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13

 

 

第三次來到櫻花樹,樹上有兩道身影,一名是梅甄同學、一名則是坐在距離他頭上很近的樹枝上的歐芷媛同學。

 

比起見到我鬆一口氣的歐芷媛同學,將面具摘下來,用一臉見到仇敵的表情看著我的梅甄同學,我覺得……好恐怖喔。

 

「米奇,為什麼梅甄同學要擺出殺氣騰騰的樣子?」

 

我吞一口口水,問著充當我護衛的米奇。

 

「因為你昨天昏倒送醫院,今天又不怕死的跑過來。」米奇沒好氣的翻譯梅甄同學那眼神打出來的摩斯密碼?

 

「嗚,米奇救我,我不想被他殺啊。」

 

生氣的梅甄同學好恐怖。

 

「是你自己欠修理要跑來這的。」米奇歎一口氣,「不過我是可以幫你擋幾分鐘,但之後來這罵人的可能就不只梅甄同學了。」

 

「沒關係,反正我只是單純來找歐芷媛同學聊天而已。」我還對米奇強調:「四哥的符籙我不會碰,放心吧。」

 

「我倒覺得問題應該不是那個,不過跟阿泰你確認一下。」米奇看著櫻花樹,「歐芷媛還在這裡?」

 

「現在在梅甄同學頭上扮鬼臉喔,你沒看到嗎?」

 

「沒有。」米奇聳肩後,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符籙。

 

「去!」

 

符籙朝梅甄同學一丟,砰的一聲,梅甄同學連反應的時間也沒有就消失不見了。

 

「這哪招?」我驚恐的望向米奇。

 

「拖延戰術。」米奇對我比出大拇指,「雖然不知道你想聊什麼,但是在他們趕來前你都還有時間。」

 

「我倒覺得你是在搗亂啊!!!」

 

我為什麼要找一名會惹事的救兵啊!

 

可是哀號也沒用,米奇都已經把梅甄同學給趕走了,沒時間的我連忙爬上樹跟同學打招呼:「嗨。」

 

「你好。」她對我點頭。

 

然後話題中斷。

 

嗚……真糟糕。

 

我抓著頭髮,實在是沒想到我會詞窮到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那個、你還敢來這裡喔。」最終先開口的是歐芷媛同學,她用沒有被瀏海遮住的左眼看著我,「我還以為你嚇到不敢來了。」

 

「不可能啦。」我擺擺手,「靈異類的我從小看到大,怎麼可能會因為藏在這裡面的東西嚇到把這裡劃做禁區呢。」

 

「就算如此,這裡還是很危險啊。」她下意識的壓著缺了食指的左手,「一個不小心會被這裡的怪物給吃掉的。」

 

「就跟妳一樣?」

 

「不、不只我,這株櫻花樹吃了不少人。」她仰頭看著藍天,「我什麼事情都無法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死掉。」

 

所有的人都看不到她。

 

所以她只能看著悲劇一再重演。

 

「那裡面是什麼東西?」我比著底下的櫻花樹,「跟妳的死有關係嗎?」

 

「一半一半。」對於自己的死亡,她想得很開:「其實會死算是我自己的問題,我自己笨、自己傻,不怪其他人。」

 

「可是報紙說妳是他殺,妳都不怨?」

 

第一次見到如此想得開的鬼,對象還是同班同學,心情感覺好微妙。

 

「該怎麼說勒。」我的疑問瞬間讓歐芷媛的笑容變得僵硬,「我已經無所謂了,在我遇到櫻之後。」

 

「櫻?」

 

「就是住在這棵櫻花樹的精靈。」

 

「精靈?我看是鬼吧。」

 

「噓!」歐芷媛將手指壓在唇上,「不能這樣說櫻,她會生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