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9

 

 

身邊盡是受折磨的幼小靈魂。

 

夢醒之後,卻在地面上看到這些純潔無暇又無罪的靈魂,但正因為它們純粹才會被鬼當作食物。

 

對那些鬼來說,這些幼小的靈魂並不是同類,就算是,它們也會選擇同類相食,想要活下去就要不擇手段,這些靈魂剛好成了增強力量的補品。

 

所以她選擇保護,保護那些幼小卻無辜的靈魂。

 

但是……為什麼沒人接這些孩子離開?

 

她不知道下面也出了事,對於人間的事情他們無力處理,就算有在運作,非生死簿上之人也是拖到最後才會處理的。

 

畢竟生死簿只記載壽終之人,對於謀殺、意外死亡的人或者是墮胎的嬰孩因屬非正常死亡,生死簿內陽壽未盡,無法被引渡至奈何橋。

 

所以她要在時間到來之前保護好它們。

 

可是單純的她卻不知道保護的孩子們早就因為憎恨轉成厲鬼,而有著純粹仙氣的她也漸漸被污染成黑色,就在她離墮落只剩一步,理智也快喪失時,那兩位背叛、拋棄她的人找到了她……

 

 

隱約,我好像夢到什麼,睜開眼卻見到小姬抓著我的左手,閉眼趴在桌上,那隻小小的手則牽著我。

 

我們被小夢趕走後舊暫時來靈研社休息,而移到社團前林陸祿有打電話給七、八,發現他們在附近遊蕩,就要他們帶著兔子公主一起過來。

 

等待他們的時候我小瞇了一下,看著牆上的時間已經午夜十二點多了。

 

「醒了?」

 

林陸祿坐在桌子上,手上拿著一本書,見到我醒來就把書闔上。

 

七、八則是坐在板凳上,頭靠在社團大門呼呼大睡到嘴角滴著口水。

 

揉著眼,我決定不理會睡到翻天擺明失格的兩尊門神。

 

伸了一下懶腰,我發現季子祁社長不見了。

 

「社長呢?」

 

林陸祿晃著社團鑰匙,「他回季家一趟了。」

 

看來胡誾夢會長的轟炸讓他火大到跑回去找那些人理論了。

 

就在我喔的應著林陸祿時,小姬大概被我跟林陸祿的說話聲給吵醒了,她抽開握緊我的手,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我怕小紅的詛咒對一一哥你的身體有影響,所以渡了點仙氣給你。」

 

「謝謝。」看著疲憊的兔子公主,我問:「你們不是去找小紅了?結果如何?」

 

搖搖頭,小姬說:「很糟。雖然小紅的攻擊趨緩,但是感覺上他好像把目標轉向一一哥了,所以最近一一哥要小心別被小紅抓到。」

 

「這麼慘喔。」

 

最近的運勢會不會太衰了點,什麼慘事我都遇得到。

 

就在我唉聲嘆氣時,正巧看到因身體滑動而從夢中驚醒的七、八。

 

「早,一一。」

 

他們看到我便異口同聲的打招呼。

 

「早個鬼,現在還是晚上好不好。」我沒好氣的看著用袖子擦嘴巴的雙胞胎,看樣子他們睡迷糊到連社團教室跟家都分不清楚。

 

「林小六,現在怎辦?」終於清醒的阿七詢問林陸祿,「要怎麼把一一送回家裡?」

 

「還是說別拖了叫老媽來處理?」小八也很頭疼。

 

「不可能,我叫她待到我們把事情解決再回來,不然滅了夜紅綾的只會多一人,不會少一人。」林陸祿雖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但肅殺之氣卻很濃厚。

 

「好吧……那、那就繼續讓老媽待著吧!」

 

七、八看著臉色難看的兔子公主,見到這個絕對會讓她氣炸的選擇,只能請老媽暫時別回來。

 

「可是我們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吧?」

 

我看著狹小的社團教室,很懷疑我們躲在這裡能躲多久。

 

「好吧。」除了我以外的人正想破頭要如何突破僵局時,林陸祿走向門口,踢倒放在門前的兩張椅子,趁著七、八倒地時,他拉開門並說:「我出去看一下,你們給我看好一一,記得——是『不擇手段』的看好,回來要是發現少掉一根毛,就惟你們是問。」

 

門用力闔上,見到林陸祿走了小姬皺眉抗議:「他算老幾啊,居然還想管我?而且我還再找小紅耶。」看來要七、八把小姬揪回來這件事情讓她有點不爽。

 

可是,就算急找不到人也是枉然的。

 

這點七、八也不認同小姬的抗議。

 

「小姬,要找妳早就找到小紅了,既然他都墮落了,直接滅了也算是給他一個解脫不是嗎?」頓了一下,就算他們不希望老媽跟林陸祿宰掉夜紅綾,但是答案也早就在他們內心成型了。

 

墮神代表的就是災難,遏止災難的方法就是把墮神扼殺在搖籃內,也就是將他灰飛煙滅。

 

「我不要!」小姬用力抗議,就連眼睛也紅到像是兔子眼睛,「哥哥你們根本就不知道小紅對我有多重要!當初你們不見的時候就是他不厭煩的陪我找你們,就算知道徒勞也一樣,還一直跟我說只是要我不要放棄,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夜家公主對小紅執著的原因是來自於上面的相遇,也是因為當初小紅成了她的心靈支柱,所以才不放棄漸漸墮落的小紅。

 

「……當我知道小紅有機會成為一家人時,我真的很開心。可是,我沒想到小紅居然會被人類設計,要是成為墮神一切都完了。」她的臉埋在手掌心,不想讓痛苦展現在外人面前。

 

其實,夜紅綾的墮落就是林家的目的吧?

 

季家只想要純潔無暇的神子,只願神子幫助他們登上崑崙,但是瘋狂的神連人都宰,真要是到這地步墮神只會讓他們覆滅並不會幫助他們登仙。

 

所以在事情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前,小姬正努力掙扎。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小紅!」小姬沮喪不過一秒,雙胞胎還來不及安慰她,就見到可愛的小兔子握緊拳頭,「就算要來硬的,我也要將他揍醒!」還轉變成武鬥派的小兔子。

 

「可是你們不是找不到他們?」我立刻澆熄兔子公主的鬥志。

 

「有一一哥就好啦!」小姬想了一下,居然用閃閃發光的眼神看著我:「現在小紅把目標轉在一一哥你的身上,所以只要一一哥願意當誘餌,小紅就會出現了吧?」

 

「否決!」

 

「不行!」

 

這意見雙胞胎立即推翻,還一同說明:「要是被林陸祿發現寶貝一一被當誘餌,夜紅綾只會死更快!」

 

「那怎麼辦?」

 

小姬垂頭喪氣,雙胞胎則想了一下又說:「不然我們先去找林陸祿,去問過他的意見?」

 

「這樣只會死很快不是嘛!」小姬差點被氣死了。

 

「「找林陸祿幫忙,至少在開殺前會給小姬妳一點時間。」

 

早已摸熟林陸祿個性的七、八如此說著。

 

而我也認同。

 

從椅子上跳起來後,我拍了一下臉:「那麼就去找林陸祿一起想辦法好了。」

 

沒等他們同意,我直接拉開社團大門。

 

門一拉開,一張黃色小紙張掉到地上,那是寫滿符籙的紙張。

 

然後「嗚嗚」的聲音從社團僅存的窗戶傳了過來。

 

窗戶被風拍打,風鑽進窗戶縫隙,靈研社頓時被哭哀號的特效音佔滿。

 

我拉了一下衣服,不免抗議現在是冬天風又送來這麼冷的風,就在我動了想要把窗戶關死的念頭時,才想到這裡是地下一樓,而且社團唯一的窗戶外頭只有鋼筋水泥,因為那扇窗戶是假的,是社長無聊自己改裝的,根本就不會有縫隙讓該死的風鑽進來。

 

轉過頭,一抹黑色的影子頓時擄走了我的視線。

 

「一一!」

 

就算七、八叫喚我,但聲音卻很遙遠。

 

在意識中斷之際,只感覺有人拉著我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