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02

 

 

 

  「您好,這位尊貴的商品,請容許我向您介紹,千萬不要拒絕。」

 

  走在前頭,白面男子手持盒子,扇子晃啊晃的,面對著他倒退的走著。

 

  司徒衛的胳膊被兩名壯漢架起,雙腳浮空,無奈的說:「要說什麼就說吧,反正都被你架成這樣了,拒絕也很難吧。」

 

  「不,我想您誤會了。會有如此待遇是因為您是商品,雖然尊貴但待遇相同,所以就算厭惡,您還是得聽我把話給說完。」

 

  扇子左右搖晃著,看不出表情的臉似乎在譏笑著。

 

  「既然如此問我幹嘛!」

 

  「呵。」

 

  白面男子對於司徒衛的態度除了笑還是笑。

 

  這點讓司徒衛十分的不爽。他的心情就已經夠嘔的了,居然還被別人用這種詭異的態度對待。

 

  但白面男子也不在意少年怨毒的眼神與態度,他舉起盒子,語氣高昂,「這位尊貴的商品請仔細聽好,這裡是B區最大的拍賣會。當然,這裡相當隱蔽,所以不會有人來救您的,也請您斷了這心思。」

 

  最後一句話說的很重,但司徒衛不在意。

 

  先不論什麼區什麼區的,他可是誤闖進來的倒楣人士,怎麼可能會有人來救自己?

 

  可是司徒衛越展現出這種不搭理人的態度,白面男子的挑釁就越加嚴重,嚴重到司徒衛很想朝他臉上狠揍好幾拳。但可惜,不管司徒衛再怎麼掙扎,被扣緊的胳膊就是動不了。

 

  見到司徒衛那張生氣而扭曲的臉,白面男覺得自己的效果已經達到了。

 

  他們是知道的,少年不是他們厭惡的對象,但看他的外表就很想去刺激他。

 

  畢竟雖然他看起來是不顯眼又平凡,但與他人相異的髮色、眼睛顏色的司徒衛,對於他們,意義可是不同的。

 

  因為那些有著跟司徒衛相似特徵的傢伙,打亂了他們不少生意,其中遭受的損失也無法求償。現在難得有個替代品在眼前,不趁機羞辱出口惡氣,那可太對不起自己了。

 

  「您生氣了嗎?」

 

  「閉上你的狗嘴!夠了,很痛耶!」

 

  接連的頂撞白面男,讓司徒衛的頭再度被扇子搥打。

 

  「這只是點小小的教訓,因為您很煩。」冷冷的看了少年一眼,他繼續說:「像您這種『外界』來的異客,能閉上嘴對彼此都是很好的。」

 

  「你怎麼知道我是從別的地方來的?」

 

   司徒衛吃驚的看著對方,雖然他大致猜到自己來到了一個很不妙、甚至是與自己居住的地方不同的世界,但是一聽到對方這樣說,心臟不免漏跳了半拍。

 

  「要怪你嘴巴不老實。我會知道的原因很簡單,是微笑老頭跟我說的。」

 

  說出老頭時,白面還咬牙的加重口音,那感覺就像是說出仇敵名字般的可恨。

 

  「我老實的說吧!卸下心防這件事情就連幼童都不敢做,這是非常蠢的一件事,蠢到只有死路可以走。畢竟這裡是一個互相殘殺的世界啊,想活下去,關閉自己的心靈是最重要的!」

 

  說到這,司徒衛的思維已經跟不上了。

 

  「你說什麼啊?」

 

  怎麼我都聽不懂,怎麼他跟男孩都說的一樣?

 

  「哎呀,其實很簡單啦,在這個反——」

 

  話說到一半,白面忽然緊閉著嘴不再說下去。

 

  下一秒,節奏的拍手聲回盪在空洞的走廊。

 

  此時白面整個人戰戰兢兢,如臨大敵看著無雜質的純白走廊。

 

  啪!拍手聲停了下來。

 

  潔白的走廊忽然被黑色灰塵給佔據,它們一點一點的聚攏、合併,隨後一個等身大的結晶體障礙物就聳立在面前。

 

  「噫!」

 

  兩位原本都不發一語的壯漢,一開口就發出哀嚎的聲音。他們鬆開架住司徒衛的手,整個人躲在牆邊閉上眼。當然他們還不忘司徒衛,只是有點粗暴地把他的臉按在地上罷了。

 

  「是、是鏡子!快快快快閉上眼,會會會死的!」

 

  見到他們誇張的樣子,白面只是冷冷看著結晶體。

 

  「不要每次都用這麼誇張的登場方式,微笑老頭。」

 

  「呵呵,別衝動,我只是嫌你們動作慢,所以過來看看你們狀況罷了。再說,我怕你會搞砸啊,在你手下的交易很容易失敗耶。」

 

  玻璃碎裂聲響起,滲著藍光的黑色結晶體碎裂在地,一抹鏡面聳立在白面面前,鏡裡則出現一名穿著灰色大衣,戴著灰色大帽子老人。

 

  他抬腳跨步,直接從鏡中走了出來,隨即他打了響指,在指示下鏡子消失,獨留黑色結晶物在地板上。

 

  「就算是這樣也該給我收斂點。」白面不悅的說:「商品交易失敗,有一半都是你的鏡子搞出來的!當然,我的部下死亡率居高不下也都是你害的!」

 

  想到這,白面就超想要殺掉微笑老人的。

 

  也不想想收尾的人到底是誰!

 

  「哎呀哎呀。不過是幾件低價商品跟奴僕罷了,計較那麼多幹嘛?真那麼介意,大不了我賠嘛!」

 

  聽他那樣說,白面也只能把內心的不爽給吞進肚子。

 

  這裡,微笑老頭說了算,所以根本就不能拿他怎樣!

 

  「哼,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這東西你自己處理。我有事先行告退了。」

 

  把司徒衛甩在一旁,白面根本就不想再多看微笑老人一眼,差遣受到驚嚇的部下,三人直接消失在純白的走廊。

 

  見到他們消失,司徒衛壓著怒意問著微笑老人:「你想幹什麼?」

 

  「沒事,來看看你而已。」

 

  司徒衛見到對方嘻皮笑臉的樣子,已經不想給他好臉色了,「是喔,那看夠了就滾吧。」

 

  「很抱歉,這點你無法如願喔。」他掃了司徒衛一眼,「雖然我不想離開特等席,但是你讓買家太激動了,所以接下來就由我帶領了!」

 

  微笑老人右手一揮,司徒衛的衣領被用力一扯,整個人虛空抬了起來。

 

  「你做了什麼?」

 

  「沒什麼?勸你別掙扎會比較好,一個不小心是會被劃傷的。」

 

  聽老人這樣說,原本手還在後領尋找機關的少年只能放棄。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司徒衛嘴巴發出喀喀的咬牙聲,望著不發一語的老人,他硬著頭皮又問:「你想怎樣。」

 

  「你猜呢。」

 

  哼著歌,微笑老人從寬厚的袖子裡掏出拐杖,趁對方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勾起司徒衛的衣領後就往旁邊的牆狠狠摔過去。

 

  「哇啊啊啊啊!白痴啊!要撞上去了啦!」

 

  司徒衛慘叫著,當他要準備跟牆壁做親密接觸時,卻沒有撞擊的痛楚感,反而有一種冰涼的感覺席捲全身。

 

  咚一聲,只見司徒衛穿越過牆壁,整個人滾落在鋪有紅色地毯的講台上。

 

  出乎意料的結果讓司徒衛相當意外,但下一秒,意外卻演變成驚嚇。

 

  「微笑這次沒騙人?」、「是真貨嗎?」、「白髮紅眼,真是令人意外啊!」

 

  聽見疑似是形容自己的詭異外貌,司徒衛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臉。

 

  白髮他還可以理解,因為很顯眼一下就發現了,只是當初時間不夠消化一堆東西,頭髮的變化野忘光了。但是,紅眼又是怎樣?聽他們那樣說,難道連眼豬都變顏色了?

 

  想到這哩,司徒衛不禁握緊拳頭,全身氣到顫抖著。

 

  此時他猜到這是怎麼一回事了,他們所述的異變就是自己被綁來賣的重要原因吧?

 

  正當所有買家交頭接耳、品頭論足,甚至是欣賞著眼前的商品時,微笑老人不知何時站在「特等席」,也就是可以看到所有人的最高處上。

 

  「各位買家大家好,我是微笑老人。」

 

  說完,他把帽子摘掉,深深地朝他們一鞠躬。

 

  而嘴角,卻勾著諷刺的微笑。

 

  在他說話之際,所有的人又掀起另一波的騷動。

 

  他們都不知道微笑老人在哪裡,而聲音又從四面八方均等的傳出來,讓他們十分的不安。

 

  畢竟,微笑老人出了名的善變,要是被盯上的話,買家的資格可是會瞬間剝奪,甚至是變成商品也都有可能。

 

  「好了各位,安靜點,別把不安帶到商品身上啊。」

 

  他輕拍著手,打了個響指,落在司徒衛身上的光又更強了。

 

  「各位買家,我想大家都知道的吧?這是最後的壓軸,一名有著白髮紅瞳的『外來者』!」

 

  外來者,這是對於意外闖入這裡的人們通稱,雖然稀有但不至於到這麼狂熱的地步。但——對於有著他們厭惡的人相同外貌的外來者,鍍上的金可是很貴的。

 

  才一下子,原本壓抑的喧囂聲,又被老人這一吼給激了出來。

 

  「嗯,看來各位都躍躍欲試啊。既然如此,為了能陪襯出他的價值,這商品就不標底價了,隨各位起價!」

 

  轟的一聲,整個拍賣會彷彿掀了開來。

 

  沒有底價!這是怎樣的價錢啊!

 

  雖然微笑老人都隨自己喜好標價,甚至看到自己喜歡的就草草結標,這樣他們都認了,但這次也太誇張了吧!

 

  就在吵鬧之中,有人捷足先登了。

 

  「我出『翔天』

 

  他說的很大聲,生怕老人沒有聽見。

 

  但才說完,那個人就被所有的人回以鄙視的眼神。

 

  「白痴,翔天雖然能飛可缺點卻是有時效性,價格貴是貴但也只是貴一點點而已,只要有點錢人人都買的到,拿這個標會不會太蠢了點?」

 

  才一開始就提出了一個不值錢的廢品,他們幾乎都是笑成一片的。

 

  發現自己標錯價碼的人頓時羞恥到脹紅臉,低著頭幾乎是縮成一團。

 

  「『規避』,這東西應該可以吧?」

 

  鑑於前車之鑑,另一人在談價碼時還不確定問了一下。

 

  「是可以。」微笑說:「規避算是個好東西呢,可以躲避一次『規則』,這是優點。而缺點呢,這東西不好掌握,要是附在屋子上,那使用者就可能一輩子都不用出去了。」

 

  他看著所有的買家,可惜的道:「這東西對我沒用,也沒興趣,我要的可是沒有缺點的寶物啊,而這離門檻還遠了點,請各位再高一點吧!」

 

  說道門檻,微笑老人還加重語氣。

 

  所有人見狀,內心頓時想著,微笑老人果然很難纏,才剛說沒有價碼隨意出價,現在又說有門檻。天知道微笑老人到底要什麼東西!

 

  於是,他們努力思考可以入微笑眼內的東西,但就在眾人想破頭時,背後那些不聞雞起舞,甚至不發一語的人們忽然有了動作。

 

  「微笑,你想怎樣。」

 

  慵懶的聲音詢問著老人,他的視線不偏不倚,正放在天花板上。

 

  「你猜啊,你最近搞到的東西只有那一樣啊。」微笑老人說的輕鬆,但是聽者卻感到莫大的壓力。

 

  挑著眉,那個人恍然大悟的望著微笑老人,「這樣?你想要它?喫——搞那麼久,被盯上的人不是台前那可憐傢伙,而是我啊。」

 

  「所以?被盯上的你該怎麼辦?」

 

  微笑老人帶有深意的看著他,那人無所謂的說:「既然這樣,我就廢話不多說,一次解決算了,反正我自認其他的人應該搞不出比這還要好的東西。」

 

  妄言一開,眾人屏住氣息。

 

  「吶,『無界之鏡』。唯一一個被照射卻不會抹去存在,而且還可以任意穿梭『外界』的鏡子。這應該是你們這些人垂涎很久的寶貝吧?今天就拿這當結束賣你面子如何?」

  「哈哈,是不錯,這個我喜歡!你贏了,商品你可以拿去了!」

 

  「轟!」

 

  就在微笑老人開心大笑到眉角的紋路清晰可見時,左邊忽然發出巨大的爆炸聲響,在煙霧瀰漫之際,一名少女闖了進來。

 

  她年約十五歲,有著一頭瀑布般傾瀉的直長髮,而髮色居然是沒有染上雜質,潔淨的白色。

 

  白,純白的把在場所有人給嚇得半死。

 

  一進來,少女吐著氣,看著眾人。

 

  那如鮮血般的眼睛如貓眼瞇著,她揚著眉角,高興的說:「這裡看起來還真熱鬧呢,可不可以讓我們參一腳呢?」

 

  那話語就像是宣告死亡的喪鐘般,侵襲著所有人的內心,久久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