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3

 

 

夢裡,出現了鮮紅的紅色圍巾以及笑得很開心的女童笑聲。

 

那笑聲笑得很長、很久,也聽得我發毛。

 

 

呵,人類果然是無可救藥的嗎?

 

夢的最後,影像就像是隔了一層黑布,取代笑聲的是一聲嘆息也是絕望。

 

既然如此,不要也罷。

 

不要什麼?想放棄什麼?

 

然後,我驚醒了。

 

 

我不知道自己瞇了多久,醒來發現社長的「電視」還開著。

 

他們全部都站了起來警戒著四周。

 

「不妙。」林陸祿皺著眉,「這裡似乎被鎖定了。」

 

「好像有不少隻……」米奇晃著手機,「連手機都沒訊號了。」

 

「看起來留在這裡是個錯誤喔,林小六。」阿七抓著掙扎的小兔子。

 

「小姬,小聲點會被抓到位置的。」小八也在哄著夜家兔子。

 

林陸祿咋舌後,看著社長:「一一在哪裡。」

 

社長伸出右手比了個二,然後社長用符籙用出來的影像忽然模糊不清,就像是訊號不穩的電視一直跳動。

 

沙、沙沙……

 

見到受到干擾的影像,我立刻坐了起來,同時門外傳來了淒厲的聲音。

 

「你、你們是誰,這裡是季家的領土,你們不能隨意進來!」

 

一聲慘呼,門受到重擊。

 

出事了!

 

才剛想完,設置在這個房間的符籙忽然裂了開來,我的耳朵還聽到一連串碎裂的聲音。

 

似乎有人正用蠻力把設置在這裡的防禦機制給破壞掉。

 

是誰?

 

雖然我沒有見試過季家的能力,但聽米奇說季家不好惹,至少比那些吹噓的邪門歪道強太多了,尤其是本家與某些分家,製作的符籙還會埋入仙氣,雖然我不知道那些仙氣是怎麼凹來的,但是能附著在符籙當作攻擊的法寶,真的還滿有實力的。

 

所以,到底是誰有能力癱瘓掉這裡的防禦?

 

疑惑才剛落下,下一秒答案就出現了。

 

頭上燈泡一明一滅,下一秒圍著紅色圍巾的少年與身形單薄的女孩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紅色欲滴血的圍巾,那鮮紅的程度比我前一天看到的還要鮮艷。

 

而女孩則牽著少年的手,用充滿仇視的眼神看著我。

 

『就是你吧!不放過瓶子還想要煉化她的人。』

 

少年的眼睛是赤紅的,紅色的圍巾不知何時拖在刻上符籙的木質地板,地板掀起了陣陣波紋,地板被攪到裂出蜘蛛網狀的裂痕,而鮮紅色的血液從他與小女孩的影子裡面漫了出來。

 

嘶。

 

血液漫著黑色膠質狀的陰氣腐蝕著地板,正當我看著他們的破壞行為時,紅色圍巾突然纏住我的左手,被緊縛的手傳出刺痛,那感覺就像是被凍傷一樣。

 

我連忙後退好幾步,但碰到的只有沙發椅,我跌坐在椅子上看著步步進逼的兩隻陰魂。

 

雪特!就算想問為什麼要針對我,但對於身上散發著濃厚陰氣的兩隻魂我真的沒辦法應付。

 

而且從他們的行為舉止看來,根本就不想給我伸冤的時間,只想要用我的命去填滿更加巨大的怨恨,我死命掙扎,但是紅色的圍巾死咬住我的手,我……根本無法逃離。

 

「阿泰!」

 

正當我以為自己要被他們生吞活剝時,米奇用腳踹門,同時寒冷的陰氣突然被暖暖的光驅逐,兩名突然出現嚇人的傢伙又像霧飄散不見。

 

「渾蛋,又跑掉了!」

 

夜家公主殿下充當了陽光的角色,可是這個陽光可人的兔子見到獵物跑了氣得直跳腳。

 

「一一你沒事吧?」

 

推開兔子,林陸祿著急的衝到我面前,可是看到我的左手臉色頓時一沉。

 

「我、我沒事啦。」

 

就算被人抓包,也要耐著直衝心底的寒冷與凍到灼熱的傷口,我強裝鎮定不讓緊繃的心潰散。

 

「那些人呢?」

 

林陸祿還巴在我身上,我只能問抱著小姬不上去踹林陸祿的雙胞胎。

 

「小姬乖,林陸祿踹不得。」

 

「踹了會做好幾天的惡夢,這樣對妳不好。」

 

七、八哄著氣呼呼的兔子公主,將準備要丟出去的兔子書包掛回她的背上。

 

「放心,他們還有一口氣。」見到雙胞胎忙著,通電話的米奇先幫他們回了我一下,然後對接通的電話另一頭說:「老爹是我,季子祁家開的咖啡廳出了點事派人來處理吧。嗯?管他去死?不行不行,我欠他一份情,不想噁心太久,反正人都還剩一口氣,帶回本家淨化也好、丟給那些老古董的長老處理也好,反正他們最好不要給我殘一塊缺一塊的,最好整株好好的還給季子祁。」

 

一口氣說完,米奇掛完電話後就鬆了一口氣。

 

然後,他又打了另外一通電話,「拍謝老爹還是我,你別罵錯人了,我剛剛忘記說了,躲藏的地方被墮神給廢了,你可以重新安排地方給阿泰躲一下嗎?對……別忘了阿泰也是林家的。好、我知道了,就直接回去就好了是吧?OK、OK,我知道了,再見。」

 

米奇掛完電話後又看著黏在我身上的無尾熊,他先是將吵嚷著「小紅不是墮神!」的兔子公主頭上的一隻兔耳拆下,將月光花髮帶丟給我,「喏,有夜家公主的仙氣加持,墮神的陰氣絕對會被踹到天邊的!」

 

「啊!那是我的髮帶耶!」小姬抗議,但是七、八只能尷尬的解下另外一隻兔子耳,用最快得速度幫她綁了個馬尾。

 

「小、小姬,一一被墮神的陰氣打到了呀,一個不小心可是會鬧出人命的耶,妳別介意髮帶了啦,反正、想要的話我們可以買一個給妳啊。」

 

「吼!就說小紅還沒墮落了!而且那個髮帶我用了九年,是我最喜歡的髮帶耶!而且,我不是你們的妹妹嗎?怎麼一副他才是最重要的樣子!」小姬氣到狠瞪雙胞胎,那個咬牙切齒的樣子跟七、八要輾小六的表情可說是如出一轍。

 

嗯,果然是兄妹,直至今日終於蓋章確定了。

 

可是被質問的七、八只能結結巴巴小聲的解釋:「妳、妳也很重要啊。」他們緊張到說的很僵硬,但是小姬誤會他們是勉強吐出來的,氣到踹了他們一腳。

 

「算了!我不理你們了!」

 

氣呼呼的兔子轉頭就要離開,但是米奇一把抓住兔子書包,「妳也要跟我們走,因為妳也是目標。」

 

真不知道他們在趕來這裡前發生什麼事,米奇的警告讓吊在半空的小姬咬著唇,那雙水亮的大眼還透著憤怒。

 

「小紅那個混蛋!居然連我也攻擊!被我抓到他就死定了。」小小地粉拳在空中揮舞,揮拳的動作架式十足,看來小姬是武鬥派的仙女啊。

 

笑了一下,忍住的鎮定與沒事的樣子就這樣散了。

 

「咳!」

 

我摀著嘴巴,一口腥甜從口腔散了開來。

 

然後,我的意識被黑暗淹沒,就算死命的想游上來卻落入更深處。

 

 

 

 

你逃不掉的。

 

不過才過一天,他的態度就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就算逃到天涯海角,我也會把你揪出來!

 

我不知原委,但是他的恨意卻像是波浪一波波的快要把我捲入憎恨的大海。

 

記住,躲再遠也沒用!

 

喪失了理智,連要找的人也找錯了,不過一口咬定兇手就是我,讓我不禁想問,我身上到底有什麼東西,讓他誤認我就是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