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02

 

 

 

 

我一定可以的。

 

  司徒衛吸了一口氣,推開了還搞不清楚他要做什麼的希絲洛,他大吼著:「閃開!不想死就給我離開!」

 

  眾人回過頭,想要看到底是哪個不怕死的傢伙,見到眾人的眼神放在自己的身上,司徒衛的心臟急速跳著。

 

  「哪裡來的小鬼,該不會是那傢伙的同黨吧?」

 

  另一人出主意的道:「要不把他給綁上,一起交上去?」

 

  「嘿,這著主意不錯喔。」

 

  眾人瞬間交換意見,並打算把眼前那不怕死的小孩給抓了起來。

 

  見到往自己移動的人群,司徒衛緊張的吞了吞口水,他把碎片夾在食指與中指的縫隙,想盡辦法露出凶惡的臉。

 

  「再說一次,不離開的話,我就把這個打進你們的體內了喔!」

 

  說完司徒衛把右手的碎片指向旁邊的建築物,原本只有拇指大的碎片就像是拉長一般,直接刺入斑駁的牆壁。

 

  「劈啪」一聲,整面牆壁被鏡子給侵蝕變成了一面有著許多尖刺的水晶牆面。

 

  抽回鏡子,水晶牆面瞬間坍塌,散發著淡藍色光芒的水晶變成細沙散落在地,屬於它的存在就此消弭殆盡。

 

  就在司徒衛操控鏡子的霎那,眾人皆見到他的髮色由黑變白,那嗜血的紅芒令他們感到懼怕。

 

  「有誰想要試試呢?」

 

  司徒衛忍住發抖的衝動,裝腔作勢的說著。

 

  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成功了,當他把牆壁成功破壞,內心的震驚可比那些人還要大上許多。

 

  「啊、啊啊啊啊!是『那個』!快逃!」

 

  他們就像是見到鬼般,一窩蜂的逃離現場,不想要面對白髮紅眼的存在。

 

  就在這時,原本還躲在巷子裡面的希絲洛走了出來,對於司徒衛的恐嚇行動她可是從頭看到尾的,衝著他笑了笑:「還不賴嘛。」

 

  說完,她就抬起緩慢的腳步走到已經呈現呆滯狀態的男孩面前。

 

  看著希絲洛的背影,司徒衛一臉呆然的問著自己。

 

  「這是在稱讚我嗎?」

 

  「欸!小鬼,你沒事吧?」

 

  希絲洛整個人屈膝蹲下,望向驚嚇過度的男孩,她伸出手在他面前晃啊晃的,見到沒反應,索性朝他肩膀狠力拍去。

 

  希絲洛的一拍令男孩回過神,他整個人往後挪了幾步,臉上充滿了恐懼。

 

  「哇!別殺我,我還不想死啊!」

 

  見到男孩的表情,希絲洛的手頓時停了下來。

 

  尤其是男孩果斷的抗拒她時,那雙落寞的神情盡寫在臉上。

 

  其實,他們的表情希絲洛早已看的麻木,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被救出來的人臉上也寫滿了相同的表情,讓她的心有點受傷,雖然自己的髮色沒有變化,但卻下意識的將帽子拉得更低。

 

  司徒衛見到不發一語的希絲洛,暗自喊聲不妙。他連忙衝上前去安撫男孩:「那個,別緊張,我們是來救你的。」

 

  「救我的?」

 

  看著司徒衛,男孩瑟瑟的發抖著。

 

  「是啊,連那邊的大姐姐也是喔,希絲洛,希絲洛?」

 

  希絲洛見到司徒衛在叫自己,趕緊抬頭卻不小心對到他那關切的眼神。

 

  「呃啊」一聲,她狼狽的說:「咦?啊,對、對啊,我們是來救你的。」

 

  司徒衛見到希絲洛的怪異行徑,不禁問她:「沒事?」

 

  「沒、沒事啦,我怎麼可能會有事呢?哈哈、哈哈哈哈。」

 

  她站起來乾笑著,那個樣子令司徒衛覺得可疑,但是希絲洛一直強調她自己沒事,所以又把視線放在男孩身上。

 

  此時,靜靜的聽著兩人對話的男孩忽然抓著司徒衛的衣服,他眼神發著光,那樣子就像是溺水的人抓到浮木般,「你、你是那個被關在牢裡的大哥哥嗎?」

 

  「嗯?牢裡?等等,你的聲音很耳熟啊!」

 

  看著男孩,他覺得自己腦袋就像是被雷劈到,司徒衛幾乎是壓著聲音吶喊:「你是那天在牢獄跟我聊天的男孩?」

 

  男孩看著司徒衛,又看著希絲洛,他恍然大悟道:「拍賣會裡的騷動……原來是你救了我啊。」

 

  「嗯?你在說什麼。」

 

  摸不著邊際的一句話令司徒衛迷惑了。

 

  「其實在大哥哥你離開的時候,我也被選上了,我待在後台準備接受自己被拍賣的事實,但等了很久卻沒有見到有人進到後台。我走到前面卻發現拍賣會場有著許多大窟窿,還有許多的灰塵,剛好見到旁邊有通道外面的道路,我就直接逃了出去,原本以為可以逃過一劫,但到這裡還是被抓到了。」

 

  男孩那失落的樣子讓司徒衛於心不忍,歎了一口氣,摸摸他的頭,「真是難為你了。」

 

  「才沒有勒。」男孩猛力的搖搖頭,他說:「要不是你,我現在早就死掉了!現在想來,那段日子還真恐怖。」

 

  「我哪有那麼偉大。」男孩的稱讚讓他招架不住,司徒衛指著希絲洛,「能逃出來都是靠他們,所以間接救你的是希絲洛他們喔。」

 

  「真的嗎?」男孩看見希絲洛正將帽子拉起,見到她的樣子,男孩甜甜一笑:「這位美麗的姊姊真是謝謝妳了。」

 

  看著男孩那無瑕的笑靨,希絲洛尷尬的看了司徒衛一眼,畢竟先前還有放棄他的打算,現在卻反過來被他感謝,讓她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可沒想到司徒衛一臉看戲的樣子,臉上還寫著「妳看著辦吧」的欠打表情,讓希絲洛脹紅著臉。

 

  「沒、沒有啦,舉手之勞而已,不用太感謝我……」

 

  希絲洛那慌亂與不知所措的神情,不偏不倚的被司徒衛給捕捉到,令他笑了出來。

 

  發覺自己狼狽的樣子被司徒衛給看到,感覺到自己的面子好像快掛不住了,她咬牙切齒的說:「笑什麼笑,牙齒白喔。」

 

  司徒衛白了她一眼,臉上寫著「對啊,被妳說對了」等等的字眼。

 

  見到他倆的互動,男孩也跟著笑了出來,氣氛在瞬間緩和了不少。

 

  抓了抓頭髮,希絲洛看了男孩身上的印記一眼,彎下腰語氣關心的問:「你現在要怎麼辦?那個藍色的印記,可是會留一輩子的喔。」

 

  「妳知道怎麼解除嗎?」司徒衛問著希絲洛。

 

  希絲洛反問:「問這做什麼,你不是沒有嗎?」

 

  「幫他問的啊,好人做到底嘛。」

 

  「很麻煩耶,解除印記必須要先找到印章才行,我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有這東西。」

 

  司徒衛很白痴的反問:「印章?這是用蓋的?」

 

  「當然,你以為是用什麼?鏡子嗎?」

 

  「對啊。」

 

  「殺人才會用到鏡子的好嗎。」

 

  希絲洛無力的說著,對於司徒衛的「孤陋寡聞」也只能無奈的解釋著。

 

  印記雖然是訴說著王者的絕對權力,可是只要有複印的印章,就可以使用了,在王者的統治下,印章雖然氾濫,但解除的印卻是只有王才有的。

 

  解釋到這裡,希絲洛忽然兩手一攤,「不過先說好,我不知道哪裡有。」

 

  希絲洛的話讓司徒衛沉默了,畢竟他不過是一名誤入反世界的外來者,根本還沒把這裡給摸清楚,既然連希絲洛都不知道,那更不用說自己了。

 

  「唉。」司徒衛大大的歎了一口氣,整個心情盪到谷底。

 

  男孩看了他們一眼,忽然拉住司徒衛的衣角。

 

  「我知道東西在哪裡。」

 

  「你知道?」

 

  司徒衛看了男孩一眼,不解他怎麼會知道連希絲洛都不知道的事情。

 

  「拍賣會場就有了,奴隸交給新主人前,都會先取消王的印記。」

 

  聽著男孩的話,希絲洛忽然恍然大悟:「對吼,我怎麼沒想到拍賣會場會有,哪裡可是關著商品的地方啊!」

 

  「所以要去哪個拍賣會場?」

 

  「當然是關著你們的地方找啦。」希絲洛送給了司徒衛一個白眼。

 

  「不是被你們破壞掉了嗎?怎麼可能會把印章留在那邊?」司徒衛傻愣的問著,難道希絲洛沒有想過他們清理現場的可能性嗎?

 

  「碰碰運氣咩,現在這裡公開的拍賣會場也只有那裡,其他的我可不知道。」

 

  希絲洛臉上寫著:我只去那邊,其餘的地方不只不去還不奉陪。

 

  見到希絲洛的態度,司徒衛投降的道:「唉,那好吧,妳來帶路?」

 

  「當然,給你帶路的話要走到何年何月?」

 

  「對啦對啦,反正我路痴,我就是路不熟嘛。」

 

  司徒衛認命的牽著男孩的手,默默的跟在希絲洛後頭。

 

  男孩望向牽著自己的手,嘴角忽然揚起一抹怪異的微笑。而準備闖入虎口的司徒衛與希絲洛,還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多危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