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01

 

  

  

  「呆司,我們出去逛逛吧。」

 

  突然闖進房間,一名套著黑色斗篷的少女,衝著司徒衛劈頭就是這句話。

 

  坐在角落的司徒衛眉頭擰成一團,望著來人語氣艱難的說:「可以拒絕嗎?」

 

  「不行啦!難得我親自當導遊,你就別龜毛了。」

 

  希絲洛雙手叉腰,態度十分強勢,而隱含的寓意就是——敢不答應你就死定了。

 

  可惜她的威脅並沒有多大成效,司徒衛看了她好幾眼,臉色突然變得陰沉。

 

  「三天了……」

 

  對於一臉問號還「啊?」的少女,司徒衛幾乎是帶著哭腔激動的說:「三天了!我等了你們三天!你們一聲不吭的跑出去就算了,但好歹也要跟我說一下吧?有沒有良心啊你們,要不是這裡有乾糧,不然我還以為你們存心要把我給餓死在這裡!」

 

  「呃!有這麼久嗎?」

 

  希絲洛尷尬的反問,回應的卻是對方肯定的眼神。

 

  心虛的看著司徒衛,希絲洛這幾天都跟著祭無到處跑,根本無暇顧及一些有的沒的,心知理虧,她只能雙手合十的道歉。

 

  「對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要忘記你的!」

 

  「最好是!這件事情可不是妳裝裝可愛就可以解決的。」

 

  拋了個白眼給希絲洛,司徒衛現在可是超生氣的。

 

  嗚一聲,見到對方強硬不吃軟的態度,希絲洛瞇著眼,兩手的手指還順勢掰得嘎嘎作響,語氣也壓低下來:「所以你不接受我的道歉了?」

 

  那樣子,有種惡魔降臨的錯覺。

 

  見到發出怪聲的少女,司徒衛不禁大吼:「靠!翻臉的也太快了吧!停、STOP!我接、接受妳的道歉啦!」直到逼進的最後一刻,他急忙的說出了最後一句話,說完見到對方停下腳步,才緩下一口氣。

 

  「嗯,這樣才對嘛!」

 

  看見變得開心的希絲洛,望了她身後,司徒衛這時才發現這裡少了個人,他語帶不客氣的問:「喂,那傢伙勒。」

 

  「什麼那傢伙,明明就有名字的說。」希絲洛小聲抗議後才說:「父親,啊!不對……師父有事出去了。」

 

  「咦?你們不是一起行動的?撇下他好嗎?」想起當初微笑老人說的話,逆行者是兩人一組的吧?應該是不會允許有脫隊的事情發生的吧?

 

  「白痴!還不是因為擔心你,不然我才不會這麼早回來勒!」

 

  畢竟祭無的話弄得希絲洛很不自在,也因為這樣,她才偷偷溜回來找司徒衛。

 

  當然,被發現的下場是很慘的,不過希絲洛也早就有被祭無教訓的心理準備了。

 

  「是喔,那還真抱歉讓妳擔心了。」

 

  老實說司徒衛很驚訝,沒想到她會因為擔心自己而跑回來,畢竟這三天他們都不聞不問,但這樣看來希絲洛人倒是還滿好的。

 

  「所以囉,為了不要讓我再擔心,你要跟我出去!」兩手扠腰,希絲洛哼哼的看著對方。

 

  「幹嘛那麼堅持,我這樣出去,很危險吧?」

 

  拉著自己的白色頭髮,司徒衛這三天根本就不敢踏出門口一步,生怕被人給認出來,畢竟自己的外表很顯眼啊。

 

  「喔,其實這很簡單啦,直接用鏡像遮掩比較快!」

 

  「啊?什麼?」

 

  「就是一次性的易容啊,師父不是說過?雖然一使用鏡子就破功了,但你又不會用,所以沒差啦。」

 

  見到希絲洛把燈裡的碎片拔出來,碎片的灰塵蓋過自己頭髮,然後看著變為純黑色的頭髮時,司徒衛不禁說:「謝謝……」

 

  「不用客氣,走吧!」

 

  把司徒衛從地上拉起來,希絲洛直接拉著他作勢要跑出去。

 

  但沒跑幾步,司徒衛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糟糕!等我一下,還有東西沒有拿!」

 

  「什麼東西?」

 

  見到司徒衛跑到床邊翻找東西,不懂的希絲洛只著歪著頭看。

 

  找了好一會,司徒衛就把找到的東西丟給希絲洛:「喏,這是從床上找到的,應該是你們的吧?」

 

  一想到剛醒就踩到這個,司徒衛就覺得有點毛毛的。

 

  而聽到司徒衛這樣說,希絲洛一看,面色忽然凝重了起來,「咦?這東西你說你在床上撿到的?」

 

  希絲洛攤開掌心,只見一片拇指大的鏡子碎片躺在上面。

 

  對於希絲洛來說,這是不應該出現的東西,畢竟入住前他們都有先檢查過,只要是可疑的東西都會先行處理掉,更不用說這種危害生命的東西了。

 

  像這種東西,一發現可是直接消滅啊。

 

  司徒衛透著懷疑的神色,「是啊,難道這不是你們的?」

 

  「這個……」思考許久,希絲洛看了司徒衛一眼後,只能裝傻的說:「唉呀,差點忘了。這好像是師父的,有空遇到他再還他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希絲洛的乾澀笑聲讓司徒衛覺得很可疑,皺著眉,他不禁多看了希絲洛好幾眼。

 

  見到那雙懷疑的眼神,希絲洛不禁嘟起了嘴,「幹嘛用這種眼神看著我,難道你不相信我?」

 

  「沒有,我可是非常、非常相信妳的!」

 

  發覺對方有變臉的感覺,司徒衛臉上流滿冷汗,生怕說句「不」就會被希絲洛打死。

 

  「那你還有找到別的東西嗎?」把玩手上的鏡子碎片,希絲洛問著司徒衛。

 

  「沒有了啦。不過那傢伙給了我很奇怪的東西。」

 

  趕緊從褲子口袋裡掏出東西,刷地一聲,只見司徒衛手上抓著懷錶的鍊帶,懷錶就像擺鐘左右搖擺。

 

  看著司徒衛手上有個六個撥柄的懷錶,希絲洛「啊」的失聲大吼:「這是師父的!怎麼會在你手上!」

 

  「就跟妳說是那傢伙給我的啊,要不是這東西,我哪知道被你們放了三天鴿子。」

 

  司徒衛把懷錶拉起,看著上面時間顛倒、時秒皆逆時針倒轉的懷錶,讓他有一種時間回溯的錯覺。

 

  「我不信,這是師父很寶貝的東西耶!拿來!」

 

  見到希絲洛要搶走懷錶的手,他連忙護住:「不要!我就說是他給我的!」

 

  「騙人,就算是真的也要問過他。」

 

  「這位小姐,妳不是說他不在?怎麼問?」翻了白眼,司徒衛搖搖頭表示:不給妳!

 

  希絲洛氣得七竅生煙,她咬著牙話說得很用力,「吼!別囉哩八唆的啦,給我是會死喔!」

 

  「說不定會喔。」

 

  司徒衛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說的時候握住懷錶的力量又加大了。

 

  

  ※※※

  

 

  不知吵鬧了多久,兩人終於走出去了。

 

  「嗚啊!這裡好多人!」

 

  除去那降下黑夜的帷幕,走在人聲鼎沸的街道上,司徒衛的眼睛為之一亮。

 

  小小的街道擠滿了人群,看起來就跟現實世界差不多,當然這也要忽略一個個字體相反的牌匾與旗幟。

 

  走著走著,感受到週遭的人氣與活力,還有不時傳出的嘻鬧與叫賣聲,司徒衛頓時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哼著歌,司徒衛腳步幾乎是跳著的。

 

  就再沉浸在夜市熱鬧的景象,一名黑色長髮的少女嘴裡叼著食物,衝到他面前語氣含糊的說:「呆司,這個給你。」

 

  那是不知何時消失,又跑回來的希絲洛。

 

  「這是什麼?」

 

  對視著她,司徒衛沒好氣的指著焦成一片的串烤。

 

  希絲洛忙著吞掉香氣四溢但賣向不好的食物,等到咕嚕的將手上的三串串烤吞掉,舔著手指,她說:「蟻砂,算是這裡的主要食物來源。雖然不好看,但很好吃呦。」

 

  「好詭異的名字,聽起來好像沙子。」

 

  「啊?才不是勒,你看那個。」

 

  希絲洛隨意比了個攤子,只見一個賣著肉品的販子身後掛著巨大螞蟻的頭顱。不偏不倚,司徒衛對上了螞蟻空洞的眼眸。

 

  「你、你們把螞蟻當食物?」

 

  司徒衛胃口盡失,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想吃螞蟻啊!

 

  聽見司徒衛的哀號,希絲洛嘟著嘴,抗議著:「有什麼辦法,這裡的食物很少耶,而且這東西肉多又沒毒,為什麼不吃?」

 

  司徒衛被希絲洛的反問搞到語塞,他只好黑著臉說:「如果食物少的話那也沒辦法。」

 

  「所以囉,你要吃嗎?」

 

  看著遞在眼前的食物,司徒衛連碰都不想碰,「不用了,我不餓。」

 

  希絲洛見狀,直接一口把食物塞進嘴裡。

 

  「切!這東西好吃耶,小心後悔!」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後悔的。」

 

  看著司徒衛,希絲洛深深看了一眼後,就搖搖頭說:「喂,呆司。你覺得這裡的感覺如何?」

 

  看著人潮,司徒衛語氣充滿著感慨:「這裡人好多喔,跟我剛來的時候不一樣。一開始還以為自己來到了什麼恐怖的地方勒。」

 

  「喔,那當然,第零區嘛!人多算正常的。」

 

  發現司徒衛一臉問號,希絲洛繼續解釋:「這裡是比較安全的地方,正常的話每一區都會有。順便提醒你,在外面聽到警示聲就直接逃到這裡,絕對會很安全的。」

 

  「啊?」

 

  莫名其妙的補述,讓司徒衛根本就摸不著頭緒,他看著希絲洛希望她可以解釋的更清楚。

 

  「咦,很麻煩耶。有空再說啦!不過老實跟你說,這裡表面看起來很正常,但不代表這裡不會有糾紛,這點你要記住喔。」

 

  司徒衛漫不經心的聽著,還隨意附和:「喔好,我知道了。」

 

  「嗯,那……該說的我都說了。」希絲洛點點頭,拍了司徒衛的肩膀,「離開一下,別亂跑喔!」

 

  「等等!誰亂跑啊,明明就是妳在亂跑!」

 

  望著離去的背影,司徒衛只能悶悶的自言自語:啊啊,這下怎麼辦?逛一下嗎?

 

  想了一下,司徒衛決定認識一下周圍的地形,想到跑到不見人影的少女,他無奈的走在路上,看著周圍低矮的房子,他忽然挑著眉看著眼角追到的圖騰,入眼的東西讓他好奇的停下腳步。

 

  其實,從他進入這條街,司徒衛就發現一些招牌跟牆面都繪有圖騰。那是一個V字型與三角形交錯的圖案,顏料還是用顯眼的紅色,所以一路上他不得不把將注意力放在它身上。

 

  司徒衛仔細地瞧著圖騰,還好奇的摸一下。望著手上沾到的顏料,他暗自喊聲糟糕,連忙要戳掉。

 

  而他慌亂的舉動不偏不倚,被對街的人給看到,那人看了司徒衛一眼,就越過馬路走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