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02

 

 

  『好吧。聽起來挺好玩的。我加入!』他一口答應了祭無,還興奮的說:『名字給我,我去幫你查。』

 

  「呃!」

 

  聽到對方要索取名字,祭無臉色頓時凝重,看起來就像是遇到了難題般。

 

  看到他的樣子,對方連想都不用想,直接抱怨道:『喂喂!祭老大,別告訴我你不知道他的名字喔,這樣要我怎麼找啊!』

 

  「不,我搜過他的身份證,但東西不在我身上,我無法給你。至於他的名字,唉,我忘了。」

 

  『老大你又刻意忘記他的名字?真是的,對懷有惡意的對象,你就會出這樣的問題。』壓抑住快要到口的「麻煩」,他說:『把手伸出來,就算記不住名字也沒差,把影像交出來,我自己去找。』

 

  祭無默默地把手伸到鏡面,掌心碰觸的瞬間,兩旁也浮現了一面面宛如蜜蜂複眼般密密麻麻的鏡面,鏡面散發出藍光,一幕幕遇見司徒衛並把他救走的影像顯示在鏡面上,就像是高倍速的錄影機閃動著,那正是另一端之人的特殊能力。

 

  『喔,知道了。』

 

  四周回歸黑暗,他恍然大悟的說:『真是個神奇的小鬼,居然沒有被排斥掉。看來最近不無聊了。』

 

  「嗯,先說聲謝。」

 

  『別客氣啦,我們幾乎抵擋不了你請託的,雖然這種情況很少見就是了。你先回去找你那可愛的徒弟,順便靜候我的通知吧。』揮揮手,那樣子就像是要趕他走一樣。

 

  「不用了,我在這裡等你。」

 

  祭無敲著間隔,眼睛還不時盯著鏡子內的人影。

 

  『咦?你確定嗎?我可不知道會花多久的時間喔,如果遇到意外又變成時間不對盤的情況要怎麼辦?』

 

  「懷錶不在我身上,我收不到通知。」

 

  『咦咦!你把它丟到哪去了,我們都靠它傳遞訊息的耶!』

 

  「順手丟給那名少年了。」

 

  與其說是順手,還不如說一開始有給他的打算,祭無如此的想著。

 

  『幹嘛給他,明明就不希望他離開,卻把「關鍵」放在他手上,你很矛盾耶!』

 

  在祭無的許可下看了那些片段的記憶,知道他是刻意不讓司徒衛回到外界的,但卻矛盾的把回去的關鍵物品交給那名少年。

 

  祭老大,你到底想什麼?

 

  對於那人的抗議,祭無輕描淡寫的回答:「別擔心,測試而已。」

 

  『測試什麼?』

 

  「你不需要知道。」

 

  發覺祭無不想再繞這話題轉了,他不滿的哼哼兩聲:『不說就算了,我先去忙了,晚點再找你。』

 

  「嗯,記得時間算準一點,別再讓我等上十幾天。」

 

  『知道啦。』

 

  他沒好氣的說著,在鏡子的訊息消失之前,祭無還聽到了他小小的抗議:『也不想想時間錯亂是誰的錯,說的那麼理直氣壯幹嘛啊。』

 

  之後,訊息消失,獨留祭無一人在黑暗的空間裡。

 

  

  ※※※

  

 

  「天啊,呆司,為什麼你會這麼笨呢?」

 

  坐在椅子上,看著趴在地上氣喘不已模樣看似狼狽的司徒衛,希絲洛用宛如歌唱的聲音抱怨著。

 

  「什、什麼啦,明明就是妳說的太抽象了。」

 

  司徒衛不滿的抗議著,回想起先前發生的事情,就讓他覺得十分的丟臉。

 

  希絲洛突然自告奮勇的教他操作鏡子,而自己也很興奮,畢竟那些招式雖然危險但也算是個保命的手段,只要學會控制了,就不會一時失控誤殺了人。

 

  「哪裡抽象了,想像,請拿出你的想像力!在內心想像一面映照一切的鏡子,然後抓出來就好了!」

 

  說完,希絲洛閉上眼兩手掌心向上攤平,隨後細微的藍色光沙憑空出現,先是變成細小的結晶體,然後就變成了一個透明的掃把。

 

  「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懂了嗎?」手握著掃把,希絲洛用詢問的語氣問著。

 

  「呃……可以再變一次嗎?」

 

  希絲洛示範時,司徒衛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從心頭浮現,可是卻抓不到,讓他有點煩燥,當下決定請希絲洛再變一次。

 

  希絲洛瞥了他一眼,語氣有著說不出的艱難,「我想拒絕耶。」

 

  司徒衛歪著頭,臉上寫著不懂她的意思,心想著不過是要她再示範一次有那麼難嗎?

 

  對於司徒衛的疑問,西斯洛解釋著:「因為這是有次數限制的。」希絲洛斜坐在掃把上,她兩腳虛空整個身體浮了起來,「雖然只要成為存活者就可以擁有操控鏡子的權利,但有時候會遇見瓶頸,說白一點就是遇到一些限制。」

 

  「什麼限制?」

 

  「嗯——就我而言,武器是以掃把為模型並加以創造出來,可是掃把二十四小時內只能變三次。」

 

  希絲洛看著苦一張臉的司徒衛,那樣子讓她無法狠下心拒絕,咬著牙她直接跳下掃把。

 

  「算了。最後一次喔,雖然這樣就已經夠危險了。」

 

  希絲洛破例再教一次司徒衛,這一次他很用心的看著,可是還是跟先前一樣雖然抓到了感覺,但還是變不出來。

 

  看著一臉呆樣的司徒衛,就知道他還是變不出來,希絲洛不高興的說:「白白的讓我浪費了兩次機會,你這個笨蛋!」

 

  把不高興的心情化為行動,希絲洛緊握著掃把,而掃把頭似乎在呼應她的心情一般變得尖銳。

 

  「哇哇!手、手下留情啊!妳手上拿的不是普通的掃把是凶器耶!」

 

  司徒衛抱著頭逃竄,可惜他沒有想過這裡的空間狹小到逃不了幾步,而希絲洛也忘記了,發覺他沒有地方逃,嘴角掛著一抹笑,宛如尖刃一般的掃把頭直接伸長朝他攻去。

 

  「該死!」發覺自己跑到死角,希絲洛又操控著凶器朝他攻來,不想要變成刺蝟的司徒衛大喊:「停、停下來!」

 

  司徒衛整個人緊靠在牆邊,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靜止的掃把。

 

  此時,尖銳的掃把頭停在他面前,只差四、五公分就刺到他自己了。

 

  而見到煞車的掃把,希絲洛直接放開了手,掃把瞬間瓦解成藍色的沙子消失在空中,望著已經癱軟坐在地上的司徒衛,她不禁抱怨。

 

  「真是的,早知道逼你就可以成功的話,剛剛直接打下去就好了嘛,白白浪費了一次機會。」

 

  「什、什麼?我、我沒有變出鏡子啊,剛剛不是妳停手的嗎?」

 

  司徒衛整個人靠在牆壁上,語氣十分的緊張,生怕希絲洛又變出鏡子攻擊自己。

 

  「我沒有停手。」

 

  希絲洛氣悶的話讓司徒衛腦袋轉不過來,什麼沒停手啊,如果沒有的話那掃把怎麼會停下來呢?

 

  「真是的!我的鏡子居然被新手控制,感覺真不爽,明明只是個新手而已,這樣我的面子要往哪擺啊。」

 

  希絲洛喃喃的說著,語氣還充滿著不悅,當然這些話她也不會當著司徒衛的面前說,回過頭,她抓著擺在茶桌上的燈座,把燈座給扭開拉出裡面的碎片丟給對方。

 

  「給我這個做什麼。」

 

  司徒衛看著手上的鏡子碎片,雖然知道自己對它免疫了,可心裡還是有點毛毛的。

 

  「新手就給我乖乖的玩那個!」指著司徒衛手上的碎片,希絲洛不高興的說著。

 

  看著明顯在生氣的希絲洛,司徒衛不解的自語,「我招誰惹誰啦,莫名其妙生那麼大的氣做什麼,真是個恰北北。」

 

  「呆司你說什麼?」

 

  希絲洛好像捕捉到了什麼話語,看著心虛的司徒衛。

 

  「沒、沒有,妳幻聽了啦!」

 

  「是嗎?」看著狂點頭的司徒衛,她說:「算了,我們我們去找師父吧!」

 

  希絲洛一手抓著出門必備的斗蓬,一手拉著司徒衛,想著的是如何跟祭無解釋自己為何逃跑,畢竟一聲不吭的跑掉了應該會很生氣吧。

 

  當司徒衛與希絲洛衝出落腳處時,在遠處的屋頂、看得見他們的視角,有一名頭斜戴著比自己的頭還要高大的灰色帽子,身穿鬆垮又大了好幾號衣服的男孩。他坐在屋頂上兩腳晃呀晃的,看起來十分的悠哉。

 

  而見到他們出來時,男孩用非常感歎的語氣說:「哎呀哎呀,終於把人盼出來了,還想說要不要進去把他們給趕出來呢。」

 

  咬著棒棒糖,男孩見到他們逐漸遠處去的身影,臉上掛著一抹詭異的微笑。

 

  「接下來,該把演員送到準備好的舞台上了。」

 

  說完,刺眼的藍光急促竄出,下一秒,原本還坐在屋頂上的男孩就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