口而出的冷笑話。

 

「雪特,我又不是故意的。」大喘一口氣,紀萬琦比著被他宰掉的敵人:「這些人很強耶!」尤其是最後一隻,難纏到花了他泡一碗泡麵的時間。

 

「不意外,最後那一隻小王。」安森手一揮,他用鏡子將屍體清理乾淨後,才將扣住怜的手鬆開。

 

「喔喔,難怪這麼難打。」紀萬琦恍然大悟,但才點頭每幾秒,察覺安森話中的意思,他嚇到差點咬到自己舌頭,「安、安森你你你、剛剛說什麼啦啦啦!」

 

——我、我沒聽錯吧?

 

還來不及感動自己居然有撂倒小王的實力,他驚恐到往後倒退數步。

 

從他對反世界的印象看來,這世界每一區都有一名王者,他就像是國王,站在一區的頂端。

 

雖然各區都有實力媲美逆行者的大BOSS,但是在他們底下還有找尋機會推翻王者的小BOSS。

 

他們統治王者分出來的小區域,就像是王者的臣子,但忠心程度比較低,甚至還有些人不只歸零還降到負數。

 

也就是因為小王沒有比王者身邊的執行官還效忠,才會被王者下放。

 

而這些被下放的小王對王者來說都是顆超級未爆彈,對上位者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威脅。這點在雙子的觀察下,至今都沒有任何改變,各區被推翻政權的關鍵,永遠都在小王身上。

 

不過撇開背叛不談,各區除了核心都市是王者居住的城市外,他們自己的區域都會另外再分十幾、二十個小區塊,每個區塊都有一個統治者。

 

那就是慘遭王者下放的小王居住的牢籠。

 

而現在,紀萬琦居然莫名其妙的滅掉了一隻小王,就算沒發現,但他現在也算是刮了A區王者一頓吧?

 

「天啊,有沒有洞讓我埋進去的……」垂著淚,紀萬琦覺得從今日的A區核心都市之行後,他在反世界可能就會混得更辛苦了。

 

因為他絕對會被列為各區的追殺名單。

 

「欸,還好啦。」就在紀萬琦把擔心告訴安森時,他卻說:「獵殺榜單上早就有你的名字了。」

 

「什麼時候的事!」

 

——為什麼我不知道!

 

「萬琦,你好可愛,居然忘記自己曾打斷他們的會議。」安森一臉打趣。

 

「我沒忘、也別提醒我啊!」抗議完,他抱頭吶喊:「上次我可是拼著一死才把那些該死的執行官打到重傷,現在又宰掉A區不知打那來的小王,這樣叫我怎麼混啊!」

 

「早點習慣吧。」安森如此說著:「反正,你總有一天會擔起逆行者之名,到時候你就會成為世界公敵喔。」

 

因為到時候不只是存活者,就連人類也會把他當作敵人、異類。

 

「這種事情我可不想太早習慣啊!」

 

就在紀萬琦拔高音量吐槽安森時,他的額頭忽然被東西砸了一下。

 

「痛!」頓時,原本竄升的怒火被滅掉大半,他從額頭拔起一根細長用鏡子做的針,「安森,你刺我幹嘛?」

 

「有人來了,閉嘴吧。」

 

他跳下屋簷,還將怜丟給紀萬琦。

 

「咳嗯,好活潑的男孩子。」前方是一名手持拐杖,頭髮花白的老人,他的身後則站著多名穿著黑色衣物,眼神帶著肅殺之氣的存活者們。

 

見到他們,紀萬琦用力的吞一口口水。

 

那些人的等級比剛剛與自己打「招呼」的人硬是多上一個等級,就算他們手上沒有鏡像化武器,但威脅程度卻沒有少上幾分,甚至讓紀萬琦的警鐘大響。

 

這讓他不禁詢問自己,剛剛的小王能被自己宰掉,是不是因為對方太過輕敵,所以自己才能補刀成功?

 

「他就是你一直對我炫耀的孩子吧?」老者目光放在他的身上,還從頭到腳掃了好幾遍,「是一個好苗子啊,居然被你撿到。安森,你的運氣也太好了。」

 

「他是因為好玩才放在我身邊的好嗎?」努努嘴,安森對於王者背後之人,下了這樣評斷,「你不也培養了一堆怪物,不過也感謝他們把殺氣放我身上,不然萬琦被嚇到昏倒的話,我的臉可就丟大了。」

 

「哈哈,這些人可沒你厲害啊。」老者打趣的說:「我聽到囉,上次你把一株幼苗丟到豺狼們的面前,雖然我不在現場,可是卻也聽到那株幼苗被葛修睿大人救走。」

 

他比著紀萬琦,試探的問:「他就是那株幼苗吧?能賣得逆行者這麼大面子,安森你到底是誰呢?」

 

說到這,老者身後的人們擺出架式,等待老者下令。

 

「哎呀,主菜看起來似乎多了點,萬琦剛吃完泡麵的你還吃得下這些主食嗎?」他回頭看著緊張的紀萬琦,嘴角還微微往上勾。

 

「師……安、安森,你還沒告訴我這些主食是什麼鬼東西啊!」

 

他覺得自己快要哭了,而且不是怕出來,是被安森氣定神閒的樣子氣到哭出來。

 

沒道理讓我成為砲灰吧!

 

紀萬琦想著,就算要成為砲灰,好歹也要告訴他把自己轟爛的東西是什麼吧?

 

「都擺出這麼大的陣仗了,萬琦你都不知道嗎?」安森搖搖頭,將老者介紹給萬琦:「他叫言軾,別看他老成這樣,好歹他也是統治A區百年的王者喔。」

 

「初次見面,小朋友們。」言軾眼睛微瞇,視線放在紀萬琦與怜這兩位小孩子身上:「既然都來了,要不要來我家坐坐?」

 

「當然。」比起緊張的眾人,安森微微一笑,「今日本就是要來你家喝茶的,而且……邀請我來的不就是你?」

 

邀請函他可收到了。

 

而他今日就是來要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