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02

 

 

  他腦袋又抽筋到把煩惱的事給說出來,雖然只有一半,但卻令他倒吸一口氣:「我我我、我剛剛什麼都沒說!怜、怜月妳就忘記吧。」

 

  就在他大喊的時候,他的聲音忽然被一陣音樂鈴聲給打斷。

 

  司徒衛朝聲音處看去,卻見到司徒怜月手上拿著不知何時掏出的手機,右手的手指靈活的按壓按鍵,似乎是在打著簡訊。

 

  沒過幾秒,蓋子啪的用力蓋上,將手機放回褲子口袋後,她一臉歉意的說:「我朋友的簡訊,老哥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剛剛也沒說什麼,沒聽見對我來說還比較好一點。」

 

  司徒衛見到她的樣子心中不免鬆下一口氣,甚至還有一種簡訊來得真好的感覺。

 

  司徒怜月偏頭看著舉止有點怪異的司徒衛,她忽然長歎一口氣:「算了,我找你也不是要問這些有的沒的。」

 

  她瞧著一臉疑惑甚至是快被呆樣給佔據整張臉的司徒衛,她不禁伸出手用力的彈對方的額頭。

 

  「啪!」

 

  突然被司徒怜月攻擊,司徒衛氣到直發抖。

 

  「怜月妳幹麻!」

 

  司徒怜月無視對方的瞪視,還一臉偉大的說:「笨蛋臭老哥,有件事情我希望你能記清楚。」

 

  他用手遮住紅掉的額頭,嘴裡大聲唸著:「……有什麼事情會比謀殺老哥還要嚴重的嗎?」

 

  剛剛那一擊打的很用力耶,痛死人了!

 

  「吼!彈額頭而已,而且做哥哥的被妹妹欺負一下又不會死。」

 

  「妳!」司徒衛氣到兩手握拳,還一副要跟司徒怜月打架的樣子,但是看見她天不怕地不怕的痞樣,司徒衛肩膀忽然垮了下來。

 

  「算了,怜月妳要說什麼就直說吧,我是哥哥嘛,所以就不跟妳計較了。」

 

  司徒衛說到後面,眼神還往上飄移,原先那副逃避現實的樣子似乎又跑了出來。

 

  其實,每次跟司徒怜月說正經事,到後面都會變成這樣子。不過聽到她那三句不離「臭老哥」的囂張口氣,司徒衛雖不爽,但內心卻默默的鬆下一口氣。

 

  這不是認命,而是發生了太多難以消化的事情,他忽然想開了,雖然司徒怜月還是一樣只有口頭上的尊敬,但至少把他當作家人。

 

  就算她的口氣很不禮貌又欠揍,但司徒衛最低限度還是忍受得了。

 

  但也只有暫時。

 

  就在司徒衛又在胡思亂想時,司徒怜月踏著腳下的藍白拖,手也不停的搓著:「老實說,我是想跟哥談一下老媽。」

 

  「老媽怎樣了。」

 

  對於突然搬出的母親大人,司徒衛心臟猛地亂跳,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但是他卻抓不到。

 

  「嘛,反正就是……很多事情老媽都不知道,就算知道老媽也會選擇裝傻吧?畢竟老媽在這裡過的滿舒服的,所以就算老哥你有難解的事也別找她,因為老媽肯定會不顧一切的跳下去幫你,這也會跟之前的決定相違背,所以記住就算自爆了也別牽拖到老媽身上喔。」說完,司徒怜月還掃了一下瞬間呆愣的司徒衛,「雖是這樣說啦,但最後一句話是我的警告。老哥你明白嗎?」

 

  「不明白。」從呆滯中回神,司徒衛揉著太陽穴頭痛的說:「怜月妳是故意的嗎?說那些聽起來像是繞口令的東西,鬼才聽得懂。」

 

  「聽不懂好哇!」司徒怜月將棒棒糖的塑膠管隨意丟到地上,她拉著自家老哥說:「反正!有事就找我別找老媽!」

 

  「……妳是不良紀錄保持人耶,每次找妳幫忙死的都是我!」

 

  「哈哈,老哥你別這樣說咩!我可是有最低限度完成你的要求喔,每一次!而且老哥你要記住,在這世界上最不會傷害老哥你的就是我了。啊!這樣說也不對,因為我會欺負老哥嘛!所以,當我沒說好了。」

 

  「喂!」

 

  司徒衛沒好氣的看著司徒怜月,但是她卻笑笑的把他拉出巷弄。

 

  「走了啦,快點回家,我可是偷溜出來接你的,要是被老媽發現就死定了!」

 

  司徒怜月的話夾雜了人的交談聲,害她不得不把音量給提高。

 

  同時,司徒衛發現他的耳朵就像是恢復正常般,捕捉到人群的交談與走動聲。雖然現在才十點多,但是市區內人潮還是很多,而這也表示他終於回到了現實世界。

 

  雖然,這一次回來問題還是很多,但司徒衛卻覺得這些事情都還不算嚴重。在他心裡,一直覺得有一件事情是現在必須要處理的,雖然無關反世界,但卻攸關自己生命。

 

  雖然司徒怜月好像知道,但是看她裝傻的樣子,問了似乎也是白問。

 

  就在司徒衛恍神之際,一陣急促的叫喚聲落入了他的耳裡。

 

  「喂……等我、等我一下啊啊啊!」

 

  那聲音很耳熟,但一直之間還想不起來,當他想要問在一旁咋舌的司徒怜月時,他不禁啊了一聲。

 

  糟糕!我居然把他給忘了!

 

  見到司徒衛停下來,司徒怜月不禁挑眉。

 

  「哥?」

 

  司徒衛無視拉扯自己一副想開溜的司徒怜月,他拍頭望著後方,只見戴著粗框眼睛穿著校服的好友奔了過來,手裡還拿著兩大袋不同口味的棒棒糖。

 

  當那人上氣不接下氣的追過來時,司徒衛乾笑說:「小勛你會不會跑得太急了點。」

 

  紀懷勛兩手壓在跑到軟掉的膝蓋上:「豬頭,跑慢的話不就追不上你們了?等我一下,先讓我喘口氣。」

 

  「呸,誰要等你啊!哥,別理他我們先走。」

 

  司徒怜月又拉了一下司徒衛,甚至還白了面色難看的紀懷勛一眼。

 

  早已熟知她性情的紀懷勛,直接把絕招給搬了出來。

 

  「給妳,見面禮。」說的時候還將手上的兩大袋東西塞進她的懷裡。

 

  瞬間,司徒怜月停下腳步,開心的看著兩大袋沉甸甸的水果棒棒糖。同時紀懷勛趁機將司徒衛拖走。

 

  「跟我來。」

 

  為了避開人群,他們又走回原本陰暗的巷道。

 

  「小勛?」

 

  不明白對方的舉動,司徒衛只能撐著苦笑看著對方。

 

  紀懷勛頂著鏡框,冷冷的望著對方:「小衛同學,不是說好阿姨那關我們一起擋的嗎?」

 

  「擋?為什麼要擋老媽?」

 

  司徒衛愣了一下,但見到對方認真的神情,他示意對方等一下後,就拼命運轉那已經過熱的腦袋。

 

  過了好一會,等到紀懷勛不耐煩時,司徒衛才回過神說:「喔喔,蹺課的事情啊。」

 

  「除了這件還有哪件。老實說你這見外個性很要不得耶,居然想撇掉我?嘖嘖,小衛你可別小看我,你以為我這麼好甩掉嗎?」

 

  司徒衛看著以義氣著稱的紀懷勛,只能尷尬的對他傻笑。

 

  老實說,他差點就把紀懷勛的事給忘了。不、應該是說,在他的認知裡,那已經是十幾天甚至是快二十天前的事,至於事發的細節也幾乎忘了一大半。

 

  ……雖然對紀懷勛來說,這是早上才剛發生的事情。

 

  這微妙的時間差,落入司徒衛的心頭,不只怪異也令他感到不太習慣,而這一切都是紀懷勛帶來的。

 

  這就是希絲洛所說的格格不入感?

 

  雖然疑惑,但司徒衛甩頭不想在這事多做聯想,因為這裡是他居住的世界,也是最安全沒有誇張死法的所在。

 

  所以他臉上微微一笑,手還用力的搭著紀懷勛的肩,語氣更是誇張的說:「兄弟,你這樣算不算『自尋死路』啊。」

 

  「嘎?什麼?」

 

  「雖然有點良心不安,但看在你想陪我一起死的份上,我就不客氣的把你給供上囉。」

 

  「小衛你沒發燒吧?從剛剛到現在都在說些奇怪的話。」

 

  司徒衛搖搖頭,只是將手給抽了回來,「走吧,怜月好像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司徒衛也不管因為自己驟變的個性而無法消化的好友,直接把他拉到司徒怜月那邊,然後紀懷勛就這樣傻傻的跟在兩人身後。

 

  沿路上,司徒衛一直跟自家老妹嚼舌根,而那兩雙彷彿發著光的眼睛還不時看著身後的「羔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