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4

 

 

睡得有點昏昏沉沉,醒來我就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

 

看來米奇雖然要把我們送到安全的地方去,但因為我被墮神的陰氣沖到昏倒了,所以就直接把我拖回家裡去了。

 

「醒來啦。」

 

聽到林陸祿的聲音,轉過頭只見他坐在床緣雖然背對著我,但是那顆頭卻偏過來看著我。

 

他拉著長長的黑髮,眼睛微瞇。

 

「小六,你氣色挺好的嘛。」開著林陸祿的玩笑,但才剛開口,卻發現我的聲音很啞。

 

「就知道不應該拖你出門,雖然家裡也很危險,但至少我盯得到你。」

 

林陸祿的語帶禁足的口吻,感覺就是一整個恐怖。

 

可是有什麼辦法?

 

聽說這怨恨是將整個家給算進去的不是嗎?

 

所以倒楣的又不是只有我一人。

 

「六哥,拉我起來好不好。」

 

因為綁在左手的月光花髮帶效果良好,我已經沒有了陰氣排斥的症狀了,雖然還是昏沉沉的,但也不會搞出突然昏倒或吐血這一招,而且我好像在門邊聽到了細細的哀鳴,但被林陸祿遮住視線我看不到。

 

林陸祿伸出右手把我拉起來,卻見到七、八跪著主機板,米奇坐在椅子挑眉看著我上。

 

而且待在房裡的不止他們。

 

季子祁社長靠在廁所門旁打著手機,那張臉很嚴肅身上還隱隱發著殺氣,至於兔子公主則用不知所措的眼神掃著我們。

 

看來對於七、八的處置,這位公主被嚇到了。

 

「哪來的主機板?」在兔子公主的SOS眼神注視下,我的頭被搞到更痛了。

 

只聽過跪算盤,第一次看到有人跪主機板的,這是誰想的啊,會不會太天了點。

 

「一一,你可以少說一句話嗎?」小八眼眶泛著淚。

 

「林陸祿這傢伙根本是遷怒,火大到拔了我們的主機板逼我們罰跪,這樣還可以用嗎?」阿七一臉憤恨,跪主機的腳正發抖著。

 

「我沒遷怒,是你們護著還咬著情報不放的夜姮姬,既然不能動她,動你們總行了吧?」

 

林陸祿真的很火大,脾氣差到連小姬都不敢看他一眼。

 

「反正小姬不能動!而且要是你真不爽的話就叫老媽幫忙啊,反正這不是林家惹出來的嗎!」雙胞胎說到老媽只有百分之一百的不甘願。

 

聽到老媽這兩個字,林陸祿嘴角勾了一抹冷笑:「不可能,我說了她回老家一趟了,在事情解決前她是不可能會回來的。」

 

「……為什麼?」

 

七、八臉上寫滿不解,林陸祿看了我一眼,「關於這個,我還想揍輪胎,經不起他家老子的拜託就胡亂答應這個破差事。不、不只是輪胎,季家、夜家還有該死的林家也一樣,要搞也得先衡量一下現況在做嘛。這下可好了,大家都被拖下水、大家都不用玩了。」

 

小六火到整個房間又下降好幾度,我的鼻子還癢到打了大大的噴嚏。

 

揉著鼻子,我晃著有點暈的腦袋,「小六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其實老媽回娘家這點真的很奇怪,畢竟老媽絕口不提娘家的事,也跟我表明早就跟他們斷絕來往了,就連娘家的人我也沒有見過一隻。

 

但就算如此,小六怕我笨笨的被林家騙走,還是有跟我說了一些事情,總歸一句話,林家跟季家都是惡名昭彰的家系……

 

「當然,像他們自私自利出名的人,誰願意讓你去見他們啊。」林陸祿冷哼,「先說季家好了。」

 

林陸祿比著季子祁跟米奇,「現今神子、鬼子的微妙平衡先是被夜姮姬搞到緊張兮兮的,不過也只到這程度而已,九年前局勢還很混亂大家都忙不過來搞小動作。但現在可就不一樣了,只有一張薄紙的平衡因為夜紅綾的關係破裂開來,而且還是你們季家搞得鬼。」

 

「跟我沒關係。」季子祁將手機從耳朵拔開,聳著肩他說:「那可是本家的意思。」

 

「但你們分家卻想要分一杯名為『神子』的羹不是嗎?」林陸祿瞇著眼,戳破了社長的鎮定,「你不是把道家悲願放在嘴巴上?如果奪得一名神子,便能問出登仙之法,或者利用『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之理奪得仙籍,你說,你們季家是敢賭還是不敢賭?」

 

社長不語。

 

畢竟在確定封天的局勢下,如果能掙得一絲機會就算犧牲一整族,季家也絕不吭聲。土地公事件亦然,就算墮落了也可能會恢復一絲清明,所以他們對未來的同事總是有著默許與縱容。

 

「輪胎你也是。」第二個質問的就是米奇,「坳不過你家老爹的要求,硬是吞下要讓夜紅綾降生的案子,希望你沒蠢到把你的底給掀了,不然被季家的污濁吞了我可救不了你。」

 

「阿六,我承認我心軟,不忍心老爹要用自己的性命去換取神明養子的新人生,反正就這樣了吧。」米奇還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選擇把事情吞進肚子,就算消化不良也是一樣。

 

「再來就是夜家了。」林陸祿看著跪主機的雙胞胎與夜家公主,「七、八你們這兩位白痴,我暫時不追究你們的問題,但夜姮姬……妳不只幫助墮神、還隱瞞墮神的下落,導致一一變成他們索命的對象,這點我可不想放過妳。」

 

林陸祿本就在發作邊緣,只是看在雙胞胎的面子上才不對兔子公主施加暴力,可是現在我算是倒楣到底了,這兩天根本就成了蠱跟小紅索命的對象,為了不要讓我成了他們的養分,他很賣力的處理事情。

 

但是不只林陸祿有話要說,就連兔子公主也是一樣,哼一聲,夜家兔子雙手環胸,作勢凶狠的瞪著林陸祿,「你們林家自己不也搞了『小』動作才會把事情搞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什麼意思。」

 

「一開始只是想討公道而已,小紅只想要這麼做,所以我才會幫他。」小姬終於說了出手幫忙的原因了,說到這她還自嘲的一笑,「沒想到你們林家居然殘忍的將鬼魂作成蠱,互相吞噬陰氣的魂成了怨魂,它們的體內不只有被吞噬的陰魂還有咒殺對象魂魄,那些污穢就連鬼差也不想解決只能放任,這個也是你們林家、鬼子早就知道的事,是你們放任在先,並不是我們的問題,還有!」

 

小姬比著罰跪的雙胞胎,「哥哥們是我們夜家的,不准給我亂動私刑,快點徹下禁制,不然我就不客氣了!」

 

好一隻兔子,不過這麼小一隻,說起話來軟嫩嫩的一點殺傷力也沒有,但林陸祿還是眉一挑,七、八整個人趴在地上,過沒幾秒哀號的跳起來看著跪著的主機板有沒有壞掉。

 

「那是腦殘的分家做的,而且妳放心就算沒被那些蠱搞死,老媽也會把他們給搞死的。不然,就不用特地回去一趟。」

 

林陸祿說的話很狠,但這時候我也不能說什麼,因為我也是被索命的對象,而他們正想辦法解決,其他人只能看有哪位高人願意不棄前嫌與他們惹出的災厄幫一把了。

 

「終於都穩定了,不過店要歇一個月,真煩。」季子祁社長終於打完電話,而上述的抱怨不知道是說給誰聽的。

 

「解決了?」米奇挑眉,然後冷冷的說:「那就不相欠了。」

 

「是,有欠我會直接跟本家討的。」黑心社長頂了一下鏡框,看著我們,「討論到哪了?找到夜紅綾墮落的主因了嗎?」

 

關於墮落主因,我自己先猜。

 

短暫的接觸看來,還有小紅牽起的那隻陰魂的態度,大概是因為我與林家有血緣關係,所以才會搞錯報仇的對象。再說了,小紅既然要幫那位小妹妹討公道,所以就算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受害者到底是誰。

 

「是啊,夜紅綾會墮落也是受到那個小女孩的影響。」林陸祿兩手一攤,「我問過老媽了,還是從施術者活口中問到的最新情報。那位女孩子不僅是刺殺夜紅綾的『炸彈』,還是與所有的蠱連線的蠱王,也因為蠱王失控所有的蠱才會全數背叛。」

 

「正因為他身旁有位被仇恨佔據靈魂的陰魂,而且還是蠱王,不墮落才叫見鬼。」頓了一下,林陸祿直接下達最後通牒:「所以,你們該思考要怎麼解決這問題,在我把他們兩隻全解決之前。」

 

就算他們不認為林陸祿可以一人解決蠱王與墮神,不過我卻相信林陸祿說得是認真的。

 

不、應該是說,認識林家小六的都知道,他絕對會有辦法把整到我頭上的惡鬼(神)給解決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