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03

 

 

 

「好,開飯了!」

 

  當王思瑤將最後一道菜放在桌上,所有人眼睛不由得一亮……那是飢餓的光芒。

 

  不過,司徒衛看著桌上豐盛的五菜一湯,說是剩菜也有點不太像。

 

  他邊咬著食物,邊瞧著開心吃著飯的司徒怜月,不禁皺眉說:「妳晚餐有吃吧?怎麼又吃?第四餐了,不怕肥死嗎?」

 

  司徒衛話說得像是在找死,但是司徒怜月卻直接回以他一記白眼。

 

  而夾在中間,戰戰兢兢的紀懷勛吞了一口飯,小聲的說:「有必要這樣說怜月妹妹嗎?」

 

  「這是習慣,吃飯不說點話感覺會很難過。」

 

  「你們家的習慣還真奇怪……」

 

  司徒衛挑眉看著紀懷勛:「小勛,你不也來我家吃過幾次飯,還不習慣啊。」

 

  「沒辦法,這分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不得不防啊。」

 

  紀懷勛細微的聲音落入司徒衛耳裡,這時連他也閉上嘴了。

 

  「哎呀,怎麼忽然變安靜了?」

 

  王思瑤見到埋頭吃飯的三人,她只是歪著頭用不理解的樣子看著他們。

 

  當然,她並不知道,他們一直告訴自己這頓飯可能是最後一餐,不吃白不吃。

 

  就連司徒怜月也一樣……

 

  然後,當桌上的食物掃蕩一空,他們便趁著王思瑤去廚房洗碗的空檔做個短暫的交流。

 

  「小衛,你覺得阿姨在生氣嗎?」

 

  「老媽她喔,一定在生氣的吧?畢竟她越是生氣,表現就越不在意啊。」司徒衛絕望的抱著頭,身體還發起抖,那樣子似乎是想起什麼不該回想的東西。

 

  「呃,怜月妹妹呢?」

 

  「我?嗯……學長,這你還是別問會比較好吧?」

 

  見到司徒怜月燦爛的笑容,紀懷勛只能驚恐的吞著口水把疑問一併吞下肚。

 

  怜、怜月妹妹居然叫我學長,那是只有出事的時候才會有的尊稱啊啊啊!

 

  紀懷勛此時在哀嚎著,平常司徒怜月都叫他「小勛」,可現在那一副「請當我的擋箭牌」的樣子,紀懷勛忽然想開溜了。

 

  可惜,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就在遠望的遠望,找擋箭牌的找擋箭牌,裝死的裝死時,王思瑤終於回到了客廳。

 

  「你們,有什麼事要跟我說的嗎?」

 

  劈頭就是這句話,所有的人包括司徒怜月都抖了一下。

 

  看著身後彷彿出現修羅的王思瑤,司徒怜月忽然立刻跳了起來。

 

  「糟糕了,十一點多了耶,明天還要上課,我先睡了。」她邊說還邊伸懶腰打呵欠。

 

  「怜月,我記得妳九點多也說過同樣的話,可是人卻不見了呢。」

 

  司徒怜月看著王思瑤的笑容,她呃一聲乖乖的坐回沙發。甚至她的臉上還寫著「我死定了」的表情。

 

  不過司徒怜月吃鱉的樣子剛好落入司徒衛的眼裡,由於那是難得一見的樣子,他噗哧一聲不小心笑了出來。

 

  這失誤讓王思瑤把矛頭指向司徒衛。

 

  「小衛,你還笑啊。學校今天有打電話過來喔,你倒是幹了件驚天動地的好事呢!」

 

  司徒衛背脊寒毛直豎,心裡還暗罵著:該死,學校動作也太快了吧!

 

  王思瑤不理會自家兒子的掙扎,又續說:「學校說你打了人又跑了,但感覺又不像是你會做的事情,所以學校說可能是受到小勛唆使,但……小勛應該沒膽慫恿你去打人吧?」

 

  「那、那個啊……」

 

  那一次腦袋抽筋打人的事情,司徒衛不是沒想過,恢復記憶後,他發現這應該是一種反彈。

 

  因為反世界的記憶過於深刻,就算被抹銷記憶,身體刻劃的緊張感也不會那麼早消退,所以在面對以前的天敵李肇,他就下意識的反擊了。

 

  畢竟那是「現在」可以應付的對手。

 

  不過就算記憶恢復過來,司徒衛也不後悔當初下的決定,但這事情看在其他人眼裡就顯得特別怪異。

 

  「小衛、小勛你們知道你們被記一支大過,在家反省十天,還要寫五萬字的悔過書嗎?」

 

  「哇靠,在家反省就算了,那個五萬字的悔過書是怎樣?整人嗎?」

 

  紀懷勛不爽的碎唸著,但是那些話不偏不倚落入王思瑤耳裡。

 

  「呵呵,小勛,我啊……最討厭不服管教的小孩呢,尤其是你教壞我家兒子這點,我可是很生氣的喔。」

 

  王思瑤的語氣雖然溫和,但是那音調卻有著微妙的變化。捕捉到的瞬間,司徒家兩兄妹很有默契的用手遮住臉。

 

  「完蛋了。」

 

  這一次,看來誰也無法倖免於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