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01

  

  

  「等、等一下啦。」

 

  也不知道被希絲洛拉著跑多久了,見到她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打算,快要腿軟的司徒衛直接甩開她的手。

 

  他重心壓在擱置在路旁的飲料機,忍住嘔吐的衝動,沒好氣的說:「拜託妳以後調查清楚再行動好不好,很累耶!」

 

  明明就不清楚祭無的下落還像隻無頭蒼蠅到處找尋,找了一個多小時還不打緊。重點是,全程都是用跑的,還不能停下來,就算希絲洛的體力可以負荷,但是司徒衛卻不行。

 

  但是那孱弱的細小聲音,希絲洛根本就沒聽見。

 

  她輕嘖一聲,直接蹬地往上一跳。

 

  沒多久,她壓著亂飛的斗蓬從兩層樓高的建築物跳下,希絲洛劈頭的一句話令司徒衛面色鐵青到不行。

 

  「討厭,這區沒有。我們再去其他地方找吧。」

 

  還、還要繼續找?

 

  發覺希絲洛的手朝自己伸出來,司徒衛一把抓住她的手說:「大小姐,這樣跑都快斷氣了!」

 

  此時希絲洛才發覺司徒衛似乎是真的快不行了,皺著眉她說:「我都忘記的你體力超弱的,那休息一下好了。」

 

  聽到希絲洛這樣說,司徒衛就毫不客氣的趴坐在飲料機旁,說出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話來:「累死我了,第一次被女生拉著跑。嘔,我又想吐了。」

 

  「女生不好嗎?你有性別歧視?」

 

  聽到這句話,司徒衛差點昏倒:「誰、誰有性別歧視啊,難道妳不會把這話當稱讚嗎?」

 

  「不會,我只是覺得諷刺的意味很高而已。」

 

  按了一下投幣式飲料機,希絲洛毫不留情的反諷了司徒衛一把。

 

  「咚咚」兩聲,飲料罐滾落到取物口,司徒衛不解的問:「飲料機還可以用?」

 

  「為什麼不可以用。」

 

  希絲洛從取物口掏出兩罐辣椒紅豆花生鳳梨汁,用單手打開瓶蓋,另一罐則拋給了他。

 

  司徒衛看著手上寫著令人難以接受的口味飲料,掙扎一下才打開喝。

 

  才喝一口,司徒衛就後悔了。

 

  嚥住衝入喉嚨的詭異味道,苦著臉司徒衛把只喝了一口的飲料擱在牆角,不打算再碰它了。

 

  「我以為這裡很落後。」

 

  望著四周用紅磚頭漆成的牆壁,斑駁的牆壁好似在述說它的年齡多麼的老舊。

 

  「這裡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老街。」

 

  「呵呵,因為這裡存在的時間很久啦,不過想要看高一點的房子要去中心區,那裡才看的到。」她指著北方,而那正是中心區的位置,「其實每個區都有,那裡的環境好不說,科技也比較先進。」

 

  「所以那邊也會有槍械囉。」也不知怎麼搞的,他只會想到現實世界的危險物品。

 

  「槍械?這裡很少看到那種危險的東西。」希絲洛一口氣把飲料喝了精光,還把罐子丟在地上,她一屁股坐在地上,背靠著牆說:「老實跟你說吧,這裡是現實世界的反轉世界,所以很多武器都報廢了,想要拿到完好無缺的武器,只能跑去現實世界偷渡。」

 

  「等等,跑到現實世界?妳不是說這個不可行。」

 

  司徒衛感覺自己好像聽到了不該聽的話,連忙問希絲洛。

 

  「呃!」

 

  發覺自己說錯話,希絲洛暗自喊聲糟糕,為了圓謊她只好繼續扯了。

 

  「沒、沒有啦,只是說不太可能而已,因為回去的條件苛刻,一個不好可是會卡在空間的夾縫中,永遠都逃脫不了。就算你想要賭這微薄到不行的機率,別人也不想啊。如果失敗了不只是你回不了家,連幫你開門的人也會受到牽連,所以當然是不可行的啦。」

 

  一半謊話一半真實,她哄騙著司徒衛,只希望他別再追問回去的可行性。雖然自私但也莫可奈何,一方面是祭無的希望,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希絲洛不希望他太早回去。

 

  「所以連那傢伙也不敢冒險?」

 

  哈哈兩聲,希絲洛說:「師父那麼討厭你怎麼可能會幫你。」

 

  「所以?那傢伙到底跑哪去了。」

 

  說到這,希絲洛不好意思的看著他,「老實說,我不知道……」

 

  「天啊。不知道?那怎麼辦,現在換我有事要找他了耶!」

 

  司徒衛哀號著。他想要去找祭無問問回到現實世界的問題,要是找不到可就沒戲唱了。

 

  「再去找找?」

 

  聽到的下一秒,司徒衛馬上拒絕:「不要!很累耶!」

 

  希絲洛鼓著臉噘著嘴說:「你好煩喔,我又不會很累!」

 

  「呃啊!你別再說了好嗎?光是體力差距這個問題就夠讓我自悲了。」

 

  看著希絲洛那嬌小的身軀,根本就看不出她的體力與耐性異常驚人。發現她跑了一個多小時連大氣都不會喘一下,讓司徒衛超級介意的。

 

  「有什麼好自悲的,只要持之以恆努力加油,你也能變得跟我一樣啦。」

 

  歎了一口氣,司徒衛決定無視希絲洛,他根本就不知道那所謂持之以恆的鍛鍊要花多久的時間,隨手把放在口袋裡的懷錶給拿了出來。打開盒蓋,靜靜的聽著秒針轉動的滴答聲,看著倒著轉的時間,不知怎地那個跳動的秒針令他著迷。

 

  「希絲洛,為什麼它上面的秒針是倒轉的,這個設計又代表什麼?」

 

  司徒衛把懷錶垂下並搖晃著錶鏈,問著眼前的少女。

 

  「不知道。」一把搶走懷錶,希絲洛無視司徒衛的抗議仔細端詳著它:「師父沒有跟我說這是什麼,我只知道師父還滿寶貝它的。」

 

  「聽妳這樣說倒是忘了問妳,既然他很寶貝,為什麼要給我呢?」

 

  「我不知道。」

 

  希絲洛反反覆覆的看了鐘錶幾眼,發現鐘錶有六個撥柄,依序是三點到五點以及九點到十一點,基於好奇,她順手撥開了十點鐘方位的撥柄。

 

  齒輪聲響從懷錶內側傳出,「喀嗤」一聲,原本十二點到三點的空白處開了一個洞,隨後就浮現的一個小時鐘。

 

  「這是什麼?」

 

  希絲洛見到懷錶上突然出現的小時鐘不解的問著,聽見希絲洛的驚呼司徒衛也湊上前觀看。

 

  「雙時間?」

 

  司徒衛發現大小秒針轉動的時間都不一樣,懷錶的秒針轉了三秒之後小時鐘才正時針的向前跳進一格,這點讓他們覺得很奇怪。

 

  「平均一秒鐘就慢了三秒?」

 

  司徒衛算了一下大小時針的差異,覺得特別怪異。

 

  希絲洛看著其他五個撥柄,猜測剩下應該也是有文章的,看著轉動的大秒針以及小秒針,她不禁感慨道:「啊啊,要是師父在就好了。」

 

  「因為這是他的東西?」

 

  「對啊,這東西也只有原持有人才會了解吧。」回拋給司徒衛,希絲洛說:「別弄丟了,等找到師父再問他吧。」

 

  司徒衛把懷錶揣在身上,白她了一眼,「那當然,要是被偷走了,他不殺了我才有鬼。」

 

  「嗯哼,你有自知之明就好了。我們再去找師父吧。」

 

  希絲洛露出燦爛的笑容,看在司徒衛的眼裡就跟惡魔的笑容沒兩樣,他肩膀瞬間垮了下來語氣無力道:「還要再找喔,我還以為妳放棄了。」

 

  「怎麼可能會放棄,找不到師父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要去哪裡。」

 

  「是是。」

 

  就在司徒衛被希絲洛拖著走,繼續漫無目標地的找祭無時,他發覺前方的街口圍了很多人,好像發生了什麼狀況似的,每個人都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談論些什麼,一股詭譎與緊張的氣氛頓時傳了開來。

 

  「發生什麼事了?」

 

  司徒衛因為現場的氣氛,不由自主地把聲音放小。

 

  「不曉得,我去看看。」

 

  將斗篷拉起遮住半張臉,希絲洛踏著自動販賣機的頂端跳到比較低矮的屋簷上。

 

  司徒衛見到那俐落的身手不由得讚歎一下,那可是有兩層樓高的屋頂啊,就算先跳到自動販賣機上,那距離還是差很多的。

 

  不過,剛剛好像也是一跳就跳上去的樣子,所以不應該這樣大驚小怪?

 

  就在司徒衛胡思亂想時,希絲洛正小心翼翼的移動到騷亂之地。

 

  前方,只見一名穿著鬆垮衣物的男孩瑟瑟發抖著,他的臉上充斥著驚恐的表情,不知道在害怕些什麼。

 

  希絲洛納悶的看著男孩,不理解那些人為什麼要圍堵著他,可當她看見男孩右肩那抹藍色的圖樣之後就豁然開朗了起來。

 

  那是一個V字型與三角形交錯的圖案,亦是B區王者所用的圖樣。這也代表少年是屬於王者的財產,亦是商品。

 

  觀察完,她扭頭回去找司徒衛。

 

  司徒衛對上希絲洛的眼神,他問:「怎麼了。」

 

  搖搖頭,希絲洛說:「很糟糕,商品偷溜出去,所有的人都圍堵著不讓他逃跑,要是就這樣被抓回去,下場應該會很慘。」

 

  「商品?」

 

  「是啊,一個可憐的男孩。」聳聳肩,希絲洛雖然同情他但也沒有動手救人的打算,看著遠處,她拍了一下司徒衛的背,「我看我們就別過去了,繞路去找師父吧!」

 

  希絲洛好意的警告司徒衛沒有聽到,低著頭他問著自己,要這樣離開嗎?聽希絲洛說好像還是個孩子。

 

  雖然他逃脫了,但是卻沒有自己那麼好的運氣,畢竟自己有希絲洛他們撐腰,那個孩子呢?並沒有。

 

  走?還是不走?

 

  手緊握成拳頭狀,司徒衛低著頭正天人交戰著。

 

  而發覺他的腳就像是被柏油路給黏住一般,一動也不動的。

 

  一股不祥的預感從希絲洛心底竄了上來。

 

  「呆司,你想要做什麼?別給我做傻事喔,救了他我們就麻煩了。」

 

  連想也不想,司徒衛一頭熱的說:「可是不救他心裡會過意不去的。」

 

  「我不會。」

 

  「但我會!明明有能力不去救人,會不會太可笑了?」

 

  臉上硬擠出微笑,司徒衛望了希絲洛一眼,右手緊握的拳頭鬆了開來。

 

  手中,是鏡子的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