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10

 

 

 

「很抱歉,一泰你答錯了。」四哥嘴巴發出「噗噗」的詭異聲音,「那棵櫻花樹誰也破壞不了,所以他們只會遷怒到把你帶到那邊去的人,這樣說你就懂了吧?」

 

唔——也就是說,老媽他們可能會去找小羽他們的碴囉?

 

我才剛這樣想,四哥就接了我的內心話,「就是這樣,畢竟之前阿陸答應你,他們的帳是死後在算,但如果你又因為他們而出事的話,老媽可能會不管是不是阿陸的案子直接找他們算帳。」手還往脖子劃一刀,那意思很明顯。

 

說完我班上闖禍的那四隻後,四哥又繼續說:「然後……被我叫去看樹的阿甄也有可能會被拖下水吧。」四哥邊說,右手正用力的抓著自己那顆鳥窩頭,嘴裡的棒棒糖被咬的喀喀作響:「老媽的遷怒對象怎麼想都是他們,其中一位倒楣鬼還是阿音的寶貝弟弟,所以我跟阿陸才決定把你住院的事情壓下去。」

 

「為什麼櫻花樹不能動?」一把火燒了還不是都沒了。

 

四哥想了一下,才吐出話來:「那棵樹好像被上面的人動了手腳,沒法燒。」

 

「神?」我頭一歪,「確定嗎?」

 

「嗯……」四哥看了我好幾眼,才緩緩的道:「也許、大概吧。」

 

好不確定的說法喔。

 

而且這好有出了問題就隨便抓的替死鬼交差的感覺。

 

畢竟事關上面啊……

 

「才沒敷衍,雖然沒證據,但感覺就像是有上面的人插手。而且……一泰,你在那棵櫻花樹裡面看到了什麼?」他詢問我昏倒的原因。

 

「陰氣。」我思考一下,決定把在樹裡看到的嬰兒給隱瞞住,「濃厚到讓我想吐的陰氣。」

 

很久沒有被陰氣沖到,一回想背脊不只毛起來,胃也在痛。

 

「那不就跟我們所看的相差不了多少?」四哥咋舌。

 

「差不了多少?」我咀嚼著四哥的話:「四哥難不成你們只看到……」說到這,我立刻把話咬住,將後面有關嬰兒的話語吞了下去。

 

「就是只看到陰氣。」四哥右手摸著下巴,嘴巴抿成一條線,「老媽雖然沒『鑑定』過,但是我們在櫻花樹的洞裡只看到黑黑的一團,就算拿手電筒照,光也被陰氣吃光。」

 

說到這,四哥還大歎一口氣:「雖然直覺裡面應該有東西,只是被遮住,但是老媽死都不肯鑑定。」

 

「為什麼一定要老媽鑑定啊。」

 

老媽是懶惰鬼耶,就算房子失火(也就是住在鬼門的鬼跑出來),她也只是擺擺手要小六他們去處理。

 

「老媽有鬼眼啊。不過這樣說也不對,阿陸他也有只是等級不一樣,老媽的鬼眼比較高級,看的東西比較深入。」四哥點點頭,確認道:「沒錯,就是這樣。」

 

「鬼眼還有分等級?」這還是第一次知道啊。

 

在我的認知裡,有分等級的眼睛只有陰陽眼,高等級的陰陽眼最多最多就是看到高等的靈體(例如神、佛),但是神眼跟鬼眼卻能看穿弱點有效的打擊他們。

 

小六曾說過鬼眼跟神眼是另外的系統,除非是天生擁有,不然刻意修煉也修煉不出來。

 

所以這類眼睛是珍稀品,十分罕見。

 

不過我早就知道老媽擁有鬼眼,但我沒想到小六也有。

 

鬼眼的代表色是綠色;神眼的代表色則是金色。

 

可是小六的眼睛是黑一片,連綠色都沒有參雜進去,所以四哥的爆料讓我訝異。

 

「有喔,就跟陰陽眼分等級的制度是差不多的意思。」四哥笑一下後,就繼續說:「像我們這些從底下上來的人,卡在名為人的殼後,很多感知都變得很遲鈍,仰賴擁有鬼眼的人機率也會比較高,但這也是雙面刃。」

 

因為會看穿弱點,所以擁有鬼眼的人會被鬼追殺,擁有神眼的人則會被神追殺。

 

但是,「你們並沒有多討厭老媽啊。」

 

「那是因為她懶惰。」阿四伸手抓亂我的頭髮,「你哪時看到她認真處理一件事情的。」

 

答案是沒有。

 

「就是唄。」

 

就在我跟四哥聊天的時候,小六辦完手續回來了。

 

「一一,時間很晚了,回家之前先串一下口供吧,免得那些傢伙問東問西不小心問出問題就糟糕了。」小六丟了一個熱呼呼的包子給我,然後無視四哥正坐在躺椅上,直接把他撞下去,搶了最靠近我的位置。

 

「阿陸!」

 

慘摔在地板上的四哥抗議,但是林陸祿直接無視不說,還比著最角落,「你的位置不是在那邊嗎?還不快點回去。」

 

惡霸的小六。

 

見到如此理直氣壯的小六,四哥也只能搖頭對我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