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20

 

 

碰!

 

邀請我來做客的人不知道何謂禮貌,居然隨意的把我摔到地上,好加在我是摔在柔軟的泥土上,不然我的腰就要被摔斷了。

 

搖晃著頓頓的腦袋,低頭只見壓在身下的草枯黃乾燥沒了生機,就連百年老樹也腐朽不堪,乾燥的枝椏只有幾片乾黃的葉子點綴。

 

真奇怪,明明土壤都軟軟的,為什麼長出來的東西乾燥到快枯死了呢?

 

就算營養不良,也太超過了吧?

 

正當我伸手想要拔枯草研究時,一隻手忽然拉著我的右手,「不行。」

 

原本面朝地的阿七抬起頭,他的臉上沾滿枯草模樣看似狼狽,「這些草早就被陰氣污染了,不能隨便亂碰。」說完,他一把抓住枯草,只見裡面散出黑色的氣體,那些陰氣讓我摀住口鼻甚至嚇到停止呼吸。

 

「一一,別緊張過度,你忘記你現在有兔子小仙子的庇佑了嗎?」

 

就算情勢緊張,小八不忘開玩笑,不過一經他提醒我才想到小姬的護身符還在我身上。

 

不過,「這裡是那裡?」我望向一同傳送過來的雙胞胎,「小姬呢?」

 

他們搖搖頭,「好像只有我們來得及抓住你。」

 

欸,那怎辦?

 

林陸祿回社團發現我們不見了,只會死更慘吧?

 

「沒關係,小姬還有辦法,至於林陸祿的怒火等他趕來在給他發。而且……」雙胞胎異口同聲,「現在一一你要關心的應該是自己才對。」

 

他們站起來,警戒的目標便是那棵生根大地的枯樹:「這裡應該有守護土地的精靈,不過好像不見了。」

 

「精靈?你們說的該不會是土地神或山神吧?」

 

我的疑問讓他們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一一,這是誰跟你說的?」他們一臉驚訝。

 

「四哥。」我回得也很快。

 

不知道為什麼四哥超愛研究符籙跟談論鄉野奇談,而他說得故事也比其他人還要好聽也精彩許多。

 

其中他說的最多的就是守護土地(也就是靈脈)的精靈、山神。

 

祂們守護自身領土不讓外人侵入,不過現在土地被人類污染嚴重,就連祂們也因污染而變衰弱,我想小紅就是趁對方病了的時候強佔對方的土地,然後就躲藏在這裡吧?

 

「是啊,不過小紅搶奪土地是想奪取靈脈增強力量吧?這樣搞害得靈脈被陰氣浸染,真不知道這塊土地會衰敗多少年。」

 

也許會變成寸草不生的沙漠吧?

 

四哥說這種例子很多也不需要意外。

 

畢竟搶奪靈脈不只能鞏固自己的實力,更能把整片土地化作自己的世界,外人進來只有死路一條,就算想要討伐也得惦惦自己的斤兩。

 

其中,最顯著的例子大概就是季家了。

 

季家就是蓋在靈脈之上,在精靈的庇蔭下延續了好幾千年也不滅,根本就是打不死的小強。不過,我想不只他們就連一些有著悠久歷史的家族都是如此。

 

從古至今,風水對人都很重要的。

 

只是對我來說,就算風水好,險惡的人心也會敗壞好風水,反之亦然,就算風水不好,只要人心是善的也會住出好風水。

 

「一一,你知道的還真多。」枯樹漫出黑色陰氣,阿七嘖一聲,一把摘下戴著的紅框眼鏡。

 

「我覺得你似乎讀錯科系了,哲學系不適合你。」小八也將眼鏡摘下,並把眼鏡收起來。

 

「七、八,幹麻收起來,那不是你們的武器嗎?」

 

他們很奇怪,明明就有符籙的相關知識(甚至比家裡的任何人還強),但卻不常使用符籙。就連武器也要有憑依的道具才能使用,雖然持有的武器超像光劍真的很帥,可是那黑黑的陰氣卻讓我不敢拿來把玩。

 

「我覺得用陰氣砸沒有用,墮神欸身上都是陰氣,丟了也只會變成補品。」小七把耳機拿下往我身上一丟。

 

「就算能成功,也只有林陸祿他們吧?」阿八也把耳機丟給我。

 

「所以,要怎麼辦?」

 

北上沒半年墮神就遇到了兩隻半(小紅算半隻),所以我知道黑黑的陰氣之下是燦爛的金光。

 

但陰氣浸久了,金光也是會腐敗的,到最後仙氣如果被陰氣啃蝕殆盡,神就真的廢了。

 

小六曾說,就算還想做夢,污染的神是不會被上面所接受,就連下面也不願收留。當然,就算下面可憐他們願意收留,但抬頭看天的他們根本就不願低頭望向地面。

 

我問,墮神就算瘋了還想要回去?

 

小六只是笑笑的說,瘋了又怎樣,他們為了回家用盡法子就算不擇手段也只想再踏故土,就跟「我們」一樣。

 

但是我看小紅,回家還只是其次最主要的還是想要幫小女孩討公道吧?

 

小八感慨道:「是啊,看著看著,就覺得跟小姬好像。」

 

「沒錯,就連處境都很像呢,果然是小姬的弟弟。」阿七點頭。

 

白痴!小紅也是你們的弟弟啦!

 

可是,他們的言論超危險的,既然陰氣攻擊無效,那他們要用什麼方法打贏小紅?

 

「笨一一,當然是——見機行事啦。」

 

雙胞胎雖然說的很帥,但可信度很低。

 

尤其是枯樹下走過來的那對身影,陰氣不只高到破表連我的皮膚被凍到豎起寒毛。

 

前方,小紅的瞳仁紅色染盡,而牽起的女孩則是有著一雙連眼白也被黑所取代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