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1

 

 

就算是神明也會墮落,尤其是斷了香火的神明更會出現這種問題。

 

在封天絕地的現代,無家可歸的神只能從微薄的信仰汲取神力展現小小的奇蹟,要是得不到信仰,不是就此灰飛煙滅成為地球上的一粒塵埃,就是墮落成與鬼無異的惡神。

 

神明墮落了就不可能回歸成原本純潔無瑕且乾淨的神,墮落的神明不只被黑暗吞噬,危險程度也比泛著陰氣的惡鬼還要恐怖數倍。

 

在土地公的墮落事件發生後,林陸祿花了很長的時間跟我解釋墮神的誕生與威脅。

他怕我在無知的情況下與墮神接觸會被那些污染的神祇嚇壞,但他卻不知道我對墮神的憐憫多於恐懼。

 

墮神比陰魂還難纏,就算被人心慾望塗黑靈魂,但本質卻還是擁有神格的神,惡鬼無法對付祂,反被祂吞噬。那些被吞噬的魂直至墮神被消滅才得以解脫,那感覺就跟被吞進林陸祿飼養的藏獒胃袋的情況是差不多的。

 

而且神祇只要引發墮落,就不會再恢復原狀。

 

就算掙脫墮落再次醒覺,但乾淨的靈魂早已被汙染,就算再怎麼洗滌也無法變回潔白的靈魂,墮落的病根會一直落在祂的靈魂深處直至再次復發。

 

所以——只要墮落成惡神,就代表無法挽救。

 

「雖然季家好不容易掙得讓小紅投胎的機會,結果卻因為意外,導致小紅正往墮落的路走。」

 

對於小姬的解釋,林陸祿則糾正了小姬的「語病」。

 

「季家的破事又關你們夜家什麼事?就算淌混水也不是這種淌法。」

 

「才不是雞婆!」小姬對於林陸祿的連番吐槽已到了沒耐心的地步,「你剛剛沒聽清楚啊,小紅姓夜、是夜家人,雖然還沒出生,但現在早就在母親肚子裡了!」

 

也就是說小紅是未來的夜家子嗣?

 

然後在混亂與互相辯駁之中,我勉強釐清了一個脈絡。

 

剛剛就說了,現在人間處於失序狀態,天地都封了,不只神回不了家,就連居住在地府的鬼也下不去,在世間混亂之際,借屍還魂、借腹投胎轉生於此地(人間)的傢伙就變多了。

 

不過就算真的有了軀殼(肉身),沒有經過地府層層關卡按照正規程序投胎轉世,能力不只受限,更可能會因為因果混亂糾纏不清,沒了回去的機會。

 

而持有投胎文書經過正常關卡投胎轉世的,就是神子與鬼子了。

 

「這五十年來可熱鬧了,有不少神子、鬼子出世呢。」就算現在天氣很冷,米奇居然不怕死的喝著冰沙,「轉世成人的他們身上帶著充沛靈力,一出生就有一堆人搶著這些還未『醒』過來的他們,只為了能讓那些養育他們的人飛黃騰達。」

 

「可是……人多了稀有程度不就掉下去了?」

 

我偏頭一想,他們可是身懷特異功能之人耶,要是神子鬼子在路上隨便抓就抓的到,那麼不就淪為菜市場價?

 

誰都想要奇貨可居的靈能力者,而不要隨手一抓就可以跟對方比拼的菜市場價能力者,所以有沒有神子、鬼子有差嗎?

 

像我家除了我,其他人根本就是鬼子吧?

 

每隻陰氣都是比重的,就連神蹟也耍的跟呼吸沒兩樣,看一次還新奇,看兩三次就覺得無聊了。

 

啪!

 

才剛想完,我就無辜的看著小六手上拿著不知從哪變出來的百科全書。

 

我說的是事實啊,要是看不順眼,二話不說就先用術法、符籙互轟,聽米奇說有時候還會看到舞刀弄劍的武鬥派奇人跑出來鬧,要是引起大亂鬥,那場面根本就是在拍電影,超級壯觀。

 

雖然沒見過那些武鬥派奇人,光看我們家就已經夠像拍電影了。

 

「一一,別亂想了。」林陸祿騷亂我的頭髮,看著警戒的兔子公主。

 

「我先說好,可以用正常流程拿免費文書的時間只在我出生前,也就是十三年前,在那之後就沒有額度,要談就得拿出誠意。」林陸祿咬著服務人員端進來的餅乾,一邊喀滋喀滋的吃,一邊看著年僅九歲夜家公主,「妳們家拿什麼代價換取妳的投胎?」

 

這詢問讓七、八很緊張,但是小姬卻皺眉說:「沒代價啊,母親說我是天上送來的小仙女。」

 

「是嗎?」林陸祿掃向用手壓著唇作勢要他閉嘴的雙胞胎,一臉恍然大悟說:「是有吧?只是妳不知道。」

 

說到這,雙胞胎更緊張了,噓的聲音又更大聲了。

 

「算了。」林陸祿哼一聲,看著我旁邊兩位的季家子弟,「那位正在墮落的夜紅綾是誰擔下代價的?」

 

林陸祿的疑問頓時讓他們陷入沉默。

 

「應該是沒有。」季子祁如此說著。

 

「有我在還需要代價嗎?」米奇的話就更奇怪了。

 

「不是要互相交換情報?你們互相隱瞞似乎太過分了點。」林陸祿有點不太開心。

 

「不開心的是我吧?」季子祁撇撇嘴,看起來有諸多不滿,「我剛剛確認過了,夜家的母親只能孕育神子,如果懷有鬼子絕對會落得流產的下場,他們不敢賭、也不願承受喪失孩子的痛,就算母親的體質不錯,吸引力很大,鬼子更不希望持有的唯一一張投胎文書就這麼浪費了。可是——那兩隻不是鬼子?為什麼能成功誕下?重點是……聽說夜家失蹤的雙胞胎可是神子不是鬼子喔。」

 

「關於這點可以說明一下嗎?。」社長又把矛頭指向我家那頭快焦掉的雙胞胎了。

 

「不關你的事。」阿七哼哼兩聲,流氓樣回來了一半。

 

「大概是你的情報網路當機了吧?不然怎麼可能會查錯。」就連小八也一樣。

 

「別敷衍我了。」季子祁社長拍了拍手,服務生聽到聲音打開了門,然後社長又看著我:「學弟,可能要請你先上去一下了,現在是僵持時間。」

 

「多久。」

 

「看他們要耗多久。」社長冷哼:「如果耗到隔天,他們會安排你休憩的地方。」

 

「季子祁你敢!」

 

這次換林陸祿拍桌了。

 

「我就是敢,你想怎樣。」季子祁擺明就是要跟七、八槓到底,「有些事情我就是想追究,有些懸案也掛了好幾百年了,也該破了。而且,要是擔心你們林家的寶貝會掉毛,沒關係,我以季家的名義發誓,在他回來之前要是真掉根毛,我就把我的命賣給你們,仙之路我也不登了,這樣可以了吧!」

 

哇賽!社長說了好重的話,是什麼事情讓他這麼堅持?

 

「如果一一掉根毛就可以搶下一名季家的人,那也不錯啊。」米奇擺明就是來放火的,他蹺著腳咬著吸管,那欠揍的樣子讓我立刻抄起林陸祿的百科全書,先K了他一頓再說。

 

「米奇,你不也是季家的?」

 

米奇哀號,「我不算好嗎?我已經自由了!!」

 

「自由個屁!」我對米奇總是毫不留情,敲了最後一下,我被服務生帶走時不忘繼續對米奇說:「米奇別以為我不了解你,你可是季叔的兒子,就算你嘴巴在毒,季叔有困難你總是會第一個掉下火坑,而且是絕對不會猶豫的那種。」

 

米奇就像是被打了悶棍,一聲不吭。

 

我就知道,我說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