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01

  

  

  所有的人都戰戰兢兢的,尤其是周子御與白思懷,見到葛修睿口中的三位貴客就像是遇見貓的老鼠,很想轉身逃跑。

 

  「看你們的樣子,我應該不需要介紹了吧?」

 

  葛修睿說得很輕鬆,但是周子御他們可就慘了。

 

  「微笑養的狗?葛修睿大人你何時有收集垃圾的興趣,我們怎麼都不知道。」說的時候,他們還帶著嘲諷的笑容。

 

  「你問錯人了,這些小傢伙不是我養的。」

 

  葛修睿直接把皮球踢到祭無身上,但祭無只是白了他們一眼,完全不理會那三位吱吱叫叫的人。

 

  不過對於周子御他們來說可就不一樣了,就算那些人語帶諷刺的評論他們,但礙於每個人宰起人來就跟捏蟲子一樣,他們根本就沒膽回嗆。

 

  但司徒衛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的恐怖,見到他們打啞謎又不告知身分,便好奇的追問周子御:「欸?他們是誰,感覺很囂張耶。」

 

  周子御嘴巴蠕動,卻說不出話來,最後只是將目光放在葛修睿身上。

 

  司徒衛順著視線朝葛修睿看去,但是見到他將目光放在還躺在地上的屍體,還露出玩味的表情讓司徒衛覺得有點奇怪。

 

  不只是他,所有剛剛進來的人都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四周。

 

  嗯?怎麼了嗎?

 

  司徒衛也跟著四處張望,只見整個空間被淡藍色的光芒給壟罩著,不……仔細一看會見到那是由如保鮮膜般薄的鏡子所舖成,而這也與剛剛葛修睿所施展的結界有異曲同工之妙。

 

  葛修睿好一會才把思緒抽回來,看著司徒衛他緩緩的說:「差點忘記你很多事都不知道,不過在介紹前我想問,這結界是你做的嗎?」

 

  「不太算,只是問了一下周子御結界的用法,現學現賣罷了。」

 

  司徒衛不好意思的抓著他那頭亂髮,在葛修睿他們離開時,他就打算這樣做了。一是因為怕有人進來破壞屍體,二是他想練習一下新招式。但他根本沒想到實驗不只成功了,還把葛修睿的返鏡之術給反彈掉。

 

  「不對喔,這不是反彈,是共存才對。但應用還需要再加強,在敵我都可以用鏡像的情況下這樣有點危險……」在指導的同時葛修睿也不忘稱讚:「但就初學者而言你幹得不錯!」

 

  所有人聽到這一段話,尤其是逆行者一派的都露出欣羨的表情。

 

  「父親我忌妒了,不可能稱讚人的大師父居然也會有稱讚人的一天?我好想殺掉呆司喔。」希絲洛還拉著祭無的衣角,悄聲的說。

 

  「同感,我也想殺人了。」

 

  祭無說的時候還朝安非萊看去,見到他那雙不隱藏忌妒與恨意的表情,祭無想:連他也是這樣想的吧?

 

  司徒衛這個蠢得要死的笨蛋憑什麼讓葛修睿特別對待!

 

  「是喔。不過我原本只是想要留下證據,沒想太多的說。」

 

  感受不到妒意的司徒衛比著釘在牆上的箭,他想這東西應該也要留,畢竟之前跑去抓司徒怜月時,就是拿一截斷刃當證據的。

 

  「箭。」葛修睿微瞇著眼,淡淡的說:「是誰動的手,先說好自首無罪,一旦被我抓到,那後果——哼!」

 

  葛修睿懸在那裡的話以及嘴角扯起的冷笑,讓所有的人起了涼意。

 

  「我。」

 

  沒幾秒站在中間與安非萊的戰鬥中只用防禦的人舉起手來。

 

  「我們做事就算卑劣也還算光明正大,不過就算是我動手的又如何,葛修睿大人你也不能管什麼吧?」

 

  他兩手環抱胸口,比起身旁兩位,他對於葛修睿的態度顯得大膽。

 

  「你們王者什麼陰險事沒做過,還敢把『光明正大』這四個字放在口中?真可笑。」

 

  葛修睿看著中間那位頭髮微長,大概才二十幾歲的青年補充道:「再說你老大也不小了,跟著旁邊兩個小傢伙一起玩,這——不太像你的風格吧?『A區王者』。」

 

  「咦!王者?」聽到葛修睿這樣說,司徒衛吃驚了。

 

  「嗯,不只是他,就連旁邊那兩位小傢伙也是王者,不過論資歷,A區王者還比較高啦。」葛修睿伸出手,先是指向右邊才晃到左邊說:「他們是C與D的王者,不過我想不出你們何時變成微笑的走狗,幫起他的忙?」

 

  「葛修睿大人,這你就有所不知。」A區王者嚥了一下口水,語氣苦澀的說:「當他的鄰居是很累的。」

 

  「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見到葛修睿那要他們解釋清楚的眼神,三人互看一眼後便將請求給說了出來。

  

 

  ***

  

 

  一名少女赤著腳跑在無人的巷道。

 

  她的背後有著發出淡藍的顯眼結晶物。

 

  ——那是一對鏡子翅膀。

 

  她的及肩的黑髮因為跑步而變為凌亂,白色的無袖洋裝也與全身帶著偏紅的裂痕般破損。

 

  她不知道自己逃了多久,也不知道那名少女為什麼要放她走。

 

  她只知道這得來不易的自由是很難得的,所以她必須要小心,不然被抓走就功虧一簣了。

 

  她不知道撞翻了多少東西,也不知道撞倒了不少人。

 

  就算那些人看了她背後的東西存在瞬間抹消,她也只是把歉意吞入腹中繼續逃著。

 

  就算跑到腳起水泡甚至流血,她也忍下痛楚在綿延無盡的黑暗中跑著。

 

  就在她拐著彎要跑到下一個區域時,她的面前忽然出現灰色的被套,一個反應不及她整個人被被套包覆住。

 

  「欸,這位妹妹妳不知道妳這樣很顯眼嗎?」

 

  一個痞痞的聲音竄入少女的耳內,她手忙腳亂的想要將手伸出被套,但是才剛鑽出來,一隻手直接用力的將被套往下拉,她的視線立刻被被子給擋住了。

 

  「披好!這東西是特地帶來給妳用的啦。」

 

  「不用了,這樣不好逃……」

 

  她的聲音細細的還很小聲,面對陌生人她全身都在發抖。

 

  「耶?」

 

  男聲瞬間拔高,少女雖然被被套遮住視線,但是見到男子的腳一直在地上踏來踏去似乎很不耐煩。

 

  但是下一秒他咳了一聲,只是將拉著被單的手給抽離。

 

  「這位妹妹,妳好歹也要有點常識啊,就算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嘛!呃,離題了。」他尷尬一笑,才認真的說:「妳背後的東西是殺人凶器啊,普通人看一眼可是會死的,而且那東西還發著光,就像是在黑暗中發著光的螢火蟲,再怎麼躲都會被人發現的啦。」

 

  聽到他那樣說,少女立刻抓緊被套,嘴巴微張似乎在喃喃自語。

 

  見到少女緊張的樣子,男子又痞痞的說:「不過現在也不用緊張啦,那些煩人的傢伙我已經趕跑了,妳暫時沒事放心吧!」

 

  嘴巴開闔多次,少女終於把音量給拉大。

 

  「為什麼幫我。」

 

  「我沒幫妳。」他收回聒噪又輕浮的語氣,隨之轉換的是淡然的口氣,「我只是幫某人擦屁股擦膩了,想主動出擊罷了。」

 

  察覺到一絲不對勁,少女往後退了好幾步,就在她驚恐的時候,他又抓住少女的右手腕。

 

  「這位妹妹,我們合作一下好不好?反正妳不早就想要脫離他的掌控了?而且我跟妳說,只要跟我合作,絕對可以打他一巴掌,老實跟妳說,那感覺可說是超爽的!」

 

  他語氣雖然又轉為輕浮,但是卻有一種認真的感覺。

 

  少女愣了好一會才緩緩的點頭,甚至她更努力的想。

 

  怎麼樣才能讓那傢伙有被打一巴掌的感覺呢?

 

  少女的心裡落入了第一個反抗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