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09

 

 

 

熟悉的藥水味,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天花板。

 

果然。

 

在同學們面前昏倒,只會送到醫院去。

 

而且這樣只會……

 

我一轉頭就見到小六坐在病床旁的躺椅上假寐,當我的視線對上他的瞬間,原本閉上的眼睛就睜開了。

 

「六、六哥我對那棵快死的櫻花樹一點好奇心也沒有!」我根本沒有給他開口碎念的機會,立刻招供。

 

還澄清今天會搞成這樣只是單純的意外。

 

「我知道。」小六很沒好氣,「你只是對阿四貼在櫻花樹上的符籙感興趣,結果就中招了。」

 

哇喔,小六好厲害喔,我還沒開始說明這次中招的來龍去脈,就已經先知道了。

 

「梅甄剛剛才招供完畢,我當然知道。不過——」林小六頭痛的道:「什麼不好奇,偏偏對阿四的符籙好奇,真搞不懂一一你的警覺心死到哪去了。」

 

「我不知道。」也許我的警覺心已經被丟到太平洋的深海海溝裡撈不回來了吧?

 

「最好,明明就是欠揍,別找那麼多藉口。」林陸祿拿書輕敲我的腦袋,「看你這麼有精神的樣子,應該可以直接辦理出院手續吧。」

 

說完,他的視線還掃向掛在我脖子上的護身符,「只有在這時候,我才會對林之夏那混蛋抱有感謝之意啊。」

 

「是、是這樣的嗎?」我眨眨眼睛,雖然小六口中說想要感謝,但是那個恨到牙癢癢的表情……滿像是要掐死自己的?

 

「……誰叫他的護身符出了名的好用,下次如果他又跑出來,我不介意你跟他A一打回來。」小六將長長的髮尾撈到左肩,「一一,在這裡等我一下。」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病房。

 

「小六該不會還在生氣吧。」見到他甩門離開,我不由得這麼想。

 

嗚嗚,六哥好恐怖。

 

就在我垂淚的時候,懶懶的聲音從角落傳出來。

 

「阿陸才不會對一泰你生氣勒。」四哥打了個大呵欠,「不爽也只會遷怒其他人身上而已。」

 

這樣就已經夠恐怖了!

 

雖是這樣想,但看著醫院裡少了的會鬧病房的三人,我不由得問:「四哥……」

 

「怎?」

 

「為什麼只有你跟小六在醫院陪我?」

 

每次住院都是全家出動,不只擠在病房裡還跟我搶床。

 

但現在出現的只有兩個人,感覺有點可疑啊。

 

「因為只有我跟阿陸知道你住院。」四哥轉移陣地,直接坐在原本小六休息的躺椅上,「梅甄跑來找我求救,說你被你那幾位愛惹事的同學送到醫院。」

 

「同學……」我想我昏倒這件事情絕對會嚇到他們吧?

 

「放心,我跟他們說你只是中暑。」四哥拿出一根棒棒糖,醫院是戒菸區,他只能咬棒棒糖解饞。

 

「最好啦,現在是秋天耶。」會中暑才叫奇怪吧!

 

這理由會不會太瞎了。

 

「就算是秋天,天氣變化太大還是有中暑的可能性。」四哥翹著腳,身穿白色長袍的他,口吻不只像醫生,就連我也有一種在跟醫生說話的錯覺。

 

「一泰,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不將你住院的事告訴他們嗎?」

 

「怕他們來醫院搗亂?」我只有這個答案。

 

「他們都陪你來醫院這麼多次了,我們還要擔心這一次他們會闖什麼禍?」四哥瞄我一眼後,對我說明:「會因為你住院這件事情而遷怒他人的可不是只有阿陸一人。」

 

「要是被他們知道我住院的話……」他們的行為模式很簡單,我連想都不用想直接回答,「他們會燒了櫻花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