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7

 

 

「靠,阿季你這個該死的叛徒——!以後都不幫你了啦!」

 

會長作勢抓逃跑的米奇,但是林陸祿不放手只是咬著清晰語氣說:「小夢,夜紅綾的事是你搞出來的吧?為什麼?」

 

一句為什麼有很多意涵,但是會長只是想要裝傻。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耶,夜紅綾是誰啊?」

 

胡誾夢會長的視線從跑遠的米奇拔回,瞇著眼手勾著長長的捲髮,對於小六的威壓不只不怕,還抬高下巴與身高差不多的小六對峙。

 

唔……早就聽說T大的學生會長很強勢,沒想到強勢到不怕身上飄著萬年寒氣的林陸祿。

 

「別裝傻。」林陸祿嘴角往上一勾,「夜紅綾這件事情是妳搞的吧?就算季家養了個神那也養很久了,怎麼說投胎就投胎?而且,我看季家除了衰了點被墮神跟蠱砸場子就沒有其他的破爛事了。」

 

呃,我倒覺得這件事情三家裡只有林家最倒楣耶,可是談判的應該只有季家吧?

 

「我可不是害你們林家的兇手。」小夢目光掃向我的左手,然後撥了一下長長的捲髮,「不過這件事情我是也有干涉一部分啦。只有一點點。」她還用力強調。

 

「那一點,是文書的部份還是跟季家談判的部份?內容呢?」林陸祿一口氣拋出三個疑點給對方。

 

對方也只是喀喀笑著。

 

「胡誾夢妳到底是何方神聖,有什麼資格跟我們季家談判。」

 

鬼子之間的默契只有我跟社長不懂,雖然知道他們都是下面的同事,當然知道對方掌什麼職務,但是我們又不知道也不可能隨便亂猜。

 

「林陸祿剛剛不是說了?」小夢會長挑著細長的眉,嘴角勾著狐媚笑容,「我給予季家文書,而且還是免費放送,雖然免費是有前提的,不過還算是不需要你們季家支付代價。」

 

「妳騙鬼啊。」季子祁社長立刻反駁,「大放送的文書時間不是只有以前?現在根本就只能看不能吃,就算堅持想求得文書,支付的代價卻不是人人都支付得起,所以妳只是在唬人的吧?」

 

喔喔,這遊戲規則我懂。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很多東西都要講求代價,而且就算談了代價,也要確認內容有沒有符合對方的胃口,畢竟現在搶著要文書的不是下面的住戶而是上面的居民。

 

「我可沒唬人。」胡誾夢會長撩著頭髮,狐狸眼瞇得細長,「對季家人來說他們是真的沒有支付代價,因為這是隱性的、免費放送的附加內容。」

 

我聽不懂。

 

「聽說輪胎那傢伙最近一直把『自由』放在嘴邊。」林陸祿掃著哼哼的女狐狸,「該不會是妳搞出來的吧?」

 

「差不多啦。」胡誾夢會長目光掃向社長還喀喀笑著,「我不過就是把阿季的自由放在談判桌上,只要他們放了阿季不干涉他的生活,一張熱騰騰的投胎文書他們就可以到手了。畢竟現今所有的魂想要投胎都得過我這一關,這是我的職責、也是不能逃避的任務。」

 

所以,胡誾夢會長仗著自身的職責能跟季家站在談判桌上談判,順著這個機會讓他從季家的管轄中脫離。畢竟他現在這麼忙有一半都是分家故意把一些難纏的任務推給本家,米奇又卡在與季叔關係修復中,又不忍心季叔一個人忙到死便把責任攬下來,這個舉動可說是趁得分家之意,畢竟對方就是故意要讓米奇過勞死。

 

「阿季就傻傻的啊。」小夢會長聳著肩,直接批評不在場的笨蛋,「要不是季叔手上這個燙手山芋分家也想要咬一口,不然阿季的自由還要在拖個一年半載還有機會的說。」

 

「妳是米季霖的誰啊,季家的事情容得妳干涉嗎?」

 

我想要是這裡有桌子的話,社長早就拍桌抗議了。

 

「我是你們族長邀請來的顧問。」小夢會長比了個二,「還兩年了,跟你們族長的交情嘛……大概也有十幾年了。」

 

「顧問?有的話我怎麼不知道?」

 

「族長的事容得你過問嗎?」小夢會長把話還給了社長,「不信的話你可以打電話求證啊。」

 

社長悻悻然的跑去打電話,沒過給分鐘他就黑著臉說:「是有此事,不過我不承認!」

 

「不承認也是你家的事!」小夢會長哼哼兩聲,對於氣呼呼的社長只是淡淡的說:「而且做出的選擇後果,也是應是你們季家一同承擔,但很可惜季家的不義份子太多,看不下去的我只好訛詐愚蠢的你們。」

 

「小夢,妳做了什麼事。」林陸祿微微皺眉,「不怕牽脫到輪胎嗎?」

 

甚至連社長也抖著音,嚥下怒意顫顫的問:「胡誾夢妳做了什麼好事!」

 

「我不是傻子。」胡誾夢會長好像很喜歡勾頭髮,甩了一下,她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女王(可是跟老媽差很多),揚起勝利者的笑容看著季子祁社長:「就算季家族長願意犧牲自己自願當拯救神祇的代價,只為了沒有奪得一紙文書偷偷飼養好幾年的神明養子有個完整的家。但看到只有他與本家的人站出來承擔『選擇』後果,其他的人卻躲在後面偷偷竊笑。一句話,我很不爽。」

 

胡誾夢會長把交易內幕說得很仔細,講話也咬牙切齒。

 

我默默朝米奇逃跑的方向看去。

 

終於知道就算米奇把我們帶過來找關鍵人物,見到人的最後一刻逃離的真相。

 

其實我很清楚米奇從不理會自己的身份,就算是季家本家的孩子那又如何,血緣關係對他來說不過是一張薄紙的證明,都放出去吃草了這麼久,就算我雞婆讓跟季叔和好,但是選擇的還是米奇他自己。

 

既然從放浪子做回乖巧又聽話的小孩一定是有原因的。

 

而且現在季叔願意犧牲一切就是為了要讓小紅有個家,但是早就看本家不爽的旁系家族,當然是抱持著觀戲的心態來看待此事。

 

如果成功,他們便可以得到一名戰力(也就是小紅),甚至讓擁有兩名神子的夜家一舉傾倒偏向季家,而且季叔要是真有三長兩短,也可以換掉這位不顧季家決議執意讓鬼子誕生的頭痛人物。

 

「欸,短短一句話就可以推敲這麼多,阿季該不會把他家的狀況全都跟你說了吧?」

 

會長一臉打趣,看來剛剛的內心話一字不漏的全被她接收光了。

 

真糟糕,難不成所有的神子跟鬼子都有竊聽內心的愛好嗎?

 

真的是一點隱私都不給人耶。

 

不過就算不爽,我還是撇撇嘴說:「還好,只是有去過他家幾次,他們家的人有跟我聊一些事情。」

 

雖然米奇口風緊到挖不出線索,但是他的家人卻不是,尤其是關心他的兄弟姊妹,見到我嘰哩咕嚕的說了不少八卦,就連季叔也不例外在八卦圈裡參一腳,只為了跟我換取一點米奇的近況。

 

不過他們問最多的就是米奇在外面過得好不好,對他們來說米奇沒跟他們住反而受到了更大的打擊。

 

「是啊,就是有關心阿季的傢伙在,所以我才要淌這渾水,不讓你們分家稱心。」小夢嘴角一勾,她的視線早就從社長轉移到我身上,「喔,對了。紅綾這名字是季叔取的。」

 

她的左手在脖子處輕輕一指,「他很喜歡圍著紅色的圍巾,那是他的法寶,更是他身體的一部分。不過,就算待在本家,有本家充沛的靈氣守護,但神的墮落依舊會持續下去,為了紅綾好,季叔希望他能找個好家庭讓他有回去的機會。」

 

胡誾夢手指天花板,我的視線劃過敞開的門,望向外面早已暗下的天空,看著無星的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