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16

 

 

「學弟你也別生氣。」社長苦笑,雖然在幫米奇說話,但是踩著他的腰的腳還多轉幾下,最後解氣的社長把視線定在兔子公主身上,「曾經,有位墮神出現在人間,那位墮神出現的時間極短,只因被人淨化更爭得投胎機會轉世為人。所以我想知道,墮神的淨化是誰做出來的,夜紅綾是不是有機會淨化?」

 

「這問題問我也回答不出來喔。」兔子公主不解社長的視線意謂什麼,只是歪頭說:「真要問的話,還是要問發出小紅的投胎文書,跟季家談判的那個鬼子吧?」

 

「那一隻?」林陸祿問著社長。

 

「一個女的,那位鬼子說她手上有文書,還拿那紙文書當作談判籌碼。」社長偏頭想了一下,最後還補充說:「只是細節我不清楚,我還不夠格參與那場談判,只聽聞季家沒有支付代價。」

 

「喔,我知道你說誰了,問『她』是沒用的。」林陸祿直接解答,「就算夜紅綾這件事情是『她』跟輪胎搞出來的,但是當初淨化墮神的卻不是『她』。」

 

「你知道是誰?」社長從林陸祿的話中聽到弦外之音。

 

可是林陸祿卻嘴角揚起了惡意的笑容,「不,我不知道。」

 

林陸祿好壞心,見到兔子公主跟季家正焦頭爛額,他卻等待時機成熟去宰了墮神與蠱王妹妹。

 

然後,他又看著裝死的米奇,「現在只剩你了輪胎。」

 

「剩、剩下什麼?」

 

「該吐的情報。」林陸祿用睥睨的神情望向米奇,「文書的事情可不是你說了算,而且跟季家談判的也不是你。」

 

社長點頭,「我只有遠遠看過,那是一名有著波浪大捲髮的女孩子,而且很小一隻。」

 

「跟她沒關係,這件事情是我自己一人搞出來的。」米奇額上流滿冷汗,就算被點破,依舊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所以問我就好了,別扯其他人!」

 

「要我別扯?」林陸祿一把抓住米奇的頭髮,他流氓的樣子讓我嚇到跳下床抓住他,可是林陸祿還是死命伸出腳就是要踹米奇,「這件事情已經扯到連一一的性命都有危險了!你還要我別扯什麼!明知道對方有危險,有變成墮神的疑慮為什麼還要答應!難不成我連這些問題都不能問她嗎?還是說你要眼睜睜看一一死了,還是等我覆滅季家,你才願意告訴我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第一次看到林陸祿這麼激動,就連米奇也嚇傻了。

 

腦袋當機了好久,他才悶悶的說:「好……我帶妳去找她,但是她會不會解釋要看阿六你的功力了。」

 

米奇根本沒有選擇,他對季家可是有著複雜的情感與關係,而且他的家人是本家成員,季叔更是一族之長,真要算帳林陸祿也會從本家開始算。

 

所以就算不願意牽扯其他人,米奇也只能無奈的將我們帶到林陸祿要找的人那裡。

 

不過……

 

「為什麼又是T大?」

 

學校哪來那麼多問題人物?

 

我看著跟在米奇身後跑來學校的蘿蔔頭,其實跟來的也只有我、小六還有社長,小姬一開始表示要脫隊說要去找小紅,要是他們不肯放她走就直接告我們綁架。可是小紅的下落還要仰賴小姬,所以林陸祿要七、八跟著兔子公主以防她逃走。

 

「為什麼?」米奇一臉尷尬:「因為她還是學生啊,在這裡就讀也只是剛好……」

 

「會不會太湊巧了點?」我搖頭。

 

米奇乾笑的抓著頭髮,關於這問題他不打算解釋。

 

穿過大半校園,他帶領我們到T大學生會室。打開門,就見到有著一頭淡褐色長捲髮的嬌小女子站在講台上,她頂著無框眼鏡,凌厲的眼神掃向流著滿頭大汗坐得很直的學生們。

 

「啊,就是她。」社長一眼就認出。

 

米奇則是咳一聲,講台上的女子先是詫異的看著我們,下一秒女子對他比了個三的手勢,然後女子就拍著黑板開始對坐在座位上的學生砲轟。

 

她的內容聽在我耳裡就跟外國語言沒有兩樣,吸收不能。

 

但撇開他們談論的校務與學校活動,我知道那位女生是何方神聖。

 

「你認識她?」

 

在我們退出如戰火般的教室並關上門阻隔戰區,當我這樣跟他們說時,林陸祿先是揚眉,隨後冰冷的目光放在米奇身上,似乎把他當成洩密的兇手,我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點頭繼續說:「她是T大的學生會長,不認識也難。」

 

她姓胡名誾夢,有些人說她是狐媚子,因為藏在眼鏡底下的丹鳳眼很像狐狸的眼睛,不只媚也很奸。

 

這是與我同班的那幾位八卦集合體告訴我的。每次我來到學校,他們就像被新聞記者附身聊著T大的八卦。

 

同學兼同是靈研社社員之一的小羽表示,我的病假一請就是請一、兩個禮拜,他們怕我跟不上學校的節奏,又怕我脫節,每次發現我來學校上課就會說著缺席時所發生的大小事,甚至拿照片給我補充印象。

 

老實講,他們那一臉八卦的樣子,讓我有一種他們待在靈研社很浪費的感覺。

 

「是嗎?可是我在這裡上課也已經快三年了我怎麼不知道。」

 

季子祁社長的疑問只換來米奇的吐槽,「你只會宅在社團又包攬社團顧問,我猜你連系主任跟導師的名字跟長相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學生會長到底是何方神聖了。」

 

「那當然,我對那些又沒興趣知道那麼多幹嘛。」

 

的確很有社長的風格,不過連自己的導師都不知道,社長的導師都要哭哭了,因為導師在班會都會出面不是嗎?

 

「學弟,沒必要的課我不會去。」

 

一言以蔽之,社長蹺課蹺很大,蹺到連導師的姓名與長相都不知道……

 

「一一不準學。」林陸祿不希望我被社長教壞,一臉認真的說:「你出缺席很危險的,搞到留級只會被老媽殺。」

 

我當然知道……可是缺席也不是我故意的,要怪就怪我的體質讓我一直請病假。

 

過了三分多鐘,學生會的門緩緩打了開來,裡面的學生擺出被砲擊打重的慘烈模樣,整個人搖搖晃晃,有些人還恍起神來。

 

當裡面的人全撤出來時,米奇才喚著獨留在裡面的人。

 

「小夢……」

 

很可惜,米奇才剛開口,卻換來板擦伺候。

 

真不知道米奇今天的運氣怎麼這麼衰,剛剛被林陸祿砲轟,現在則是受到粉筆灰洗禮。

 

「阿季你這個王八蛋!」板擦丟完了,裡面的人憤恨的拿起粉筆往米奇身上丟,「我這麼幫你,你居然出賣我!」

 

才剛罵完,原本還待在裡面的會長忍不下一口氣,直接衝出來揪著米奇的領子,似乎是想要把他給掐死。

 

「我不是故意的啦!」米奇求饒,「阿、阿六點名就是要找妳,我、我沒辦法拒絕啊。」

 

是啊,都已經快要到滿門抄斬的地步,在裝死倒楣的就是米奇了。

 

「阿六?」會長一臉疑惑,「你說的是林陸祿那王八蛋?」

 

看來連小夢會長都知道小六。

 

「我是有事要找妳。」林陸祿上前抓著會長的右手不讓她逃掉,「好久不見,小夢。」

 

米奇趁會長被林陸祿壓制時,掙脫那雙的魔爪掉頭落跑。

 

退隊者又一名,看來討伐魔王的戰力落在小六一人肩上了。

 

小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