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14

 

 

見到歐芷媛戰戰兢兢的樣子,我不由得問:「她在這裡?」

 

「你不是見過了?」歐芷媛比著櫻花樹,「就是你剛剛問的,藏在裡面的東西啊。」

 

說完,惡寒升起。

 

「妳、妳確定?」

 

「當然,昨天你看到櫻花樹的內容物時,我就打算要跟你說了。」歐芷媛勾起垂在左邊的髮絲,「林一泰同學你是第一個可以見到我的人,所以我希望你能阻止她。」

 

「喂,我只是個普通人怎麼阻止啊。」別忽然給我一份艱難的任務。

 

「放心,作法很簡單。」歐芷媛咬牙的道:「直接燒了它!」

 

英雄所見略同啊,只是我家裡的人在未確認內容物前不考慮放把火把櫻花樹給燒了。

 

「只要把內容物一起燒死,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歐芷媛才剛說完,櫻花樹就發出淒厲的慘叫聲,樹枝還像鬼手般張牙舞爪。

 

「嘎—————!!!」

 

就連原本被四哥用符籙封住的洞口也漫出黑色濃稠的陰氣。

 

「糟糕,櫻生氣了,快逃!」

 

就算不用歐芷媛提醒,我早在察覺到陰氣爆衝的瞬間就從樹上跳下去。

 

那可是連護身符都擋不住的陰氣。

 

沾到還得了。

 

「米奇快走!」察覺待在不遠處的米奇沒有動作,我立刻示警,「櫻花樹好像生氣了!」

 

「你做了什麼好事?」雖然不明所以但還是隨我跑出公園。

 

「別問我。」我喘口大氣,「歐芷媛同學忽然說要我燒了櫻花樹,藏在裡面的阿飄就火大了。」

 

抹掉臉頰上的汗,看著將櫻花樹吞噬掉的陰氣,我語帶僵硬,「還有,有件事情我忘記跟你說了。四哥封印的洞裡,有正在形成的胚胎……」

 

「……這就是你會問我有沒有別種投胎方法的原因?」米奇捏著鼻樑,一臉頭痛的看著我。

 

「是啊。」被濃厚陰氣包覆,歐芷媛的身形越來越淡,要是再被陰氣浸泡下去,她是不是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這種只能眼睜睜看著自身存在被消除,感覺上似乎比被人殺掉還要痛苦。

 

「阿泰除了這件事情你還有隱瞞什麼嗎?」米奇盯著櫻花樹的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了,「我到現在都沒有感覺到陰氣的存在,就算你說的很嚴重,我卻連點實感都沒有。」

 

「你的意思是說,我剛剛跟歐芷媛同學聊天的樣子看在你眼裡就跟唱獨角戲沒兩樣,然後剛剛櫻花樹張牙舞爪要殺人的樣子你也沒看到?」

 

「就是這樣,現在在我眼中櫻花樹根本就沒動過。」米奇用手揉著眼睛:「看來我被鬼……不對,被『神』遮眼的很嚴重。」

 

「那現在該怎麼辦?」只有我一人看到的話,不就表示只有我一人在窮緊張。

 

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四哥如救星般隻身衝了過來。

 

「一泰!」四哥看到我,第一件事情居然是捏我的臉。

 

「司哥豪桶(四哥好痛)。」

 

「才剛出院又跑來這裡是怎樣。」家裡的人都有壞習慣,生起氣來不是揉我的頭髮就是捏我的臉,小六則會多一個用書本打我的頭。

 

「沒有啦,我只是想要同學聊天。」

 

「同學?」

 

四哥下意識望向米奇,他則聳肩解釋:「阿泰說在這裡看到歐芷媛,可是就算跑來這裡,我卻只看到他一人在唱獨角戲。」

 

「……我怎麼不知道一泰的眼睛會對上雙重的頻道?」四哥有點傻眼。

 

「四哥,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啦。」我比著櫻花樹,「那個該怎麼辦?裡面有埋嬰兒耶。」

 

而且好像是阿飄嬰。

 

「簡單啊。」四哥左手摸著下巴,右手一揮,一把漆黑如影的鐮刀顯現出來,「直接把它給毀了不是會比較快?」

 

喂……

 

你們之前不是說還不敢動嗎?

 

「此一時彼一時。」米奇變出一把長劍,「不過我們沒有阿葉他們,林陸祿又不在這裡,上面的封印要怎麼破解呢?」

 

米奇看著四哥,「先說好,這個我可不是專門科的。」

 

「放心,交給我。」四哥嘴角勾出微笑,「你不是,我是。而且,我要破壞的也不是那棵櫻花樹,而是……」

 

「偷偷摸摸躲起來的傢伙!」

 

四哥鐮刀一揮,黑色的陰氣掠過我的耳朵,同時金光一閃,四哥的陰氣被凍結成一顆顆的小冰珠,哐當的散落在地。

 

「真是沒禮貌。」孩童的喀喀笑聲憑空傳來,只見一名有著金黑異瞳的女孩子在我們面前現身。

 

「沒禮貌的人應該是妳吧?」對於身穿純黑歌德服的女孩子,四哥眉頭緊蹙,「妳是何方神聖?」

 

「姑且算是個神。」她露出潔白的牙齒,那雙大眼閃著異樣光芒,看起來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神?」米奇順勢把我推到他的身後,對於女孩子的自我介紹有著滿滿的質疑,「總覺得不像啊。」

 

同感。

 

對於眼前的女孩子,我不只沒有對神的敬仰心(?),反而多了層恐懼。

 

彷彿她是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