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22

 

 

「哥!」大概喊累了,小姬直接用一個字來代表兩個人,「你們別太勉強了!」

 

「勉強?才不會呢!」七、八在寶貝妹妹面前總是展現出吹牛的一面,「我們以前跟上面的人打過幾次架,還贏了!」甚至還叉腰哼哼的炫耀,但是看著滿是塵土的臉,這話不禁讓我打了快十成的折扣。

 

「騙鬼啦!就算有也是以前吧?」就連小姬也不認同,「我想現在的哥哥們連我都打不過了,更何況是小紅。」

 

「嗚!」在小姬的重擊之下,雙胞胎氣勢不只委靡還垮著肩:「小、小姬妳可是我們的寶貝耶,怎麼可能會打妳呢?」

 

一句話刺傷兩位哥哥的心,小姬好厲害。

 

就在他們不顧眼前危機聊著歡樂(?)的話題時,小紅直接朝我們衝了過來,他扯下纏在脖子的圍巾朝飄在半空的小姬攻擊。

 

小姬的反應也很快,她立刻用羽衣纏住小紅的圍巾,但是鮮紅到比前幾次還要更紅的圍巾被羽衣纏住後,羽衣居然發出嘶嘶的聲音。

 

「啊!我的羽衣!」

 

圍巾腐蝕了小姬的羽衣,她用力拉扯卻撕裂了羽衣的一角。

 

羽衣上還有被陰氣侵蝕的痕跡。

 

「小紅,為什麼?」羽衣在小姬仙氣浸染之下,又恢復長長的一條,但羽衣能修復,但卻無法修復浮現小姬心頭的挫敗感。

 

全心全意就是要拯救對方,但是對方不只不領情還狠狠揍了對方一拳,小姬忍住悲傷看著夜紅綾。

 

「沒為什麼。」圍巾在小紅控制下又朝小姬飛去,圍巾就像是蛇般,就算小姬奪得制空權在天空閃躲但是圍巾的自動導航卻死纏著小姬。

 

嗯……好先進的圍巾,居然有自動導航系統。

 

「那個不是重點啦!」

 

因為小姬這個肉盾跑了,七、八連忙補位擋在我面前。

 

欸,我有這麼孱弱嗎?

 

感覺上一出去就有人跟著,要是有阿飄跑出來就會有人擋在我面前,就連社長也一樣,沒有米奇的時候也擔起肉盾的角色,就算是偷偷的我還是有發現。

 

「那是因為你只要被陰氣轟到就會跑到加護病房啦!」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加護病房的醫生與護士打招呼,但以前經常跑醫院的事好像給了他們不少陰影。

 

「別想那麼多,反正你只要乖乖讓我們養肥就好。」從七、八口中聽來,這好像是他們這一生的目標。

 

「啊啊!這也不是重點啦!」自覺離題,兩人自相殘殺的吐嘈對方後,又繼續交流意見。

 

「怎辦,小姬打不過他的。」

 

「同感,墮神很難纏不是沒有原因的。」

 

「呃……七、八,雖然我不知道墮神難纏的原因,不過連你們都認為小姬打不過小紅了,那接下來怎麼辦?」還是說我給小紅砍一砍,讓他消消氣,順便賭賭看有沒有辦法讓他恢復原狀的方法?

 

「一一。」七、八刷一聲直瞪著我,「不準有這想法。」

 

好啦……我不過是想想,也不會真的就這樣犧牲奉獻的好嗎?

 

不過,先撇開犧牲不談,從土地公的事情結束後,我就在想,難不成墮神都沒得救嗎?

 

至少,在真的無可救藥前,還是有拯救的機會吧?

 

就因為有這希望小姬才會如此堅持,而我也相信小姬真的能成功救下小紅。

 

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你們要是有什麼辦法,就快使出來啦!別一直想用,但卻顧慮到他人觀感死都不用!」

 

從事件發生後他們就一直在猶豫,整個人就像是憂鬱小生,害我吐嘈的很沒力。

 

七、八,振作點好嗎?

 

「咦?可是……」阿七還想說什麼,但卻被小八阻止。

 

「一一,我不希望你討厭我們。」

 

我從不討厭你們,只是愛鬧你們。

 

「林陸祿不喜歡我們用,因為後遺症很大。」小八又繼續說,「就算要我們『不擇手段』護住你也是一樣。」

 

他們其實知道林陸祿那句話的意思,但卻猶豫不敢用。

 

「什麼後遺症?」我愣了一下。

 

「陰氣。」小八聲音頓住,阿七接著說:「陰氣會有一段時間無法收斂、也沒辦法控制,我們大概又要蹺家好一陣子了。」

 

說蹺家還很含蓄,從我耳裡聽來,大概的意思應該就是……在收斂陰氣以前,林陸祿不會讓他們踏進家門一步,免得我會被他們的陰氣搞到生病。

 

但是,這又怎樣?

 

「你們離家出走通知我一聲。」我坐在地上,原本想要拍掉黏在衣服上的枯草,但七、八卻搶先一步,將沾在衣服上的雜草一根根的拔掉,看著他們我說:「至少讓我知道你們在那裡。」因為我沒有辦法跟他們走,而且真要這麼做,他們就真的沒有回家的一天了。

 

「好。」他們重重點頭,然後對還在跟紅圍巾纏鬥的小姬說:「小姬,快躲開!」

 

雖然小姬感到疑惑,但七、八好歹也是她尊敬的哥哥(私底下),就算對外表示討厭但收到命令立刻像是緊急煞車的車子,直接過彎甩尾。

 

兩道符籙直接砸中圍巾,符籙上渡了一層陰氣,圍巾立刻吃掉符籙,小姬見狀黑著臉大吼:「不是說陰氣不管用嗎?幹麼又給小紅養分!」

 

陰氣對陰邪之物就跟養分沒兩樣,七、八這樣做也只是扯自己後腿。

 

但是七、八卻伸出食指:「才不是陰氣呢。」

 

他們說得很帥氣,說完後還打了聲響指,只見金色光芒將紅色圍巾炸掉,那光芒大到驅離了附在上的圍巾陰氣讓小紅無法操控。

 

「耶!雖然很久沒用了,但還是一樣成功了。」

 

七、八擊掌,我則捏著鼻樑心想,既然有殺手鐧為什麼不用?

 

「就說用了就回不了家啦,笨一一。」

 

「而且,他們根本就不喜歡我們用。」

 

他們說完後,又合音說:「「他們超討厭仙氣的,我們又只能用一下子,之後還是會轉成陰氣,所以不用比較好。」」

 

「哈哈。」我只能朝他們尷尬一笑,從地基主爺爺的待遇看來,林陸祿他們是真的很討厭仙氣,因為他們本質就是陰氣,也就是鬼,所以討厭乾淨、純潔如同太陽陽光般的仙氣。

 

「七,你會用嗎?」當紅圍巾布上一層金光,那鮮血班的顏色轉成像是火焰的橘紅色時,小八問著自己的半身。

 

「當然,別忘了,我最擅長玩的就是仙器跟法器。」

 

先是仙氣當著我面前用,再來連壓箱寶絕技也跟著說出來,接下來就別跟我說,那些符籙會失準是因為之前都是用仙氣操控,因為習慣以前的用法,反而陰氣版符籙用不出來。

 

這樣子感覺很像明明有機會可以拿到頭獎,但是寫好的號碼卻改掉,更改號碼的結果就是跟頭獎擦身而過,反而悲劇了……

 

七、八反過來用紅圍巾圍毆小紅,還將他捆成粽子。

 

嗯……合計起來不過三秒,看起來剛剛所謂打的贏這件事情是說真的,而且看那熟練的技術,八成圍毆過很多隻吧?

 

就在他們幫小姬出完一口氣準備邀功時,目睹一切的女孩卻用看到鬼的眼神朝七、八飄過來:「為什麼會這樣。」

 

小姬似乎不能接受七、八突然的轉變,「我還以為你們跑到下面去,什麼都捨棄了。」

 

看來七、八能用仙氣圍毆人讓她嚇了很大一跳。

 

「本質是不能改變的,這一點當我們出生後,發現身上只有仙氣沒有陰氣,就確定是這樣了。」

 

看來雙胞胎身上的陰氣是覺醒後慢慢才轉化的。

 

七、八尷尬一笑:「所以我們大概就跟墮神一樣吧?只是我們沒瘋,他們卻瘋了。」

 

感覺還是不一樣,畢竟墮神給我的感覺很討厭,比住在家裡的那些阿飄還來得討厭,就算墮神很可憐,我還是這麼覺得。

 

可是既然轉化成陰氣了,為什麼七、八身上還有仙氣?

 

如果有那就直接用啊,何必拖拖拉拉?

 

「呃,雖然陰氣是我們修出來的,對原本修煉的仙氣沒什麼影響,但轉成陰氣的本質最好別再轉回仙氣。不然一個不小心沒『翻譯』好,陰氣不只失控,就連仙氣也會不受控制。」

 

……聽不懂,有誰可以翻譯一下?

 

「說白點,就是陰氣與仙氣在體內互相撞擊,然後就重傷倒地啦。」小八對我翻白眼。

 

喔喔,這樣我就懂了。

 

不過這樣的話,轉職也很傷耶。

 

「沒辦法,夢醒了,想要活下去只能往下走。」小八諷刺一笑,看來夢醒這件事情給他的打擊很大。

 

「要不是有人拉我們一把,我們早死了。」阿七不敢看小姬,畢竟他們選擇捨棄上面的一切,更拋棄了捧在掌心的月亮公主。

 

「那也是以前的事情吧!」大概藉口聽爛了,小姬火大的說:「以前就算了,為什麼現在也是一樣!好不容易成為了真正的一家人,為什麼連原因也不說,一聲不吭的拋下我們?每次我去找你們的時候,父親、母親多麼希望回來時,我身邊會有你們,跟他們說一句『我回來了』?」

 

「放心。」關於「回家」的話題,他們不想面對反而越逃越遠,「如果順利解決掉小紅,夜家有沒有我們都無所謂了。」

 

「怎麼解決啊。」小姬垮下肩膀,「小紅雖然抓到了,淨化這件事情還是沒有下文。雖然聽說有人成功過,但卻不知道是誰。」

 

「喔,這件事喔。」七、八互打眼色,有著兇眼的阿七則擺出哥哥架子,但是說的話依舊殘忍:「小姬妳就放心吧,我們會還妳完好無損的小紅,然後妳就別再來了。雖然他們裝瞎子無視妳來找我們,但這件事情結束後,很多事情就不是一句裝傻可以呼嚨過去的。」

 

「所以,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吧。」就算小八的聲音在顫抖,但為了斷小姬的希望,還是決定說重話。

 

也就是說,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幫自己深愛又捧在掌心的兔子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