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21

 

 

「是他?就是他抓住妳的?」

 

低著頭,小紅問著女孩,女孩張開嘴但啊一聲就緊閉著嘴。

 

小女孩握緊小紅的手重重點頭,她將動作轉成答案告訴了小紅。

 

「呃——怎麼辦,七、八。我懷疑她的眼睛有問題,我根本不認識她,怎麼可能會害她?」

 

而且還錯認三次!我是招誰惹誰了啊!

 

才剛抗議完,小紅那雙猩紅雙眼就瞪向我,「人類,別以為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就代表自己是無辜的。的確,瓶子是不認識你,但你還不是收了瓶子並把她培養成蠱王只為了要殺我?」

 

殺意伴隨著陰氣直衝我而來,阿七見狀立刻朝我撲了過去。

 

「危險!」

 

阿七把我壓在地上,小八則從口袋抽出一張符籙。

 

「八!我們的攻擊對他不管用!」阿七一臉緊張,生怕小八會做出傻事。

 

小八將符籙高高舉起,「我知道,但總是要做些什麼,不然我們會被小紅害死。」

 

「啊啊啊啊!!白痴啊!這樣搞我們也會被你害死的!」看來小八使用符籙的危險程度高到連阿七也潑他一桶冷水。

 

小八不顧警告,捏在手上的符籙離手,但是他的陰氣控制的很不好,泛著黑光的符籙喝酒醉的飄了幾下就直接在半空爆炸,黑色的陰氣就像粉塵往四周飛去。

 

就在陰氣向海嘯掩蓋我們時,左手的月光花髮帶亮出金色光芒,同時陰氣被仙氣淨化,一名少女以髮帶為途徑跳了出來。

 

「小姬登場!」靈體少女開心呼喊一聲莫名其妙的發言後,才低頭看狼狽的雙胞胎:「哥,你們沒事吧!」

 

從髮帶跳出來的少女就是上次看到的靈體版小姬,看來就算實際年齡才九歲,但靈體的樣貌卻不會受到限制。

 

「沒事,重點是小紅,在林陸祿趕來前快點解決!」

 

小八趴在地上,衣服還有不少燒出來的坑洞,看來失準的符籙餘波有炸到他。

 

「小紅,你幹嘛!他們不只是你哥,更是來幫助你的耶!」見到自家的燕子哥受傷,仙女小姬整個人超火大的。

 

「他們才不是。」對於小姬的質問,小紅只是歪著頭,「他們『現在』是人類吧?既然選擇當人類、選擇沉淪,那就不是我的同伴而是敵人!」

 

欸,我知道七、八以前是當鬼的啦,但——「『現在』是人類?」這是怎樣,感覺好像有點在歧視人類耶。

 

就算人心沉淪,但還是有人懷著乾淨、純潔的心靈,他們就是人心的綠洲,雖然少,但總是會有的。

 

這是對世間常理來說本就是相對的,平衡的兩端什麼人都有,就算有極善之人天平的另一端也會有極惡之人。就算有人為惡,但可能遇到某些不一樣的際遇後,朝善邁進,當然為善者也是一樣,這點正是人類好玩的地方。

 

有一次我跟四哥聊天,我從他的身上感覺到了不一樣的地方,現在想想他很像社長,都屬於中立的一方(雖然社長有點偏袒神祇,但是發現不對勁還是會將對方處理掉)。可是我以前不清楚,當我問為什麼四哥跟小六他們的感覺不太一樣時,他卻給了我以上非常有哲學也很跳痛的回答。

 

所以我會讀哲學系也是因為四哥,誰叫他說的話都很奇怪,不做功課是聽不懂的,讀錯科系什麼的,根本就沒有,我可是經過謹慎考慮才考的好嗎!

 

「一一,你很小心眼耶。」阿七傻眼的看著我。

 

「我們只是覺得你去哲學系很浪費!」拍著衣服的小八這樣解釋。

 

「吼,葉子、燕子哥,現在不是扯這些有得沒的時候啦。」小姬翻白眼,然後又對小紅說:「小紅,現在還來得及收手,父親、母親他們也很期待你的降生……」

 

……其實最期待的應該是小姬吧?

 

是她說服了父母,要他們接受小紅,更願意把父母對她的愛分給小紅,只是因為小紅是在上面最幫助小姬甚至幫她渡過難關的人。

 

可是小紅不想領情,他的理智早就被仇恨覆蓋了。

 

「期待?這是騙人的吧!瓶子誕生時父母不也不要她了嗎?甚至殘忍的將她殺害,就算成了魂也被別人狠心利用,將瓶子培養成蠱王就算了,還折磨靈魂讓她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聽到小紅這樣說,我們立刻把注意力放在蠱王妹妹身上,而她則默默的張開嘴巴,嘴裡……沒有舌頭。

 

「可以做到這樣嗎?」

 

我傻眼了。

 

沒想到居然有人的手段這麼殘忍,連亡者的靈魂也不放過。

 

活該被蠱反噬,就算一開始聽覺得可憐,現在想想我的可憐是給錯人了。

 

「是有可能啦,畢竟林家是崇鬼一族,有這手段也不是不可能。」小七手往後一擺,一張符籙頓時出現在他手上。

 

「但能讓小紅這麼火大,看起來除了普通的養蠱方式,施術者可能還加了點料,不然蠱王妹妹身上的陰氣怎麼可以跟墮神相比了?」

 

小八也拿出一張符籙,不過他們準度都很糟糕,這樣打不就連自家人都遭殃了?

 

「放心,總是要做點什麼事。」

 

「不能讓小姬一個人來處理。」

 

他們妹控都點到滿了,就算兔子公主威風凜凜擺明就是一對二也沒問題,但操心的笨蛋哥哥卻不相信她。

 

然後他們就被打趴了。

 

雖然我有小姬的月光花髮帶庇佑,但是小紅跟叫做瓶子的女孩的陰氣聯合攻擊之下,月光花髮帶上的金光漸漸黯淡,似乎再擋個幾次就陣亡了。

 

而沒有法器保護的七、八只能拿符籙擋下陰氣,可是符籙施力過猛,爆掉的同時,連帶自己也被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