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15

 

 

「為什麼不像?」對於我們的質疑,她當成完全當成笑話在聽,「這株鬼櫻的確把我當成神喔,而且這個人世間『神』的定義已經相當模糊了,要是有心,你們這些鬼子也是有機會被人類當神膜拜的不是嗎?」

 

「我聽妳狗屁!」四哥鐮刀一揮,對於扯鬼話的女孩子,他直接衝上前去,但是女孩捏著裙腳,腳輕輕一點,背後嗖的出現一個黑影。

 

「咦?」四哥見狀連忙後退,但是想要閃躲已經來不急了。

 

他被伸長的白色頭髮打著正著,女孩的髮尾就像鞭子以迅雷之態朝他的肚子揮去。

 

砰的一聲。

 

四哥撞到種植在公園內的樹上,原本就已經枯朽的樹受不了這個撞擊,應聲斷裂。

 

「四哥!」

 

四哥的身軀被斷裂的樹幹給壓得正著,正當我想跑過去看情況時,黑色的陰風吹拂著我的臉頰,一名身穿黑色長袍的死神從壓垮的樹幹下衝出來。

 

「妳這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

 

鬼差化的四哥聲音虛無飄渺,手上的鐮刀不只黑、也帶著紅色血絲。

 

而且鐮刀上的怨氣還發出鬼哭的聲音,真不知道那把鐮刀到底收割了多少靈魂,才會有這麼恐怖的幻覺。

 

「阿泰,那不是幻覺好嗎?」米奇讀到我的內心,立刻吐槽,「阿寺的鐮刀是真的收割了不少怨魂,而且那把鐮刀有點特殊,等級大概跟阿六養的狗差不多啊。」

 

「怎麼每個人的特殊技能都一樣?」

 

大家的壓箱大絕都是吃靈魂?

 

「因為大家都是同住下面的好夥伴啊。」米奇有一種隨便敷衍我的感覺。

 

而這句話讓差點跟小女孩對峙的四哥滑倒。

 

「阿季……」

 

「啊哈哈,我開玩笑的啦,你繼續加油!」

 

看樣子米奇擺明就是要納涼。

 

「米奇不幫忙好嗎?」四哥好像打的很辛苦耶。

 

「不幫。」米奇聳肩,「那個蘿莉看起來不像是真的要攻擊我們的樣子,所以先觀望好了。」

 

是這樣的嗎?

 

「感覺上她好像在拖延時間耶。」我有這種感覺。

 

「拖延時間?」

 

「嗯,就是幫那株櫻花樹拖點時間。」我比著已經停止動作的櫻花樹,雖然保持著一定距離,但是我發現歐芷媛同學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不、應該說是被吞噬了。

 

「……不會吧?」米奇手摀著嘴,「是故意洩漏行蹤來拖延我們破壞櫻花樹的時間嗎?」

 

「應該吧。」

 

「該死,阿寺別追蘿莉了,快點打破櫻花樹的結界!那傢伙玩你的目地是在拖延時間!」

 

「哎呀,被發現了嗎?」女孩的腳踩在四哥的鐮刀上,嘴角漾起調皮的笑容:「不過已經來不及囉。」

 

轟隆!

 

原本碧藍無雲的天空響起了雷聲,一道落雷直劈櫻花樹。

 

櫻花樹被雷貫穿,原本設置的結界就像玻璃碎裂。

 

鬱結的陰氣見到阻礙破除立刻衝出去,但不消半刻陰氣就像是遇到空氣清淨機,煙消雲散不說,周遭的空氣就像是被特別處理過,十分的清新。

 

「回收完畢。」

 

原本以為我會看到鬼嬰,但不只沒有出現,櫻花樹旁卻竄出熟悉的聲音,下一刻當人影現出時就連米奇也瞪大雙眼。

 

「社長?」

 

失蹤已久的季子祁社長忽然出現在現場,他瞅著跳到他身邊的小女孩。

 

女孩帶著露出牙齒的笑容,「回收成功了?」

 

「嗯,在這裡。」社長拿出有著一個指節長黑到發亮的豆子,「鬼櫻已經塞到裡面了。」

 

「太好了,這樣任務就算成功了吧。」女孩喀喀笑著,小小的手還抓著社長的衣角,「走吧,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呢。」

 

「等等,季子祁。」米奇握緊手上的劍,劍尖直指著季子祁,「你剛剛做了什麼好事?」

 

「沒。」社長用手頂一下黑色鏡框,面無表情的道:「只是回收東西罷了。」

 

「回收?」米奇臉色很難看,「季家都出一堆莫名其妙的鬼事了,你還當小蘿莉的保母陪她玩遊戲?」

 

其實他們根本就是在玩危險的遊戲。

 

在我看到了神秘人物給我的盜錄影像後就這麼覺得了。

 

只是這件事情我還沒跟其他人說過,尤其是米奇,根本就是不敢談論。

 

畢竟只要扯到社長,米奇就像是吃了炸藥,我只能裝死啊。

 

「季家啊。」女孩像是聽到了關鍵字,那雙眼睛睜得特別大:「幫我跟季家族長稍個話。」

 

「上次準備的不夠周全,是我們失禮了,下次我們會做好準備去府上作客。」說完,女孩跟社長就消失在我們眼前。

 

「那個小蘿莉在說什麼鬼話?」米奇搞不懂,從他的臉上更寫滿了疑問,「季子祁那傢伙為什麼要幫那個小蘿莉?」

 

對於再度消失在我們眼前的社長,留下的只有滿滿的問號。

 

「阿季,現在也不是管季子祁的時候吧。」四哥的靈體不知何時回到了身體裡面,雖然有點狼狽,不過大致上算沒事。

 

真厲害,被樹壓到居然連點皮都沒擦到。

 

「不是我厲害,是對方手下留情。」四哥的臉很臭,「我知道那個自稱為神的女孩是誰了。」

 

「四哥知道?」還是說其實對方認識他,不然為什麼會放水呢?

 

「我不認識啦!可是那女孩身上的氣息我忘不掉。」他用力抖著白掛上的灰塵,「剛剛季子祁的天雷一打下來,不只鬼櫻的結界被打掉,就連掩飾那個女孩的術法也被吹掉了。」

 

四哥頓了一下,神色凝重道:「那女孩是墮神,而且還是墮落的很徹底的那一種。」

 

「墮神為什麼會跟季子祁在一起?」這下米奇的臉更臭了。

 

「我不知道。」四哥掃向米奇,「但是阿季,你最好去問一下你們家的人,我覺得他們似乎有隱瞞一些不好的事情。」

 

同感,畢竟墮神都已經放話了。

 

不去確認不行。

 

「至於一泰,我們回家。」四哥拉著我的手,「雖然鬼櫻的事情解決的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那棵櫻花樹被天雷那樣轟,已經死得不能再死了。」

 

「死的是我那個被困在櫻花樹的同班同學吧?」社長都說自己把鬼櫻回收了,所以那個阿飄嬰根本就沒被消滅,反而還活得好好的。

 

反而是歐芷媛,連反擊的餘地也沒有,就這樣被雷給打到形體消散。

 

「沒辦法,被季子祁搶先一步,這也無可奈何。」四哥望向被劈成一半的櫻花樹,「這件事情還要跟老媽報告,鬼櫻被墮神劫走感覺有點不妙。」

 

不是「有點」,是「很」不妙吧?

 

尤其是他們擺明就是要針對季家,真不知道米奇他們家有什麼東西,居然被墮神重點照顧。

 

「麻煩的『蟠桃祭』。」

 

就在我們要離開公園時,四哥的細碎咒罵聲傳到我的耳裡。

 

蟠桃祭嗎?

 

這個祭典是有多麼重要,居然賠上了這麼多生命來栽培該死的鬼櫻?

 

但這個疑問,大概只有施術者本人也就是墮神自己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