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02

 

 

「吼!你很笨耶!」旁聽的希絲洛見不慣,一把搶過祭無手上的燈座,「這裡面都有一塊鏡子的碎片,存活者拿在手上就可以殺人啦!畢竟這是最容易控制的鏡子,所以勉勉強強用一下也是可以的。」

 

  瞥著希絲洛手上的燈,司徒衛頭皮頓時發麻,他皺著眉不苟同的說:「我討厭這樣,聽你們這樣說,這東西的用處也只有殺人,而且看你們在拍賣會場的手段,我想你們也不是拿我當藉口來殺人的吧?」一想到自己被人利用,又害了那麼多條人命,司徒衛就覺得作嘔。

 

  眨著眼睛,希絲洛突然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司徒衛,隨後她就像是被點到笑穴,一直狂笑,「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外界的人都是這樣的嗎?這裡可是人殺人的世界耶,就算你不殺人,別人也會為了活下來而殺掉你,這個世界人命可是超不值錢的說。」

 

  笑了好一陣子,希絲洛才正色道:「先說救你的時候順便殺掉的那些人好了。他們每一個都不是好人,每個人至少都揹上了幾十條、幾百條的人命,他們買到的奴隸幾乎都會被他們虐待致死喔,如果我們沒救你,你的下場應該就是這樣吧?」

 

  「可是!」司徒衛還想再說些什麼,但是卻被希絲洛制止了。

 

  「停,呆司。」希絲洛順口把自己取的綽號給說出口,「先說好,別把你的價值觀放在我們身上,我們跟你可是不同世界的人啊!對於這世界的事情我們都比你還清楚,所以你那不想殺人,希望別人可以拯救你的那一套別傳給我喔。」

 

  希絲洛說得很認真,但司徒衛卻不想聽懂。

 

  這種世界、這種殺人的殘酷道理他並不想知道,而且他也後悔知道了,所以司徒衛選擇沉默。

 

  對於對方的反應,祭無只是挑著眉說:「少年,你後悔聽了?」

 

  司徒衛微微點頭,現在的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沒關係,你聽聽就好,反正我也不期望你能理解。」祭無掃了司徒衛一眼,「老實說,我現在最疑惑的,是你為什麼如此活跳跳、刺眼的站在我面前。雖然賭的成分很高,但太順利了,順利到很可疑。」

 

  「咦!有什麼不對?」

 

  原本的沉悶忽然轉變成緊張,原本不想開口卻嚇到發出哀號,司徒衛驚恐的想:他們該不會要翻臉殺人了吧?

 

  「我沒有要滅口。只是想問你,你以前有見過白髮紅眼的同伴嗎?還是你以前有來過這裡?」

 

  看著面帶疑惑的兩人,司徒衛愣了一下。

 

  「我、我……不清楚。」

 

  「不清楚?」希絲洛揚著眉,不解的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幹嘛要說的這麼曖昧不清啊。自己的事情自己不是最清楚嗎?」

 

  聽到這,司徒衛臉色頓時痛苦了起來,只見他自嘲的說:「照理來說是這樣沒錯,但對於一個沒有十歲以前記憶的人來說,這太強人所難了。我清楚的也只有這七年的事情啊,剩下的我不知道。」

 

  「是嗎?那算了,當我沒問。」祭無輕拍問錯話的希絲洛,還順勢把她拉到後面:「現在換你發問了。」

 

  一時要自己開口,司徒衛也無從問起,看著黑髮黑眼的希絲洛與祭無,才努著嘴問:「剛開始見面時,你們不是白髮紅眼?」

 

  「啊?一開始就問這個?」希絲洛看著祭無一眼,「師父這問題好麻煩,你自己說吧!」

 

  「抱歉,關於這個我無法告訴你太多。只能告訴你這裡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

 

  「喔,沒關係。我只想知道自己的外貌到底給自己帶來什麼麻煩。」拉著頭髮,司徒衛苦笑著。

 

  「簡單來說,我們是逆行者,白髮紅眼是最容易辨認的狀態。只要沒使用鏡子,大致上跟正常人沒有差別。」拉著自己的黑髮,祭無比著司徒衛:「至於你的狀況,我們也不清楚,因為我沒見過存活者有白髮紅眼的。不是只有白髮、就是只有紅眼,一起出現的案例也只有你一人。」

 

  聽到這,司徒衛忽然想到一件事情,他連忙問:「呃!那你們跟存活者是怎樣的關係?」

 

  「我們是敵對的,所以你最好小心點,你的外表會被人貼標籤。」

 

  「啊?那怎麼辦!我該不會一生都是這樣子吧?」

 

  祭無說得很淡,但是司徒衛卻覺得自己的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了。天呀!他可不想一直被追殺啊!

 

  「噗,呆司你別緊張啦。」希絲洛依舊躲在祭無後面,她擺擺手說:「你現在是存活者耶,只要學會控制鏡子,就可以化為幻象來保護你啦。」

 

  「那樣根本就不算保護,是殺人耶。嗚,我可以問你們逆行者到底是什麼嗎?」司徒衛聽到這已經想要哭了。

 

  見到深受刺激的司徒衛,祭無想了一下才用念經的語氣說:「我們是清道夫,不過範圍是整個反世界。」

 

  「對於那些人來說,我們是與邪惡為伍的伙伴吧?」接在祭無的話後,希絲洛陰側側的笑著。

 

  意思是他們是壞人?

 

  司徒衛吞了吞口水,抖著音繼續問:「那、那存活者呢?」

 

  希絲洛搶在祭無的前頭,只見她賊笑的解釋:「存活者們喔,他們是高唱和平的恐怖份子。我們吶,都是隨著自己喜好做事的壞蛋喔,所以像你這種超稀有的笨蛋,可不多見。」

 

  對於希絲洛的見解,司徒衛語氣變得更小聲了,「所以這裡根本就沒有我可以相信的人?」

 

  「啊!不錯,好的開始。」希絲洛嘻笑的說:「要保持這種懷疑他人的狀態喔,如果你想活久一點的話。」

 

  瞬間,司徒位捧著頭哀鳴,「這樣的話我直接回家不是會比較快?雖然現實世界很亂,但沒有這裡恐怖啊。」

 

  「說到這你倒是提醒我了。」祭無淡淡的對司徒衛丟下一顆超級大的震撼彈,「有件事情我覺得跟你說清楚比較好。雖然你誤闖反世界,處境很可憐,但很抱歉你回不去了。」

 

  「回、回不去?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必須要有適應新環境的打算了。」

 

  祭無兩手一攤,臉上寫著「請自求多福」。

 

  「呃,你們就只是說這些風涼話?回不去?難道連一個辦法也沒有嗎?」

 

  司徒衛驚恐的拉著祭無,可他卻殘酷的說:「如果有辦法,我們就會直接送你回家,而不是浪費時間跟你解釋那麼多。」

 

  甩開司徒衛的手,祭無看著一臉複雜的希絲洛。

 

  「少年,我想你應該是沒有問題了吧?反正能說的都說完了。最後,我要提醒的就是,放在枕頭底下的東西請妥善保管,對你很有用的。好,就這樣了。」

 

  說完,祭無不理會司徒衛,將掛起的兩件斗篷拉走後,就逕自離開房間。

 

  而希絲洛把燈放回桌上,眼睛一直瞄向司徒衛,似乎是有話想說。

 

  但在聽見祭無叫喚自己的聲音,她只能尷尬的揮著手:「好好休息,晚點見。」

  

 

  ※※※

  

 

  走在祭無後面,希絲洛小聲的喊:「師父。」

 

  「怎麼了?」

 

  祭無腳步不停,他知道希絲洛有很多事情想問。只見她扭捏著,似乎在掙扎要不要把話說出口。

 

  也不知沉默了多久,祭無歎一口氣,停下來面對希絲洛,「妳想問為什麼對那少年說謊?」

 

  咬著唇,希絲洛點點頭:「嗯……我不懂父親您為什麼要說謊,明明就有方法可以回去,為什麼不說。」

 

  她不懂,不懂討厭說謊的祭無,居然破戒了。

 

  只見祭無斬釘截鐵的道:「他有點問題,必須要留下來。」

 

  對祭無來說,司徒衛全身上下都是謎團,白髮紅眼是接觸系統後才有的,就算是變異的存活者,也沒有他那麼徹底,所以必須要調查。

 

  「就算是這樣,不跟他說也太可憐了!」希絲洛用力的跺腳,只要想到宛如被判死刑的眼神,就覺得很對不起司徒衛。

 

  「那就等我調查完。等到處理完了,就把他送回去?不過先說好,沒那麼快,至少也要好幾十天、甚至是上個月。」望著自己撫養長大的女兒,祭無說:「所以妳可別一時心軟,就告訴他真相喔。」

 

  聽見祭無這樣說,希絲洛終於露出釋懷的笑臉:「好啦,知道了。不過父親每次都在扮黑臉,很容易被人誤會耶。」這句話,她說的很真誠。

 

  

  ※※※

  

 

  同一時間,深沉的黑暗之地有了小小的變化。

 

  「嗨。」

 

  站在B區最高的大樓,也是先前被祭無他們挑掉的大樓,在黑暗渾沌的中心處,微笑老人杵著柺杖背對柵欄,朝前方揮揮手。

 

  「你怎麼知道我還在。」

 

  黑暗之中,有一人淡淡的說著。

 

  甩著柺杖,微笑老人哼著說:「感覺囉。強者們的動態我都有在留意,而且你有事要找我,所以不會跑對吧?」

 

  「差不多。我的確有事要找你,但先把事情擺一邊。我問你,為什麼要把那些買家丟給他們,你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微笑。」說到最後,那人針對微笑老人的失控行為而抗議著。

 

  遭受批判,但微笑老人一點也不在意,反而輕鬆面對:「哎呀,哪裡殘忍了。我從沒保證過他們的安全喔,是生是死都得看他們自己,如果死了也只是代表他們到此為止了而已啊。」

 

  「難道你不怕生意下滑?」

 

  「怕什麼?你忘記我的生意都是做給你們的嗎?」

 

  挑著眉,微笑把拐杖朝對方指,而那人只是往旁移動,一手撥開拐杖:「我沒忘過,只是想提醒你,今天對付那些買家的手法,別用在我們身上。」

 

  「呵呵,放心。你們可是尊貴的客人耶,我當然會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而且這次只能說他們倒楣遇上那兩個煞星,不然我想應該會留幾個活口下來才對。」

 

  聽著微笑老人的解釋,他根本不苟同。

 

  冷笑數聲,他不客氣的說:「倒楣?那兩個人是你引來的吧。借刀殺人,你倒是用的挺順手的。」

 

  「呵呵,我不清楚你在說什麼耶。」

 

  微笑老人露著神秘的笑容開始裝起傻來。

 

  「真是個老狐狸。」

 

  他從外套口袋裡把巴掌大的布包丟給微笑老人。

 

  「給你。」

 

  接住他拋過來的東西,微笑老人亮出裡面的內容物,那是一面巴掌大的鏡子,鏡框雖然是用木頭製成,但雕工十分精緻,而鏡子隱隱透著藍光,那正是「無界之鏡」。

 

  瞇著眼,看著無上至寶,微笑老人說:「給我幹嘛?商品都被救走了,交易也失敗了,這東西我不需要。」

 

  「我知道。但我還是要把這東西給你,記住微笑,這是人情。」瞥了老人一眼,他繼續說:「就算你隱藏的再好,戲演的再真,也逃不過我的眼睛。我知道你是誰,所以我正在做人情給你,也請你記住。」

 

  「哎呀,真是個沉重的人情。」把玩著手上的鏡子,微笑老人說:「你想要怎樣?要利用我做什麼事?」

 

  「我沒有要利用你的打算,只是想要給你一個好印象,等到時機成熟,我就會跟你說我要什麼了。再說,先把人情擺一邊,這鏡子你很想要吧?雖然不知道你要給誰用就是了。」

 

  把鏡子收進外套內側的暗袋裡,微笑老人說:「還有誰?用得上的對象也只有正世界來的少年啊,也只有他渴求這東西吧?」

 

  「是嗎?」看著微笑老人,他淡然的道:「反正東西是你的,就隨便你用,但是希望你別樂極生悲了,微笑。」

 

  警告完,他就消失在黑暗之中了。

 

  望著他消失的地方,微笑老人從衣服裡面拿出一個三角形與V字型交錯的圖騰戒指戴上,然後他頂著不變的笑容看著墨黑的天空。

 

  「哎呀,我倒是希望有人可以讓我樂極生悲一下呢。小衛,別讓我失望,我可是很看好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