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12

 

 

「不過他們是怎麼看出來的。」

 

「很簡單。」米奇拿出筆在紙上畫出圖案,小正方形、三角形、圓圈,由內而外,一個包覆一個。

 

「假如正方形是要藏起來的東西,三角形是陰氣、圓圈則是仙氣。」米奇用手比著正方形,「鬼子只能判讀陰氣,但因為外層有仙氣擋著,沒辦法看清裡面的東西;神子亦然。雖然我們有請梅甄試著看櫻花樹裡面的東西,但他的眼睛還沒跟阿飄類的對上頻道,他也只能憑感覺表示裡面藏著危險的東西。」

 

「同感,明明阿飄就在頭上,他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不過要是有人能看穿裡面的東西,也許他們就不會這麼悠哉了。

 

想到這,我不禁舉手發問:「七、八他們也看不到裡面的東西?」

 

他們不是住過上面?

 

而且他們曾在我面前玩過轉換仙氣跟陰氣的招數,就算不靠梅甄同學的眼睛應該也可以看到櫻花樹的內容物吧?

 

「不行。」米奇搖頭,「這可是上面的人搞的花招,就算葉子他們轉換成仙氣,也會被陰氣擋住,所以阿四才會用符籙把那個洞給塞住。」

 

「不能想辦法破壞結界?」七、八兩人不是滿肚子鬼主意?

 

「阿六怕危險,櫻花樹的內容物又不知道是什麼,誰也不敢冒險破壞加諸在上面的限制。」米奇敲著握在手上的筆:「不然,不用靠那兩隻,我們一樣可以解決。」

 

「我還以為你們會不顧一切先解封在談論後果,結果你們也有不敢輕舉妄動的時候啊。」繞了那麼一大圈,結果只是不想踩地雷,就算要解決也要先確認再說。

 

感覺也太小心翼翼了。

 

不太像是他們的作風。

 

「沒辦法,那東西害死了不少人,我們也沒有多少人可以賠下去,只能陪它慢慢耗。」

 

「耶?那棵櫻花樹害死過人?」這個我在網路上倒是沒查到,「你們怎麼知道的?」

 

米奇臉很臭:「汪毅寒說的。」

 

呃……好歹對方也是校長,叫全名不太好吧。

 

「哼!明明都是同階級的,在這裡一個一個卻站在我頭上,拿現世的地位壓我,我不爽說全名做小小的反抗又不會死。」

 

這話怎麼聽都覺得是在針對拿老師職務來逼米奇當靈研社社長的梅聆音助教。

 

我乾笑數聲後就拿起放在抽屜裡的洋芋片,撕開包裝後直接擺在桌上,我邊咬邊問:「校長是怎麼說的?」

 

「他給了一份死亡名單要我們去查查。」米奇順手抓了一把洋芋片喀喀的咬著,「大概有二十幾個人,T大的學生就有五個名額。」

 

「這麼多人?」

 

「是啊,而且那些人並不是生死簿上面的名單。」頓了一下,米奇才緩緩道:「也就是說,他們是橫死的。」

 

「橫死的就表示你們沒有拘到魂,而且他們也沒有在投胎名單之列?」

 

「是啊,不過最麻煩的還在後面勒。」米奇手搭在脖子上,眉毛還皺成一團,「就算成為孤魂野鬼也是有脈絡可循,只要沒有死很久,我們還是可以把它拽回來投胎,但是這些死者就像是人間蒸發,連個魂魄碎片都找不到。」

 

就這樣他們查到了這些死者的共通點。

 

死者都有跟櫻花樹接觸過,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玩過知曉未來的遊戲,但是他們的「痕跡」最終在櫻花樹這裡就斷絕了。

 

林陸祿懷疑,那株被上面動過手腳的樹吃了這些人的魂魄。

 

所以在流言如病毒般擴散後,他們就派人駐守在櫻花樹,阻止哪些好奇心過重的人。

 

就算暫時沒辦法解決,他們還是可以用別種方式阻止櫻花樹攝取「養分」,畢竟成長後的櫻花樹會變成什麼他們都不知道。

 

但那是他們,看過內容物的我有一種感覺。

 

那些人命被櫻花樹當成了肥料,拿去餵食在裡面成長的胚胎。

 

如果裡面的東西「出生」的話,那個孩子是不是會成為另一場災厄?

 

「米奇,最近有沒有什麼借屍還魂的消息啊。」把洋芋片推到米奇前面,我整個人趴在桌上,手指還畫著圈圈。

 

「啊?你問這個幹什麼?」

 

「就只是想問問。」

 

「你的『問問』一向都不是只有想的耶。」

 

「快點說。」今天的米奇有點婆媽,好煩。

 

「有啦,而且很多。」我催促米奇,而他回答的也有點不甘願:「這類的事情最近很常發生,但在真的『出事』前就被阻止了。」

 

「出事?是指投胎成功嗎?」

 

「是啊。」米奇舔著沾著洋芋片渣渣的手指:「跳脫輪迴掌控,就別想回到正常的軌道,而且這類人是擾亂世間平衡的異端,在平衡已經瀕臨破滅階段的人間根本就不能承受太多次的破壞。」

 

「所以你們盡全力的阻止有人或者是有東西鑽漏洞?」免得搖搖欲墜的人間被搞到覆滅。

 

「差不多,這不是只有鬼子、神子而是所有人的默契。」在僅存的生存空間,就算水火不容的兩派,還是會有達成共識的時候,就算是少部份但也夠了。

 

「那我就了解哩。」我從椅子上跳起來,右手還對他豎起大拇指:「米奇,我想跟歐芷媛約會,你要陪我一起去嗎?」

 

「……我能說不嗎?」米奇眼神瞬間死,「你才在那邊被沖到,要是被阿六知道明知你要去我卻沒跟,我會被殺掉的。」

 

「那你就跟好吧。」我擺出欠揍的笑臉後就哼著歌的走出社團。

 

心情不好的時候整一下米奇,果然特別舒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