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02

 

 

  「監視系統?」

 

  走過去,希絲洛直接用掃柄頂著塑膠板,不消片刻塑膠板電流亂竄,整塊塑膠板結晶化散落在地,一整排的碎片都被希絲洛給銷毀殆盡了。

 

  望著地上的結晶碎片,希絲洛用掃把重敲一下牆壁,所有的碎片分解成細沙,伴隨著她的敲擊聲,散發著淡藍色的細沙無風自動,整個吹散開來。

 

  當司徒衛走下樓梯時,她早已經把四周給清理乾淨了。

 

  「怎麼這麼暗?我記得這裡不是有照明設備,不打開嗎?」

 

  西絲洛說:「我破壞掉了。」

 

  「為什麼?」

 

  「因為很麻煩,而且我也不想暴露行蹤。」希絲洛兩手一攤,反正把事情都推到麻煩上頭就好了。

 

  「咦?你們之前沒有走這裡嗎?」

 

  司徒衛聽希絲洛的語氣,感覺他們之前似乎沒有經過這裡,可是剛剛搜尋了一下,發現通往地下室的路只有這一條,怎麼還有其他的路可以走呢?

 

  「我們當時走別條路,這裡沒經過。」

 

  看了看背後的樓梯,又看了看希絲洛,司徒衛伸出手指著變成一片漆黑的樓梯,「還有其他的路?我怎麼沒有看到,再說真有的話怎麼不走?」

 

  「那條是捷徑,就算你可以進去,他也不行。」

 

  看了男孩一眼,她心想要不是有這個累贅,潛進這裡的行動應該可以更輕鬆的。

 

  「什麼意思?」

 

  「師父直接在一樓開一條直通拍賣會場的通道,不過媒介是鏡子,你覺得我該打開嗎?」

 

  聽到這,司徒衛已經投降了:「那就別打開了,現在這樣搞就覺得有點不正常了,更不用說穿越鏡子這件事情。我的心臟可負荷不了太過光怪陸離的事情。」

 

  雖然怪異的事情來到這世界就開始了,但司徒衛的內心還是想要過得正常點。

 

  對於司徒衛的感歎,希絲洛反而被搞得一頭霧水,「啊?呆司你說的話好奇怪,我不懂你說的不正常是指什麼。」

 

  「全部都不正常啊……」司徒衛指著原先放著當燈用的鏡子碎片的地方,他苦笑的說:「我記得這些東西是照明設備,當初微笑老人就是拿這開燈的,結果妳全都破壞了,這樣要怎麼走?我看不見啊。」

 

  「你說這個喔。其實——這些東西有一半是監視用的啦,分離太麻煩了,直接破壞比較快。如果你介意視線不良的話,用這東西就好啦。」

 

  希絲洛將被布包裹的水晶花調亮,確認司徒衛至少可以看見三十公尺範圍時才停了下來。

 

  而等到能見度的問題解決後,他們就一聲不吭的走在黑暗的長廊,走到底時他們面帶疑惑的互看對方。

 

  「沒路了?」男孩如是說。

 

  「嗯?怎麼會是死路?喂!呆司,你之前是怎麼進去的。」

 

  也許是因為一進來這裡,司徒衛就一直找她麻煩,希絲洛可說是沒好氣的看著他。

 

  「喂,忽然這樣問,要我怎麼回答啊。」

 

  看著一面白的牆,司徒衛放下牽著男孩的右手。

 

  男孩看了司徒衛一眼,隨後就目不轉睛的看著前方,似乎那裡有東西一樣。

 

  司徒衛經過希絲洛,輕觸聳立在眼前的牆壁。

 

  「怎麼樣?」希絲洛環抱著雙臂,等著司徒衛的回答。

 

  敲了牆壁好幾下,卻沒有聽到空洞的聲音,司徒衛語氣滿是不確定:「先說好,我不確定喔,這裡應該有通道吧?」

 

  指著被微笑老人推進去的地方,司徒衛看著希絲洛。

 

  「這裡有路?我怎麼看不出來。」

 

  「所以我才說不確定嘛,我又不知道微笑老人做了什麼事。」

 

  發覺他們似乎在苦惱怎麼進去,男孩想了一下,便走到了他們的後面。

 

  「那個……」

 

  他細細的聲音傳入了還在吵架的兩人耳裡,也許是吵完了,希絲洛看見男孩似乎有話要說,她問:「怎麼了?」

 

  「那邊。」男孩指著右側略微凸起的磚頭,「入口。按下去就可以進去了。」

 

  「你怎麼知道的?」

 

  司徒衛看著磚頭,還在努力回想自己是怎麼被甩進去的。

 

  「被關進去的時候剛好有看到。」

 

  聽到男孩的解釋,司徒衛與希絲洛互望一眼,隨後希絲洛則是發出了理解的怪聲,還三步併兩步跳到男孩所指的地方,想也不想的直接把手給按了下去。

 

  「喀嘰」聲不斷從牆壁傳了出來,那是機關啟動的聲音。

 

  「希、絲、洛!妳能不能想清楚了再按啊,如果有危險怎麼辦!」

 

  司徒衛用兩手壓著耳朵大罵著,有點後悔希絲洛跑過去時應該要阻止她的,如果這是陷阱的話那不就死定了?

 

  「啊啦,不是有我嗎?別擔心別擔心,我是很可靠的喔。」

 

  剛好,巨響戛然停止,在瞬間寂靜的空間裡只有這句話特別大聲。

 

  司徒衛不發一語,實在是搞不懂她的自信是從哪來的,難道她都不會相信自己會有吃鱉的一天嗎?

 

  就在他擔心的時候,暗門已經完全的打開了,看著宛如張開大嘴準備把人吞入腹的門,希絲洛率先走了進去,那打前鋒的意味相當濃厚。

 

  看著那沒入的身影,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司徒衛等了又等就是等不到希絲洛回來,於是他跟男孩打了眼色,直接走了進去。

 

  就在他們進入的時候,刺鼻的腐臭味直撲而來,司徒衛的臉整個縐成一團。他覺得這裡的味道比他離開之後更臭了,而且原本的腐臭酸味現在已經進化成為腐臭味了。

 

  「誰說你們可以進來的,走開啦,在我處理掉之前不準給我進來!」

 

  司徒衛感覺到希絲洛的話似乎是充滿了怒氣,他下意識往發出聲音的方向探去。他發現希絲洛整個人擋在前面,似乎是要阻止他們往後看去。

 

  頓時司徒衛起了疑心,他偷偷地從懷裡掏出被布包裹住的水晶花,然後一口氣將它拋上去。

 

  希絲洛見狀大呼不妙,她氣憤的說:「笨、笨蛋,不要看啦!」

 

  雖然阻止但卻來不及了,她所阻擋的東西在藍光照射下全都被司徒衛給捕捉到了。

 

  瞬間,司徒衛臉色頓時變得鐵青,他整個人跪倒在地,開始大吐特吐。

 

  他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見的,那是一個個倒臥在地上、散發著腐臭味的屍體,而有些人還殘缺不堪,也許是被其他的人給食用,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唉,就要你別看了。這裡沒有活人,全都死掉了。」

 

  希絲洛眉頭緊皺,裡面飄散的味道讓她感到窒息。而無法消化的慘劇也讓她有種厭惡的感覺,因為他們這些清道夫,用鏡子攻擊還比這些還要乾淨。至少不會留下屍體。

 

  看了司徒衛一眼,希絲洛發覺他已經在乾嘔了,看來這裡的味道對他來說是一種刺激,這時她又更擔心跟他們一起走的男孩。他的年紀還小,雖然是這世界的居民,但是看到這景象應該也是會受不了的。

 

  可是當她將目光掃到男孩身上時,她的眼睛頓時凌厲起來。在希絲洛的眼中,男孩面無表情,甚至是用看戲的眼神看著司徒衛。

 

  可疑。

 

  這兩個字頓時落入希絲洛的心頭。

 

  希絲洛的腦筋一轉,突然覺得男孩的所作所為都鍍上了一層神秘,而他,該不會是故意把他們帶進這裡的呢?

 

  想了一下,決定要試探男孩的希絲洛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她叉著腰語氣不高興的說:「喂!呆司,你吐夠了沒?」

 

  「噁,問、什麼我吐、吐夠了沒?這、這裡的味、味道很噁心耶,怎、怎麼可能、嗚——」

 

  「好了啦!」

 

  希絲洛連拖帶拉的將司徒衛拉到門鎖卡死的門旁,直接用腳將鐵門踹開。

 

  看著「脆弱」到飛到另一頭的鐵門,司徒衛都快嚇死了。他可沒想過看似嬌小的希絲洛,有著一身的怪力。

 

  直到司徒衛呼吸著新鮮空氣,沒有反胃的感覺時,希絲洛才不耐的問:「好點沒?」

 

  「呃、嗯。好點了。」

 

  「是嗎?那就繼續往前走吧。」

 

  希絲洛往前走著,在經過司徒衛、男孩身邊時,她還不忘對男孩發出挑釁的眼神。

 

  男孩嚇了一跳,但沒幾秒就換成陰沉的神情。

 

  至於希絲洛,她雖然背對著司徒衛,但興奮之情卻溢於言表。

 

  畢竟他們逆行者都很怕無聊,所以就算是再危險的事情,只要能挑戰,誰都會不要命的跑過去。也因為這樣,就算再危險,希絲洛也決定要玩上一把了。

 

  

  ※※※

  

 

  待在原地,祭無背靠鏡子,雙手環抱著胸,靜靜地等候他要的情報。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鏡子忽然傳出雜訊。隨後,一個模糊不清的人影落入鏡面。

 

  睜開一隻眼,祭無淡淡的問:「如何?」

 

  『你要的東西我查到了,不過……』

 

  「不過什麼?」

 

  把手放了下來,對方支支吾吾的態度給他的感覺不太好。

 

  他用試探的口氣問:『老大,聽我的報告之前,要不要先回去一趟?』

 

  「不必,聽完再回去就好了。」

 

  『什麼!聽完再回去就來不及了!』對方急急的說著,似乎對於祭無不冷不熱的回答感到著急。

 

  「為什麼?」

 

  『因為微笑行動了,你的寶貝徒弟有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