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01

 

 

  

  時間回到三小時前。

 

  兩名身穿黑色斗篷的不明人士,突然現身在殘破的街道上。

 

  走在前頭的男子面無表情,那雙無機質的黑色眼眸不知道在尋找什麼。在他身後,一樣有著及腰黑髮的少女,很有朝氣的跟著。

 

  當他們到一處空曠地,男子忽然停下腳步,眉頭緊鎖的說:「這裡的感覺好奇怪。」

 

  少女歪著頭,不解的問:「父親,您在找什麼,哪裡奇怪呢?」

 

  「找不到通道。」說完,男子的疑惑轉成責備,「別叫我父親,執行任務的時候要叫我師父。」

 

  「咦咦討厭!不就是出個破爛任務,幹嘛要把稱呼換掉。」少女鼓著嘴氣嘟嘟的瞪著他。

 

  見到生氣的少女,男子也只能歎氣,對於這位任性的女兒他根本就板不起臉。他摸著少女的頭,語氣有著說不出的寵溺:「乖一點。妳應該知道任務都是要嚴肅面對的。」

 

  「討厭!每次都這樣!」

 

  「乖,妳不叫我師父,就不回答妳的問題了。」

 

  少女嘟著嘴,勉強換稱謂,重新再問過一遍,「那師父您在找些什麼東西呢?」

 

  無視少女怪腔怪調的語氣,他默默的伸出右手,手掌朝前方平舉,只見前方的空間扭曲。

 

  啪一聲,男子用力擊拍手,扭曲的空間立即恢復正常。

 

  少女見到男子一氣呵成的動作,她雙眼發亮羨慕的說:「好厲害!父親、啊不對,師父真的好厲害!沒有鏡子輔助居然還可以探查,就連頭髮顏色都沒變耶,好好、好厲害喔。」

 

  男子帶著淡淡笑容,溫柔的說:「只要多練習,妳也可以的。」

 

  「真的嗎?」

 

  點點頭,男子認真的望著少女,「嗯,每個人都這樣走過來的。」

 

  「這樣喔。」少女高興的撥弄自己的頭髮,「那剛剛的探查結果如何?」

 

  「這個嘛——」看了遠方的黑暗一眼,男子說:「這裡的通道有被打開過,大概不超過一小時吧!」

 

  少女好奇的問:「通道?連接『外界』的?」

 

  「嗯。」

 

  「有人誤闖進來嗎?」

 

  聽到這,男子的眉角微動:「不確定。不過,那些躲起來不吭聲的傢伙應該知道些事情,妳去問一下,但別亂動手。妳知道原因的,希絲洛。」

 

  「我了我了那等我一下我去去就回。」

 

  彎下腰,希絲洛朝前方奔去,下一秒只聽見「噫」的抽氣聲、多人的腳步聲,還有東西陷入水泥牆的撞擊聲。

 

  「嗨,請問你們在跑什麼呢?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不過是一眨眼,希絲洛就跑到了前方的黑暗處,她揮揮手衝著他們笑著,似乎想要表示自己最無害的一面。

 

  但是那些人看著阻擋出入的煞星,他們緊張到狂吞口水。天知道剛走了微笑,又來了什麼恐怖的人士,可見到少女的樣子又覺得似乎沒啥好怕的?

 

  鼓起語氣,其中一人看著少女,使勁的將抖著的話給說得完整。

 

  「我、我們沒、沒有在逃……挖勒!」

 

  話沒說完,卻見到希絲洛的黑髮黑眼變成白髮紅瞳,從手心變出的掃把正陷入水泥牆內。

 

  瞬間,答話的人僵直在原地,那樣子似乎很想昏死了事,而其餘站在他身旁的人們見狀,也不管他的死活直接跑的遠遠的。

 

  獨留下來的人,則在內心哀鳴。

 

  「哎呀,又來了?」

 

  發覺它們變了臉色的逃了開來,希絲洛看著陷入牆壁的掃把,只能無言的將它給「拔」了下來,無奈的看著手中的透明掃把,她知道自己又忘了師父的忠告,還無意識的使用了自己的力量,而現在也只能吐著舌頭裝起傻來。

 

  希絲洛看著眼前瑟瑟發抖的可憐傢伙,她連忙將掃把往身後藏,語氣極盡輕柔的問:「請問——」

 

  哪知,話還未說完,那個人就理智斷裂,碰一聲整個人用力的跪在地上雙手合十,一臉絕望的尖叫著:「啊啊啊啊啊!求、求求妳別殺我,我什麼都說,所、所以拜託不要殺我啊啊啊!」

 

  他哭喪著臉,希冀眼前的黑色死神可以饒過他。

 

  見及如此,希絲洛無奈的抓著自己的白色髮絲:「我不會隨便殺人的啦,只是想問你幾個問題而已,但要是你不回答我的話,可能會考慮動一下手喔。」

 

  聽見希絲洛這樣說,得知自己保了一條小命後,便抓住她的衣角,「說、說說說!只要是我知道的,我都願意說!」

 

  只要饒了我的小命,就算是要簽訂什麼惡毒的契約,我都願意!他是如此想著。

 

  而希絲洛只是瞅了他一眼,便將他的手甩開。

 

  「討厭,走開!靠那麼近幹什麼,我問你乖乖回答就好了!」

 

  聽到希絲洛那不耐的語氣,他趴跪的往後挪移,保持好距離後,希絲洛就用拿著掃把的手指著遠處,「剛剛那邊有發生什麼異狀?」

 

  想了一下,他謹慎的開口,「有。大概幾小時前,一名少年忽然出現在那邊。」

 

  「忽然出現?是外來者嗎?」希絲洛疑惑的看著對方。

 

  「我不確定。」

 

  這句話他倒是說得很老實,不過聽在希絲洛的耳裡味道就特別的不一樣。

 

  皺著眉,希絲洛沒好氣的說:「喂,別耍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扯那麼多幹什麼啊。」

 

  「因為他有白髮紅眼,所以、所以……」說到後面支支吾吾不說,眼睛還一直往希絲洛的身上看去。

 

  頓時希絲洛面露驚訝的神情,也不管對方的精神是不是在崩潰邊緣,問了幾個問題後才放他離開。

  

 

  ※※※

 

  

  見到希絲洛著急的奔了過來,男子聳眉問:「如何?」

 

  「唉呀,麻煩可大囉師父。」說的時候雖然漫不經心,但一直抓著頭髮的樣子似乎是非常苦惱。

 

  見到愛徒兼愛女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這個,男子表情斂了斂:「怎麼了?」

 

  歎氣口氣,希絲洛照實說:「裡面的人跟我說,這裡原先有一位外來者。」

 

  聽到這,男子的手托著下巴想:好個不妙的說辭啊。

 

  「而且呀,微笑那個該死的傢伙搶先我們一步把他給騙走了,聽他們的說法,那個人有白髮紅眼耶。」啊啊兩聲,對於逼問到的答案讓希絲洛很無力。

 

  「確定他是外來者?」

 

  「應該是吧。聽說那傢伙是憑空出現的,還一副快被嚇死的樣子。可是呀,如果真的是外來者,為什麼會有個跟我們一樣的樣子呢?好奇怪。」

 

  說到這,希絲洛一臉疑惑的看著男子,希望對方可以給她答案。

 

  可沒想到,男子居然淡淡的說:「奇怪?那——就去查一下吧!」

 

  聽到的瞬間,希絲洛的神情就像是被雷劈中,「咦咦咦!能不要嗎?難得放假耶!」

 

  「別抱怨,任務不分假期,收到了就得去做。」

 

  「討厭!」雖然男子說的是事實,可是希絲洛說不願意就是不願意,跺著腳她語氣充滿著不甘心的怒火,「這又不是師父的管轄範圍,裝死跑掉不就得了?」

 

  少女的抗議硬生生被男子給咬掉了,「別鬧,做就對了!我們不能違逆『系統』的命令。」

 

  而且不管他怎麼想,都覺得這裡應該有讓系統感到好奇的東西,不然也不會要自己過來一趟。不過看這樣子,應該是「人」的機會比較大。

 

  但找人的原因,他並不清楚。

 

  「好啦,去就去,兇什麼兇呀。不過師父,那邊有微笑耶。」

 

  見到男子堅持,希絲洛也不想多說了,兩手一攤,直接把最大的問題給拋出去。

 

  畢竟事情若搭上了微笑,哪怕是件小事也會朝複雜化的方面跑去。

 

  「怕什麼,見到他的順手宰掉也無妨,反正那樣的敗類能除掉是最好的。」男子語氣雖然平淡,但字句都帶著殺意。畢竟向微笑那種打一打就逃掉、滑如泥鰍的敵人,放著也很頭痛。

 

  聽到這,希絲洛咯咯的笑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