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02

 

 

 

「妳的師父不在,只是徒弟的妳可以擋下幾招呢?老實說,我很好奇呢!」

 

  攤開右手,只見他的掌心現出了一個巴掌大有個黑色橢圓狀的鏡面。「嗡」地一聲,它發出刺耳的聲音,鏡面也在震動著。

 

  看著震動的鏡面,他「呼」地輕吹一口氣,鏡面的表面產生了波紋,下一秒藍色光芒閃出,一道道的光芒化作無數的箭刃朝司徒衛與希絲洛襲來。

 

  見到對方發出的攻擊,希絲洛揮著掃把,將那些由鏡子所幻化的箭刃給抵銷掉。力量給抵銷掉的箭刃化作沙塵散落在地,而司徒衛則是跪在地上沒有做出任何抵抗的行動。

 

  「呵呵、哈哈哈哈!」

 

  男孩發出怪笑,幾乎沒有被消耗掉的鏡子一直流轉並製造出一支支銳利的箭刃,他說:「只是片面的使用碎片,妳不會回收就算了,還白白浪費吞噬的機會,這可是個不合格的行為啊,妳師父可是會哭的。」

 

  「你想說什麼!」

 

  「我的意思是……雖然我不想偷妳的東西來對付妳,可是看見妳的表情,我覺得不好好玩玩妳會對不起我啊!」

 

  看了採取防衛姿態的希絲洛一眼,他從袖口抖出了一朵水晶花。

 

  希絲洛驚訝地看著被男孩拋了出來的花朵,她驚愕的想著:是什麼時候藏起來的?

 

  伴隨著希絲洛錯愕的臉,男孩幾乎扭曲的笑容更加扭曲,他的左手朝空中緊握,然後大喊:「炸裂吧!」

 

  強制的命令讓拋在空中的水晶花碎裂產生爆炸,煙霧頓時蔓延開來,希絲洛伸出左手用寬大的衣袖擋住迎面撲過來的煙霧。」

 

  在密集的煙霧下,她大聲叫著:「呆司!死的話就應一聲!」

 

  「別亂詛咒人啦,死了怎麼應。」

 

  希絲洛身後傳出司徒衛沒好氣的聲音,心想著她的毒蛇不管怎麼聽都聽不習慣。

 

  聽見中氣十足的聲音希絲洛暗暗鬆一口氣,雖然現在這糟糕的局勢是司徒衛間接搞出來的,但是默許他行為的自己,還是必須負起責任保護好他的安全。

 

  可是心情才一鬆懈,上方就傳了一句涼涼的話語。

 

  「喂喂!卸下警戒可是不好的行為喔,尤其是對方比妳強的時候,可是會害死人的喔。」

 

  說完,「啪」地一聲,原本遮蔽視線的煙霧發生了變化,白白的煙霧一直旋轉、擴散,直到幻化出最真實的模樣才停了下來。

 

  而男孩由高處俯望著地上的兩人的表情,只見希絲洛面色扭曲看起來十分的後悔,司徒衛則是被眼前的景色給拉住,根本就拉不回視線。

 

  希絲洛暗暗罵句「該死」,而目光則放在司徒衛的身上,現在可說是死馬當活馬醫,她只能求助司徒衛,希冀他能分擔一點壓力。

 

  「喂,別看我,我連鏡子都變不出來,更不用說要怎麼幫妳了。」司徒衛艱難的把視線給拔了回來,他聳著肩半放棄的說。畢竟被反將一軍,身處在被動的狀態下,蠢及至此的自己也幫不了希絲洛。

 

  前方,只見眼前所及之處幾乎都被巨大的尖刺給佔滿,宛如蜘蛛絲般。男孩坐在中心點,眼中的笑意就在訴說他們已經逃不了的事實。

 

  「呵呵,我說過了,別樂極生悲。雖然我沒有欺負小朋友的嗜好,但這次就特例給妳好了,畢竟我很討厭被人設計呢。」

 

  冷冷的看著希絲洛,響指就像是開始的命令般,他們腳下的空間瞬間扭曲了起來。

 

  「希、希絲洛,怎、怎麼辦,我們在下陷耶。」

 

  「我知道,別吵啦!」

 

  相對於司徒衛的大聲囔囔,希絲洛則是將掃把用力的戳進正在下陷的地板,她流著冷汗緊張的大喊:「依吾命令,返還!」

 

  說完,原本凹陷的地板停止了下沉,地板還發出了淡淡藍光,不消片刻就恢復成了原本的模樣。

 

  見到希絲洛的手段,男孩吹了吹口哨,他說:「連這個都會啦,看來祭無對妳不藏私啊。」

 

  聽到祭無的名字,希絲洛狠瞪的說:「你從哪聽到這名字的?」

 

  「哈哈,其實你們兩個人的名字我都聽到爛了,不過看到這個你們應該就會知道了吧?」 擺擺手,他憑空變出一頂灰色的軟呢帽戴在頭上,自顧自地說:「原本我以為那傢伙會過來,不過似乎是太高估那個小鬼的用處了,釣到的居然是一個三流腳色,你說對嗎?小衛。」

 

  他用歌唱般的聲音對司徒衛說著,聽到自己的名字司徒衛臉色鐵青的說:「你怎麼知道我叫什麼?等、等等……」

 

  驀然,他想起了一件事。

 

  來到這裡後,自己的名字只對一個人說過,會用那種口氣叫他的也只有一個人,但為什麼在第零區會有人知道他的名字?

 

  畢竟,在這個世界會叫他小衛的,也只有一開始那個把自己騙入拍賣會場,還把他當成商品拍賣的老人而已。

 

  難道他有跟別人說?不,不可能,司徒衛不相信微笑老人會這麼的無聊,難道說、難道說,眼前的傢伙就是微笑老人?

 

  想到這,司徒衛不禁失笑,雖然男孩給他的感覺但應該不可能,年齡就已經差了一大截了,除非打從一開始他就在演戲,為了某個目的,比自己早先一步扮成小孩進入牢獄等著他。

 

  下意識的,司徒衛又拉了拉希絲洛,語帶疑惑的問:「希絲洛,妳……還記得我不是說過他的笑容很像那個傢伙嗎?」

 

  聽到這,希絲洛頭也不回的說:「啊啊,你是說微笑?我不曉得,因為不太可能啊,那個外表,怎麼想就是不太對。」

 

  「那妳有沒有想過,他現在的樣子就是本來的樣子呢?也許之前他變成老人也只是個幌子?」

 

  司徒衛緊張到心臟狂跳著,畢竟自己問的太扯了,要讓對方信服的機會也很低。

 

  「可是光看身高就不合了啊。」搖搖頭,原本想要否定的希絲洛腦袋忽然浮現了一個人影,她失控大叫:「等一下。」

 

  忽然的靈光一閃,讓她不敢置信的看著男孩。

 

  「不會吧,這不可能啊!這個世界上會用類似技巧的只有一個人啊,如果那男孩是微笑,那……」

 

  希絲洛的聲音突然被掐掉,看著男孩,她彷彿看見了巨大的黑幕。

 

  「妳、妳怎麼了?」司徒衛緊張的問著。

 

  希絲洛不理會司徒衛,她往前走一步,語氣艱難的從嘴裡吐出話:「你是微笑?」

 

  看著她不敢接受事實的樣子,男孩笑得更溫柔了。他說:「哎呀,給了你們那麼多提示,到現在還不相信我是誰嗎?」

 

  「不可能!」希絲洛面色鐵青,幾乎嘔血的否定著,「那如果你是微笑,那麼微笑又是誰?」

 

  希絲洛指著男孩,不——應該說是自稱是微笑老人的男孩。

 

  「也是我啊。」男孩笑笑地說著宛如啞謎般的話語。

 

  「證據,我要看證據!」希絲洛著急的、大聲的說著。

 

  「有何不可。」聳聳肩,男孩摘下帽子,對希絲洛行了一個禮,他說:「這點小事可難不倒我的。」

 

  說完,一瞬的時間,他就由一個男孩變成了體型肥碩穿著灰色西裝的老人家。

 

  「這樣,滿意了嗎?」

 

  看著微笑的變身過程,希絲洛倒抽了一口氣,她看著茫然的司徒衛,內心的恐懼幾乎浸透了全身。

 

  「希絲洛!妳怎麼了?妳在發抖耶。」司徒衛自己也開始發抖了。

 

  「你、你看錯了啦,我怎麼可能發抖呢。」希絲洛勉強擠了笑容,她盡可能不發出哀鳴的說:「呆司,等一下聽我的號令,趕快逃走吧。」

 

  「為什麼?聽妳的口氣感覺不太好。」

 

  「那個、我大概擋不了多久。該死!突然覺得之前我跟師父都在耍白痴。」希絲洛暗暗罵著,看起來十分不甘心。

 

  見到希絲洛覺悟的神情,司徒衛更害怕了,他來到這裡,內心有一種把希絲洛他們歸類為超厲害的腳色,一方面他們救了自己,一方面他們連微笑都敢嗆。可是現在,自信滿滿的希絲洛居然害怕了?這點讓他恐懼。

 

  深吸一口氣,希絲洛只能低聲跟他解釋:「我跟你說,在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可以利用鏡子隨意改變形貌,因為他的能力十分的多元,要不是他跟我們是敵對的,他早就成為了我們的一員。」

 

  「微笑嗎?」

 

  「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希絲洛搖搖頭的看著疑似是微笑的男子,那樣子有說不出得憎恨、後悔:「僅此唯一的能力代表了那個人的註冊商標,因為他沒有傳給任何人。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惹錯敵人,甚至跑錯了地方,我甚至覺得,我跟師父當初就不應該出手救你。」

 

  「希絲洛,妳在說什麼啊!」

 

  「呆司,現在站在我們面前的根本就不是微笑老人。」

 

  希絲洛瞪著微笑,發覺他的臉上掛著幾乎不變的笑容。他不只沒有阻止她繼續往下說,還一臉很期待的期待她說完,這點令希絲洛作嘔。

 

  而她也嘔著血,臉色扭曲的說:「他根本就是B區的王者。更是個不該惹、甚至是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