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2

 

 

我在一樓門口等著服務生,手上則玩著剛剛跑上去時守在VIP包廂旁的服務生給我的東西。

 

那是一顆豆子。

 

看著上面雕琢的符籙,應該是出自社長手筆。

 

不過給我這個幹嘛?

 

而且,服務生還要我在這裡等一下,他要直接把二樓的員工休息室整理成我過夜的地方。

 

這意思該不會是他們真要僵持到明天吧?

 

啊啊,不過現在已到了逢魔時刻,是有可能會扯到過夜啦。

 

我看著橘一片的天空,冬天很難得看到這種景象,畢竟溫差也會讓風景變得不太一樣,今天的夕陽反而像是夏天颱風來襲前才會有的景色。

 

就在我瞇著差點被凍到飆淚的眼睛時,我忽然見到對面一名皮膚慘白、衣服破爛的小女孩。

 

她看著我露出了一抹微笑,無聲的嘻笑聲竄入我耳裡。

 

搞什麼?

 

她就跟我早上看到的那隻一樣,不過她是穿著沾著泥灰的白色洋裝,而洋裝底下還滲出班班血跡。

 

那是被染上去的。

 

——找、到、了。

 

——煉、化、我、們、的、兇、手。

 

她的聲音貫穿我的腦袋,就算每說一個字就吐出一口血,但臉上猙獰的笑容卻讓我恐懼,當我看到寒毛直豎時,後面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林一泰大人,上面已經整理好了,請您移駕到上面。」

 

他恭謹的對我比了一個請的手勢。

 

我吞了吞口水,轉頭原本站著女孩的地方卻發現人不見了。

 

「好……」

 

點點頭,我捧著還狂跳的心臟隨他到二樓去。

 

 

 

二樓的休息室很小。但是麻雀雖小、五臟卻俱全,裡面擺了許多鑲滿符籙的小飾品,而且上至天花板下至地板都刻滿了符籙,我看這裡絕對不只有員工休息室這麼簡單,而且在我進來時,就見到外面守了兩個人。

 

嗚……其實我被騙了吧?

 

這裡真的不是休息室,而是牢籠。

 

「林一泰大人,季子祁大人要我轉告您,如果想知道他們不告訴你的事情,可以把符籙丟到門上。」

 

門一關,我看著出自社長之手的黃豆。

 

欸,社長好腹黑。

 

不過我喜歡。

 

咚一聲,當黃豆敲到門板上時,VIP包廂的影像就跑了出來,那感覺就跟電視一樣,只是社長把門板當成投射的布幕。

 

「好帥,居然接了VIP包廂的頻道!」

 

這是我那水泥腦袋想得最好的一句形容詞。

 

也是我最最佩服社長的地方。

 

 

 

「曾經,有兩位同門師兄弟以人類之身驗證了羽化登仙的可能性,但他們是最後一個。」

 

季子祁社長說著以前的故事,這故事很耳熟,但我暫時還想不起來這故事是在那聽的。

 

坐在小小地沙發上,就算我不在現場,社長給的符籙收音很好,聽他的聲音就跟在現場聽是一樣的。

 

而且他的影像也十分真,所有人的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除了認真的社長,林陸祿跟米奇對這個故事反而就沒有了興趣。

 

「他們原本是憧憬、是表率。在污濁的人間、兵荒馬亂的年代,修仙之路十分的艱辛,不只典籍在戰火佚失,就連修仙者也成了被追殺的對象。在這種情況他們硬是修煉成仙,正因為如此成了我們修仙者的典範。可就算如此,他們之後根本無人成功,成仙更是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社長語氣透出了悲願的起始,更訴說了季家的起源。

 

「喔喔,真是辛苦你們了。」阿七擺著一張很欠揍的臉,對於社長的故事沒有任何感想。

 

「登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吧?」小八飲盡杯中的茶,然後又倒滿一杯,「別忘了,在那兩個人上去前距離封天根本還有好幾百年,有這麼多空檔都沒人能再次叩關成功,更妄論封天之後的可能性了。」

 

從常理分析是這樣沒錯,不過七、八這樣損好像也有點奇怪。

 

「你們想說什麼?」季子祁瞪著他們,現在說話的也只有他們三人。

 

「就算是封天,你們季家原本來有機會的。」阿七跟小八直接挖了季家的秘辛,還是血淋淋的那種,「是你們季家白目到直接對鬼子說,『不想灰飛煙滅沒了再次投胎的機會,就給我去找別家』,你們的季家才不會惡名昭彰到連神子也不敢降生。」

 

「那是一些偏激份子!」季子祁咬牙道。

 

「很抱歉,令尊也是其中一人。」林陸祿掃了社長一眼,嘴角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我還記得那時候我的同事、部屬們跑來找我們哭,因為季家的敕令就連血緣淡薄到沒有能力的遠親也要算在裡面,原本有些鬼子跟他們感情好到相約要成為一家人,卻因為敕令搞到不想連累他們,只能忍痛選擇其他的家族。」

 

「這也是少部份的吧?」

 

「季子祁你還不懂?你口中少部份的那群人可是季家長老們,而且是有能力不聽從本家族長異議的傲慢份子,所以我們決議更改遊戲規則,這樣說你懂了嗎?這是抵制、是抗議,並給予你們不把我們放在眼裡的人類一點小小的懲罰。」

 

林陸祿果真是大魔王,直接重擊社長。

 

「你的意思是為了避免爭議發生,直接把我們季家分離出降生的流程之外?」社長快氣死了,真可憐。

 

「是的,央求文書的神子們也同意。誰叫你們的傲慢惹火了我們,就連林家也不會公然做這種蠢事,要做也給我私底下去做,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被騙就算自己倒楣這樣誰也不用怨誰,所以是你們蠢、蠢到有剩。」

 

林陸祿說得很市儈也很殘忍,就連七、八也相繼補刀。

 

「是啊,悲願、悲怨,哪一個『願』才是你們的動力?就算是鬼子要是有能力也能登入仙籍,這種事情也發生了很多例,你們是登仙想瘋了所以沒想過嗎?」

 

七、八哼哼一聲,也不想想自己是質問對象,先給對方盯個滿頭包。

 

「還是覺得輪胎給季家真是浪費了。」說到這,林陸祿瞅著不發一語不知來這幹什麼的米奇,「有了他,你們根本就還有機會嘛。」

 

最後一句說得很小聲,但是這台「電視」收音很好,我聽得一清二楚。

 

「好,這算我們的錯,我承認總行了吧!」不想要讓話題在這打轉,社長兩手一攤,又繼續逼問七、八,「回到剛剛的話題,剛剛我說了他們『原本』是憧憬,但最後才發現,他們居然是叛徒。」

 

叛徒?

 

不是都登仙了怎麼還能成為叛徒。

 

「夜家的雙生子原本是神子,這是確定的消息。」頂了一下眼鏡,社長掃著雙胞胎,「曾經有神下凡到人間,只為了找在人間消失的同伴,失蹤的就是以人身驗證天之道的同門師兄弟,但最終卻是在下面尋到了他們。那兩位叛徒捨棄了仙走了鬼的道路,所以本源是仙氣的他們是有可能降於只能孕育神子的夜家,甚至之後轉成鬼子也具有一定的說服力。」

 

「所以?」阿七皺眉。

 

「你問這麼多就是想問我們是不是叛徒?」小八看著漾著恐怖笑容的社長。

 

然後,兩人合音挑釁社長。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你到底想從我們口中問出什麼?」」

 

「我只想知道原因。」社長臉上寫滿認真,「辛辛苦苦修煉成仙,為什麼說捨棄就捨棄了?就因為捨棄了,所以沒有任何一位神願意提攜修道者,我們只能在早已關閉的大門外努力修煉,只希望封死的門能夠打開一個口,讓我們能進去看那傳說中漂亮的桃花林。」

 

「別傻了,桃花林早已不見、凋謝了。」阿七跟小八互看一眼,「我可不像你們季家,對上面那麼執著,而且我們在下面只是小小地職員,跟上面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你找錯人了。」

 

碰。

 

小姬不小心弄倒了杯子,水撒滿了桌子與地板,她低著頭看起來似乎是在忍耐什麼。七、八對於小姬的舉動,眼神中充滿了複雜的情感,他們歎一口氣,鬱結的氣氛連在二樓偷看的我也覺得難以呼吸。

 

此時,VIP包廂已然呈現僵局,社長擺明就是要與他們僵持至明天,所以躺在沙發上的我不敵周公的邀請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