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8

 

 

居住在上面的人沉浸在自己的美夢之中,就算夢醒了還是想回去做著虛妄的美夢,就算知道那一切都是假的只是個夢,他們也甘願沉淪,只因不願意再看污穢的人間。

 

但從七、八的枕邊故事還有小姬的故事裡推敲,就算回去了根本就沒有用。

 

他們的夢中國度早就不在了,他們的世界早就崩塌,也沒了他們立足的場所。

 

不然為什麼要封天,為什麼在人間的神祇會被撤掉神籍無法回去?

 

而上面的戰爭為什麼會延燒到下面?

 

不過比起上面,下面的狀況我並不清楚,以前所聽的枕邊故事幾乎都與上面有關,下面的鬼故事只聽了少少幾個,讓我好失望。

 

「一一,要是你的好奇心沒有很高,又不會白目到招惹那些怨魂,我想我會很樂意跟你說那些枕邊故事。」小六掃了我一眼,他的話就像利刃貫穿我,「但很可惜,你不是所以就免了吧。」

 

嗚嗚!好過份!

 

就算沒有相關知識,我還不是被一堆蚊子找碴。

 

所以除了陰氣過敏症外,我懷疑我也有阿飄吸引體質,不然我的肉明明就這麼難吃,為什麼還有阿飄不怕死的想要咬一口?

 

「一一,你離題了。」林陸祿不只翻了很大的白眼,還拿一本書敲我的頭。

 

好痛!

 

「林陸祿,你們家的寶貝怎麼被你們養到一臉狀況外啊。」胡誾夢會長瞪大雙眼,直接對林陸祿抗議。

 

沒禮貌!我哪有狀況外!

 

「就是有。」翻了個白眼,胡誾夢會長說:「反正,就算天平傾倒,我也不願倒掉的一方是季家本家,所以我就給了他們另外的選擇。」

 

「所以妳到底讓季家支付了什麼東西?」

 

社長的質問很尖銳,畢竟季家就是他的全部,季家的登仙悲願更是遙遙無期,所以他不希望季家因為小夢的「私人恩怨」搞到覆滅。

 

「其實也沒有支付什麼啦~我只是趁這機會換取阿季的自由與季叔的生命,畢竟就算是食客也該付點租金,免得被他們誤認我只是隻沒用的米蟲。」

 

我覺得小夢似乎想太多了,畢竟能幫季叔與米奇出心力,被他們知道絕對會感動的要死,而且米奇大概也知道,所以才不希望把小夢拖下水吧?

 

可是,就算這樣怎麼到後面會演變成三家的大混戰,感覺上胡誾夢會長這一手使的不太好。

 

這點,就連林陸祿也很認同。

 

「小夢你到底跟季家做了什麼交易,為什麼夜紅綾會把矛頭指向整個林家、指向一一?」

 

是啊,這矛頭的準頭超準的,這兩天根本就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牽脫是意外啦,是他們沒有抓好機會,要選擇的選項在他們猶豫的時候變多了。」

 

「請解釋。」林陸祿不想多說廢話了,三句話說得鏗鏘有力。

 

小夢咳一聲繼續說:「欸~因為我不要只有分家受惠,本家卻因為支付沉重代價而搞到衰敗咩,所以我當著季叔與長老的面提議,不用支付代價的方法。可是雖然誘惑力足夠,但不爽的人卻放了點風聲,把事情複雜化。嘿!其實這樣搞也算合得我意啦。」

 

無視林陸祿的怒瞪,胡誾夢笑得很奸詐,奸詐到我跟社長默默的後退一步,與她保持距離。

 

好恐怖,真的是太恐怖了。

 

學生會長的心果然很黑。

 

「內容。」

 

翻了白眼,林陸祿不給她回味當初談判時季家的難看表情,小夢會長只能咋舌繼續說:「別太奇啦。其實我只是跟他們說有個方法可以試試,成功的話就算不支付同等的代價也可以讓夜紅綾投胎,雖然投胎的家庭是我自己選的。」

 

然後她選擇了夜家,選擇了早已有了神子的家庭。

 

胡誾夢會長甩了一下頭髮後,一手擺在腰際、一手托著下巴,「畢竟我跟夜紅綾也沒有多熟,頂多是從季叔口裡聽過他的事情,而且季家為了要籠絡夜紅綾就必須要成功讓他投胎。但我這麼討厭神子,怎麼可能會順他們的意?所以夜紅綾投胎的前提就是要跟我簽一份協議。」

 

「協議?」林陸祿露出了然神情,「讓輪胎『自由』的契約?」

 

這不只從米奇口裡聽爛,胡誾夢會長也一再強調的「自由」。

 

「是的。」胡誾夢會長晃著左手食指:「第一、阿季的決定季家不得干涉。第二、季家之事如需要阿季處理必須要他「心甘情願」的答應,不得威脅、強迫,甚至惡意把問題推給本家間接讓阿季處理,利誘嘛……是可以,但如果扯到非人之事,需要經過季家顧問我的同意。」

 

直接把合約內容細數,胡誾夢會長還把違約的代價一字不漏的說給我們、說給季子祁社長聽:「如果違背以上條件,我便會詛咒季家,不管是本家、還是分家只要跟季家有血緣關係,就算只有一瞄瞄,也會因為違背契約無子嗣降生於季家,季家也會因此而滅族。」

 

「啊~這合約真是擬得我舒爽了好幾天,光是看他們的屎臉就夠我笑一輩子了。」胡誾夢會長一臉舒坦,看樣子她早就盤算如何讓季家跳坑了。

 

「他們答應了?」季子祁社長一臉詫異,對於這個馬關條約,從他的臉就知道他是第一次聽到也無法接受。

 

唉,社長好可憐,看來他今天才知道季家的決定,不過我想如果此事牽涉到機密事項,諒他們也不敢透漏他人太多消息,免得自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這樣也很難看。

 

「那當然。」胡誾夢輕笑,「因為季家的代表是族長,為了他的兒子,就算季家會因此而滅亡他也甘願。再說了,要是真違約你們也可以找非血緣的繼承者啊。」

 

小夢說得輕快,但是社長卻握緊拳頭抗議:「最好有這麼輕鬆!妳以為攸關季家存亡的大事用一句找他人替代就可以了嗎?」

 

「是啊,我就是這樣認為的。」

 

小夢瞇著狐狸眼語氣還壓低八度,此時她的影子微微晃動,身上的陰氣不受控制的朝外飛散,這時我才真的了解胡誾夢的本質,也在這時才確定她是鬼子的一員。

 

「該死!那群愚蠢的傢伙在想什麼啊!」為季家奉獻心力,上頭卻只想要勾心鬥角、爭奪權利,就算這樣掙扎的社長咬牙質問胡誾夢會長:「我們季家犧牲這麼大,最後得到什麼?」

 

「熟知我個性的人都清楚我是最講求公平,欲與我交易,必須提出同等的價碼。如果天平傾斜,我不會答應。」胡誾夢玩著捲成波浪捲的頭髮,「——亦即你們付出什麼代價,便會得到相等的結果。」

 

「請翻白話文。」鬼子之間的默契不容季子祁社長,就算林陸祿恍然大悟,修道之人可聽不懂只認為她在亂扯。

 

聳著肩,會長直接把話說白:「封天絕地之後,我下了一個詛咒,發誓不會讓上面的人在期限到來之後再來到這個世界,這是我對他們下的詛咒、是限制、也是憎恨。就算之後有一名天真的月亮公主在人間流連,想投胎還是要提出價碼的。」

 

不用想也知道,支付代價的正是兔子公主的雙胞胎哥哥們,不過他們到底做了什麼犧牲,才讓兔子公主誕生於這個世界上?

 

「所以,小紅的事情也是一樣,只是放在談判桌上的是阿季的自由,謹此而已。」小夢說完後,又道:「原本過程還算順利,但剛剛我也說過了,還是有人很不爽放風聲說夜家有神子欲出生,林家就放蠱攻擊夜紅綾,更卻沒想到這把火也波及了故意放火的季家身上。」

 

所以,沒人能算真正的勝利者。

 

不,勉強說來,胡誾夢的會長也算是達到目的讓米奇獲得自由,所以最爽的還是她,其他人只是遭受這隻狐狸的設計。

 

「那為什麼夜紅綾會給夜家,妳是依據什麼?」

 

還是老話一句,季家犧牲這麼大卻連點甜頭也沒有,季子祁社長內心很不平衡。

 

嘴角一勾,女狐狸只是表示:「欸,我超超討厭你們的耶,怎麼可能會讓你們季家有神子降臨呢,而且這可是違背了『不讓季家得到神子』這一條的新訂製的地府條款呢。」

 

頓了一下,無視黑臉的社長,會長語調輕盈的說:「正巧,夜家公主聽到風聲搶著要夜紅綾,所以——我就阿莎力的做人情給他們夜家囉。」

 

所以夜家根本就是最倒楣的一家,不只被掃到颱風尾更成了會長計謀下的犧牲品,看來我要幫兔子公主默哀了。

 

自己千辛萬苦的想要保住小紅,卻不知道這份成功卻建立在計謀之上還反被人利用。

 

要是這些話被兔子公主聽到,她會做何感想?

 

「你們真的是太亂來了,居然不找我們討論就直接做這些動作。」林陸祿皺眉,「如果自夜家誕生,覺醒的時間勢必會提早。林家當然不會見到保持的優勢就這樣拱手讓人,當然會做出暗殺夜紅綾的動作。」

 

然後不只是搞小動作的分家,就連本家的人以及脫離關係的我們也一併成了清算對象。

 

「又怪我囉。」胡誾夢會長兩手一攤,「我可是千百不願意拖你們下水,而且只要在解決之前護好你們家的寶貝,什麼事也沒啦。反正,你們想要林家去死也想很久了吧?」

 

「最好,也不想想他們派的蠱王對那些單純的神來說多麼的兇殘。」

 

是啊,如果那為女孩子是蠱王的話,那麼施術者到底是怎麼培育出這個蠱王的?

 

畢竟蠱這東西,根本就是建立在同類或異類相殺的基礎之上。

 

「哎呀~這就是季家躲掉代價的後果啊,而且就算支付了,不見得結局就是美好的。」

 

啊啊,我大概能理解。

 

打從一開始,小夢就一直說「機會」、「選擇」這兩個關鍵字,就算有了機會,但選錯選項面臨的只有失敗一途,除非機會到來時選擇對了,美好的結局才會降臨。

 

「胡誾夢,雖然我知道妳不爽我們季家,但有件事還是得跟妳確認。」社長摘下黑框眼鏡,他捏著鼻樑,一波波來襲的問題另他頭疼:「如果夜紅綾墮落太深無法恢復原狀,塞回母體還有救嗎?」

 

「我覺得,與其讓墮神降生於世,還不如直接給他灰飛煙滅會比較快。不然,那可是災難啊。」胡誾夢會長給了殘忍的建議。

 

這點就連林陸祿也認同,「雖然沒有紀錄證明是否有墮神借腹出生,但是他們是未爆彈,比鬼仙還恐怖。所以,如果你們無法處理夜紅綾,直接滅了還比較快,這樣也算是給他一個解脫。」

 

這良心建議我可不能接受,就連努力想要讓小紅恢復原狀的兔子公主也無法坐視不管吧?

 

就在眾人沉默的時候,社長又想到了一件事情:「等等……我記得夜姮姬不也墮落了?為什麼她現在安然無事,仙氣也純粹到毫無雜質,看不出有墮落的痕跡?」

 

喔,社長之前說被淨化的墮神指的就是小姬啊。

 

「那也是選擇之一啊。」胡誾夢露出神秘的微笑:「就算認識也不能放水,就算換取到了一紙文書,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啊。」

 

說完她拍拍手,「好了,很晚了,你們該離開了。」

 

也不想讓話題在同一個地方打轉,胡誾夢直接下達逐客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