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02

 

 

放眼望去只有綿延無盡的鏡子。

 

B區的核心都市不知何時又換了樣貌,所到之處無不是鏡子。

 

那樣子就像是處於備戰狀態,一有狀況整座城市就化為斬殺的人的利器。

 

不過就算這樣也沒有比座落在中心處,在黑暗中發出幽幽藍光的大樓還要危險。

 

那裡,正是B區王者——微笑的棲息之地。

 

「哈哈,沒想到你也會有被逆行者算計的一天,我該說活該好呢?還是該說你的報應終於到了?」

 

一名綁著及肩馬尾,身穿黑色長斗篷的少女臉上帶著開心的笑容,對於合作對象的失敗,她不只不安慰對方,還拿石頭狂砸。

 

「……妳費了這麼大的勁闖入這裡,就只為了說這些?」

 

微笑看著坐在巨大鳥籠上面的少女,此時少女一臉悠哉的咬著棒棒糖,那態度就像是剛遠足完,短暫休息似的。但是當視線放在少女的右手,就會發現她的手上握著鏡像化日本刀,刀子不偏不倚對準著籠中少女的後頸。

 

只要籠中少女動一下,刀就會刺穿她那細白的皮膚。

 

但就算這樣,微笑還是不為所動,他只是看著少女,看著漫步在少女身後那異質的黑暗,頓時他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

 

「有什麼事情讓妳如此不爽呢?是小槐被我帶走,讓妳的計畫破功呢?還是因為令兄司徒衛的關係呢?怜、不,我應該要叫妳司徒怜月吧?」

 

說的時候微笑還把視線放在顫顫發抖的小槐,不理會已經斂下笑容的少女。

 

「誰告訴你的。」

 

司徒怜月的聲音瞬間低了八度不說,身後的殺氣也變得更加猛烈。

 

「妳覺得呢?」

 

微笑絲毫沒有受到司徒怜月的影響,他意有所指的看著小槐,而大致猜到答案的司徒怜月眼睛微瞇,哦一聲,泛著森寒氣息的刀子往前刺一小公釐,一抹血珠從小槐的後頸流下。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沒想到你養的這隻小鳥這麼吵,嘴巴那麼的大。為了你我兩人著想,不介意讓我宰了她吧?免得哪天不小心把你的秘密給說出來,那不就糟了?」

 

「哼,妳明明就沒這意思,就別一直試探我的底線,我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好說話。」

 

微笑打了個響指,司徒怜月的刀子頓時化為帶有淡藍顏色的沙子。

 

司徒怜月握著已經沒了武器的右手,她眉頭緊蹙嘴裡還不時碎念「果然還不行嗎」,搖搖頭,她把所有的思緒與想法搖出腦袋,然後就像是沒事般翹著腳將抵在膝蓋上的左手抵在下巴上。

 

「吶,在第零區被奪走的現在,你有什麼辦法扭轉你的劣勢呢?」

 

就算第零區的行動被葛修睿干涉,就算他的出現出乎微笑的意料,但打從他收回第零區就表示逆行者的「王牌」已經不能在用了。

 

畢竟搶奪第零區這件事情就連微笑也無法在一瞬間做完,這件事情他也是計畫很久,在司徒怜月的幫忙下才得以解決的事情。

 

不過就算這樣,微笑也沒有一絲的緊張,反而有股期待感。

 

畢竟他可是微笑,雖然事態發展不如他的意,但對他來說卻很好玩,不無聊。

 

所以他嘴角又勾勒出笑容,看著似乎在等待他回答的少女。

 

「妳認為呢?在這看似劣勢的狀況下,與我合作的妳還有什麼打算。」

 

微笑的詢問讓司徒怜月嗑的咬碎棒棒糖的吸管。

 

「關於這個喔,不如我們誠實點,把內心的盤算說出來,然後在決定下一步的動作如何?」

 

對司徒怜月來說,與微笑交涉比跟逆行者交涉好上一百萬倍,尤其是在她宰掉了逆行者一員,被葛修睿追捕後,她更是這樣認為。

 

 

***

 

 

「說!父親為什麼會失蹤!」

 

希絲洛在聽到祭無的事情後便一把抓住穆的衣領,那殺氣全開的樣子讓最靠近她的司徒衛後退了好幾步。

 

「我、我哪知道。」穆掙脫希絲洛的手,他摸著因為希絲洛的怪力而被掐的紅腫的脖子,他用十分不爽的語氣說:「祭老大說的又急又快,而且在我準備問他,追殺他的人到底是誰時,通訊就被人打斷了,之後就算再聯繫,他也不鳥我了啊。」

 

兩手一攤,在事情發生後他可是不顧對反世界的反感,直衝過來的。

 

不過就算他有心裡準備,也沒想到事情居然會如此嚴重。

 

葛修睿陷入沉睡的事情對穆來說打擊比祭無失蹤還要來得大。

 

畢竟,他們以前根本就沒遇過這樣的事情,也不知道沒了葛修睿的現在該怎麼辦。

 

更何況,屬於核心的第二人又失蹤了。

 

穆煩躁的抓著頭髮,看了眾人一眼後就說:「我看,我們來整理一下第零區的事情好了,尤其是當我跟師父奮力破解系統的時候,你們幹過的所有事情,都給我報告一下吧。」

 

周子御問:「一定要全部嗎?」

 

關於這點,穆則聳肩說:「不說也沒關係,我不過是非戰鬥人員,靠腦子吃飯罷了,就算是逆行者,也只是掛著好看的。但醜話說在前頭,在微笑重整旗鼓之前,我們還想不出一套對應方式,那麼到時候被微笑設計,也不關我的事情了,畢竟我已經警告過你們,是你們自己不聽的喔。」

 

說完如此恐怖的話,穆帶著恐怖的笑容先行進入小木屋,其餘人互看一眼後才臭著臉跟進去。

 

靠!逆行者就靠著一張嘴恐嚇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